甘肃

[8264小金驴年度热帖]小女子单车骑行中国大东北自然之旅 历时152天 行程12500公里

查看:832019 | 回复:1701

小女子又来发贴啦,哈哈!在本贴开始前,先说个事儿。

我于2015年1月发表的骑行《小女子单车骑行中国大西部自然之旅 历时169天 行程13000公里》 在某些社区和论坛被坏人恶意盗贴,有些甚至盗用我的身份搞传销诈骗,毁我名誉,毁骑友名声,这是非常恶劣的行径,小女子在此郑重声明
1、上年贴仅在8264和磨房发表过,其他网站均为盗窃,如遇推销、传销、借钱、求助等行为,不用多想,都是骗子,如造成经济损失,请立刻报警!绝不姑息!
2、本贴仅在8264发表,其他网站若出现本贴的内容和图片,均为盗窃,望警惕,小女子是绝对不会有向大家索取任何财物和鼓动传销等违法行为的。

3、两贴的图文版权归小女子25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以防万一,本贴图片增加了水印,但并不影响观赏。

———————————————不阅读文字会错过很多故事的分隔线—————————————

骑行会上瘾,一点儿都不假,今年春天,小女子继续骑着勇士550,驮着原有的装备(内容见上年贴),独自完成了大东北环线的博物骑行。

此行起止时间为201659-2016107日,单车骑行152天,行程12500公里。

途经宁夏内蒙古黑龙江吉林辽宁北京河北山西陕西甘肃诸省界,越过贺兰山、阴山、大兴安岭、小兴安岭、长白山、燕山、太行山等山脉,遇见了贺兰春色、河套水利、戈壁的风、草原的雨、兴安岭的牛虻、黑龙江的山路、长白山的幽静、鸭绿江的秀美、黄海滨日出、渤海湾踏浪、燕山太行中起伏、黄土高原上收秋……一路鲜花,一路汗水,还有一路热情的人!

小女子带着期待的心情出发,归来时载满了美好的回忆。

行程图(具体线路请看分段骑行的行程图)

几点小建议:

户外有风险,如果能约到志同道合、频率契合、性格随和的小伙伴尽量不要独自骑行。

行事有准则,旅行中请做到“上山不带火,下山不带青。”即不采花,不追赶捕捉惊扰野生动物,不迷信动植物的药用价值,不乱丢垃圾,不大声喧哗,只用相机记录美丽的自然风光和野花野趣。

来吧,现在就开始跟着我的镜头,神游祖国的大东北,看看小女子的单车是否经过了你的家乡。

先来欣赏几张照片:

长白山天池西坡风光

大兴安岭风光

大兴安岭野花毛百合

注:欢迎移步新浪微博,关注“小女子25”,有更多野花放送,一起来学习和欣赏吧。

沙发,期待楼主的大片出现
吸血鬼的狂欢夜 发表于 2016-11-9 17:29 沙发,期待楼主的大片出现

小女子,美女。

谢谢!一定不会辜负您的期待,哈哈!
255149 发表于 2016-11-9 20:00

汉子,哈哈!
  • 南北风 从锡林浩特到呼伦贝尔这一段,存在百十公里没有人烟的地方吗?有遇见过草原狼吗? 2018-8-20 17:33

骑行的计划太长,心理压力会很大,所以我把这段行程拆分成三个阶段。

第一站:甘肃兰州——内蒙古满洲里。
第二站:内蒙古满洲里——辽宁大连。
第三站:辽宁大连——甘肃兰州。

第一站:甘肃兰州——内蒙古满洲里,骑行52天,行程4133公里。

D120160509)兰州西固区-景泰县,晴转多云,下午逆风渐强。S201中川前好,之后搓板路加修路改道,到秦川前瓦颠断了,用皮筋简单固定,有好心司机问是否搭车,我谢绝了。搓板,逆风,颠到县城才结束,屁股都肿了。经过大敦煌影视城,门口拍照走人。路边的柽柳长的像大树。英武,这个地名我喜欢。

