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西北

109天6000Km,单车进藏,天津-上海-拉萨,整理发布游记

大神,请收下我的膝盖!
  • 半神赎的罪 城市呆久了,就是想出去开拓一下眼界。 收拾行囊,只要出发了,剩下都不是难题。 2016-11-24 10:27
滚动 发表于 2016-11-23 09:55 棒!你们没在上海停留直接上了318,我非常理解,因为好的风光在路上,我也有这体会,二位加油!! ...

我也赞同这个观点,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香香帅 发表于 2016-11-23 17:02 大神,请收下我的膝盖!

城市呆久了,就是想出去开拓一下眼界。

收拾行囊,只要出发了,剩下都不是难题。
时光倾斜 发表于 2016-11-23 09:01 看你们出发时的行李,有帐篷睡袋啥的,怎一路都是住旅馆呢? ...

出发前打算露营的,但是队友说出发前一天没有休息好,打算先住旅馆调整一下状态。

结果旅馆好便宜,好舒服,结果一发不可收拾,哈哈哈哈。。
婷婷幽幽 发表于 2016-11-22 08:58 建议您用图片分楼功能发帖,一次可以发50张照片呢 ...

我的文章首发微信公众号,发布8264为了更多人知晓。
我觉得图片分楼,一张一楼很影响阅读。

不是每段旅行都要有意义,旅行就是一种内心的释放。

长期呆在高楼林立的城市,每天走在车水马龙的街道,而自己如行尸走肉般的忙碌着。

出发多日,越发感觉心情放松,每天都要奔赴一个未知城市,享受未知所带来的窥视欲。

D19 池州-月山镇
里程75KM,总里程1813KM

坑爹的一天,出师不利。

吃过早饭,推车出门就是阴天,还祈祷千万不要下雨,结果没骑出去多久,就大雨倾盆,真的是大雨,雨水就跟不要钱似的,从天空往地面泼。

今天又要坐汽渡过江,天上下着雨,我穿着雨衣站在甲板上,阵阵小风吹得我透心凉,真羡慕那些坐在轿车里过江的人。

雨天路滑并没有多骑,过江后便找了最近的城镇住下。今天住宿还是很不错的,超大的三人间,有网有电热水器,还有一个超大的小院可以洗衣晾衣。

▲池州特色早点,小粑,馅料是萝卜丝

▲池州当地知名早点,纯手工面,面条劲道有嚼劲

▲倾盆大雨,全身都湿了,包括内裤

▲汽渡过江,坐在轿车里的人好幸福

▲住宿还算不错,小院洗衣很方便

▲俩菜加米饭,24元好实惠

D20 月山镇-岳西县
里程90KM,总里程1903KM

真正的爬坡开始了,今天除了爬坡就是爬坡。

早上起床发现外面还是阴天,果断睡个回笼觉,等起床收拾完车子在出发,已是10:30。由于路面湿滑,上午就没有骑很快,吃过午饭后下午就到了潜山县附近。

早已听闻潜山县天柱山不好骑,一路都是爬升,这次我算是领教了,爬坡10KM,放坡5KM,再爬坡再放坡,一下午就是这么熬过来的,好在风景不错,不然就郁闷死了。

有句老话说的好:“出来放坡的,迟早要还的。”

▲皖公像

▲爬坡时,就这个速度

▲进岳西县

▲天柱山,山顶全景

D21 岳西县-罗田县
里程147KM,总里程2050KM

可能是爬坡习惯了,今天的任务依旧是爬坡,晚上到住宿的地方,人已接近崩溃。

岳西镇出发,大概5个多小时,一路爬升到白帽镇,午饭可以在这里解决。下午从白帽镇爬升1小时到湖北界,之后便一路放坡到英山县,如果不赶时间的朋友可以在这里住宿。我是因为朋友在武汉等我,便继续前行到罗田县住宿,抵达时已是晚上七点多钟,这里也感谢小李一路陪我,我俩今天都快虚脱了。

▲到这里就是山顶了,一路放坡到英山县

▲队友小李第一次爆胎,看这手法,一定是老司机

▲湖北界之前也有一块700路基,放坡前往英山县路上会遇到第二块

D22 罗田县-团风县-武汉青山区
里程150KM,总里程2200KM

今天要与小李暂时分别,他还要继续赶路回泸州老家。我要在武汉停留几天,一来跟朋友相约在武汉见面,二来等一等前几日因为去九华山而落队的小贱。

出发前一直觉得,单车天津出发去拉萨很屌了,结果就遇到更屌的了,重装徒步进藏。(当然还有更屌的,留个彩蛋)

进藏方式多种,除了另类的轮滑、滑板、死飞、28大杠等等,我最佩服的依然是徒步进藏,不是那种徒搭的,请不要混淆。(磕长头进藏,更更更佩服)

骑入武汉界内,从远处就发现这两位大神。

他们是一对情侣,今天是他们出发的第39天,每天用徒步的方式,重装背上生活必需品(至少15kg),从上海出发,目的地尼泊尔。

▲徒步大神,上海出发,已经39天

▲有兴趣的,可以去携程攻略社区,搜索“紫色高跟鞋zz”的帖子,Day39天有介绍我的内容

▲感谢美利达老板,免费为我调试单车

▲每日水果必不可少,一大袋才12元

▲逗比队友小李,求妹子雨罩,不对,是“求袜子”

人已经到武汉市,准备为期五天的休整和腐败,已经入驻户部巷附近,下一篇推文《武汉不完全吃喝玩乐攻略》。
  • 时光倾斜 看小贱的装束,完全是户外徒步的行头再加一个头盔。 特别是水袋,这分明的徒步者的装备啊 2016-11-24 12:04
半神赎的罪 发表于 2016-11-24 10:40

看小贱的装束,完全是户外徒步的行头再加一个头盔。
特别是水袋,这分明的徒步者的装备啊
要是我(当然我还没走过318),会是骑行+徒步,带上全套露营装备。好的路段就骑,不好路段和大上坡就走。
  • 半神赎的罪 你的想法好,但是不现实。 你徒步时,车子怎么处理,难道要带一个后援车吗? 如果时间不富裕,推荐自驾或者摩旅,时间富裕的话还是单车吧,徒步真心累,我也佩服2位大神。 2016-11-24 19:37
时光倾斜 发表于 2016-11-24 12:07 看到这对纯徒步上海--拉萨的,很是敬佩!但个人不赞同这个做法,太累脚,也太耗时。要是我(当然我还没走 ... ...

你的想法好,但是不现实。
你徒步时,车子怎么处理,难道要带一个后援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