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我说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笑响点亮了四面风,

轻灵在春的光艳中交舞着变。

......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

是燕在梁间呢喃,

你是爱,是暖,是希望,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我非常喜欢林徽因的这首诗歌,有人说这是她写给情人徐志摩的,但实际上是她写给孩子的。

今年夏天我带着孩子们,趁着暑假飞去了清迈。最近得空闲下来,翻了翻之前的相册,回忆满满,便想写写游记,脑海一下子就蹦出了这首诗,觉得用它来形容我的这趟旅程再好不过了!

前记:

暑假刚开始的时候,在家没事就陪陪孩子。后来闲得慌,觉得难得假期,可不能这么宅在家,世界这么大,何不带着孩子一起出去看看?!于是在网上搜到一个清迈游学项目,刚好在假期开办,想想一边旅游一边学习也是极好的吧。我兴致勃勃跑去和孩子他爸商量,他的想法居然跟我不谋而合!孩子们也是期待满满!

第一天到达的时候已经挺晚的了,吃了晚餐后就直接入住酒店整理行李。

不过第一次发现泰国居然没有公交车!我们是乘坐当地特有的一种交通工具回酒店的,也不知道叫什么,先上几张图感受下吧。

清迈,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就是这种两边有座位的,但是门是不关的,哈哈,你说奇不奇怪?!

孩子们还感觉挺新奇的,一路上兴致很高。

• 淘气宝宝的妈妈 晚上的时候,在泰北特色千人火锅自助餐厅举行盛大欢迎晚宴,我们都去参加了,非常热闹。 菜色很丰富,都是自选的,感觉有点像我们的麻辣烫的模式。 我们当时是在一个很大的营帐里面,自由拼桌 ... 2016-11-9 21:42
  • 淘气宝宝的妈妈 第二天的早餐后大家一起去购买生活用品,超市的东西还蛮便宜的,我们不会泰文,就用英语跟他们交流,他们也很友善,其实感觉没什么障碍,基本的大家都懂。 下午大家去了那边的一所国际学校参观学习,老师给孩子们分 ... 2016-11-9 21:39
淘气宝宝的妈妈 发表于 2016-11-9 21:36 清迈,你是人间的四月天我说你是人间的四月天;笑响点亮了四面风,轻灵在春的光艳中交舞着变。 ...... 你是 .. ...

下午大家去了那边的一所国际学校参观学习,老师给孩子们分级测试,其实大人也是可以参加学习的,看个人情况啦。不过我觉得体验一下是挺值得的,毕竟工作后也很少有这种学习的机会,而且都是英美的资深老师,效果肯定不差。

清迈,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这是分班测试,可以看到既有大人也有小孩喔。

其实那天我也去测试了,还分到了高级班呢,哈哈,还是宝刀未老。

清迈,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菜色很丰富,都是自选的,感觉有点像我们的麻辣烫的模式。

我们当时是在一个很大的营帐里面,自由拼桌。我觉得比较有特色的是,每张桌子上都有一个小炭炉可以烧烤,还有一个小陶瓷锅可以煮东西,这样的话,既能吃到煎炸的,又能吃到水煮的,口味随意切换的感觉很棒,也特别美味。

孩子们都吃得不肯停下来,来来回回加了很多菜,还跑去别桌蹭。最后都吃撑了,坐在椅子上休息走不动。

清迈,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下午的时候,大人们可以陪着孩子们去上课,
这里上课的老师都是欧美的专业老师,感觉跟学生的互动性很强。

教室也不大,小班教学,但是环境很好,感觉舒服,大家都要脱鞋才能进去。

清迈,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课堂氛围也蛮轻松的呢。

淘气宝宝的妈妈 发表于 2016-11-11 21:59 课堂氛围也蛮轻松的呢。

清迈,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第四天的早餐后,大家前往清迈最大的国家温泉地质公园

淘气宝宝的妈妈 发表于 2016-11-11 22:02 第四天的早餐后,大家前往清迈最大的国家温泉地质公园。 ...

清迈,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这里有20多米高的温泉喷泉,一直往上喷的那种,从未停止过,感觉挺震撼的,不过图片好像拍不出效果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