骑行记录20160509:兰州西固区-景泰县,骑行152.37公里,最快时速36.50公里,平均时速15.70公里,用时9小时39分钟48秒。消费:早饭蛋糕,中饭八宝粥,晚饭鸡丝馄饨6元,西红柿香蕉4元,住宿60元,合计70元。ps.旅馆的叔叔阿姨态度很好,我都住到小院里了,远离路的好处是安静。

春天的黄土高原,阳光明媚,但气温却不高。

大敦煌影视城的大门。

内部的这座山上建筑,仿的是敦煌莫高窟。

我喜欢这个地名。

毛刺锦鸡儿,路旁这么一大丛荒漠野花,拉开了春的序曲。

• 柳河汀

D220160510)景泰县-中卫,晴,顺风。S201烂到甘宁省界,又延伸了约十几公里,宁夏这边也是S201,颠儿颠儿速度起不来,直到下午两点后路况好转,加上顺风相助,不到六点就到了目的地。路过沙坡头,门外看看没进去,此处约两公里前的黄河大拐湾好看。中卫很大,看到大门还要骑10公里,市区美,宜居。

骑行记录20160510:景泰县-中卫,骑行95.134公里(码表差点掉了,少记录几十公里),最快时速53.40公里,平均时速17.90公里,用时5小时18分钟45秒。消费:早饭香蕉零食,中饭4个西红柿,晚饭酸菜羊肉面片12元,香蕉香瓜大饼8元,住宿40元,矿泉水2元,合计62元。ps.不知道什么过敏,起了十几个包,痒。

美丽城市之宁夏中卫。很多人知道中卫是因为爸爸去哪儿,其实中卫这座城市与其他的城市不同,她是慢节奏的。城中湖泊带来的水汽,清凉着扑面而来,让人错觉不是身处荒漠戈壁之中。湖中鱼儿游动,空中燕鸥伺机而动,人们在湖边散步谈天。在路上遇见的人们提起中卫,无人不说中卫好

骑行路上,偶尔会出现的小湖泊,生机盎然。

甘宁两省交界,有几公里路况不好。

针茅,在风中舞动。

银灰旋花,找个地缝就能开花。

沙枣树在阳光下闪着银光,沙枣花,沁人的香气可以弥漫到两公里之外。

猫头刺,争抢春光的花球中最妩媚的一丛。

猫头刺特写,密密萌萌。

变色沙蜥 (14)_副本.jpg

变色沙蜥,卷起尾巴,骄傲地向我宣示她的领地。

黄河大拐弯。

沙坡头景区入口,一路都是风景,没进去。

中卫的大门,距离市区还有10公里。

中卫的大街。

中卫城中河流湖泊交错,很难想象这是在戈壁中央的一座城。

这个小女子与我无缘,在东北游览了一圈没有邂逅相遇。兴许不属于神交 ;也许属于修行不到;或许属于真人不露相。
小女子25 发表于 2016-11-9 16:07 小女子又来发贴啦,哈哈!在本贴开始前,先说个事儿。我于2015年1月发表的骑行贴《小女子单车骑行中国大西部 ... ...

太厉害了!能这样长时间骑行,不光要有恒心毅力体力,肯定是有钱又有闲啊!
  • 花开四季2010 我觉得小女子说的对,风景在路上,心在路上,修行在路上 2020-4-30 10:58
  • 小女子25 本贴的关注点难道不是风景和物种吗?钱多少才能去旅行?时间有无也是自己说了算,不要跑偏了呀。 2016-11-10 10:44
小女子25 发表于 2016-11-10 00:30 D2(20160510)景泰县-中卫,晴,顺风。S201烂到甘宁省界,又延伸了约十几公里,宁夏这边也是S201,颠儿 ...

生物学专家!知识这么渊博,太佩服了!
  • 小女子25 不是啦,只是爱好,一路骑呀一路拍,一路上微博里同样爱好的小伙伴给我释疑,不断积累。 只要有兴趣,任何人都能做到的。 2016-11-10 1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