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

汇报帖:南太行天路和最美秋色---自驾大环线出行平安归来

【汇报帖】10月29日,南太行天路和最美秋色---自驾大环线出行平安归来

【自驾线路】方庄---云台山景区---叠彩洞---柳树疙陀---光脚站---圪套地---夺火乡---半坡水---佛水村---槐树岭---塔水河---望洛村---四里口---赤土坡---二仙庙---黄龙洞---塔山---蚕坪村---朝阳宫---大东村大桥---方庄

【出行交流】这次出行应该说是有史以来最腐败的,或许是收获最大的一次,原因有二:

一是我们是奔着深秋红叶而去,我们找到了南太行红叶圣地,地点为:黄龙洞---塔山---蚕坪村这一带,绝对称得上最美秋色。这里的红叶不但是漫山遍野,而是延绵数公里,这是南太行其他地方无可比拟的。

二是我们发现了南太行真正的“天路”。所谓天路,顾名思义是在山脊上盘旋的一条山路,过了叠彩洞后一直到槐树岭就算是真正的“天路”,这段路是陵修公路中的一段,另外一段就是从望洛村至朝阳宫这一段县级公路,也堪称最经典的“南太行天路”。这两段“天路”上的车辆比较少,是自驾旅行感受南太行深秋之美的最佳线路,“天路”两侧分布着村庄、森林、沟壑和红、黄、绿等五颜六色体现了南太行秋天的色彩。对于久居城市的人们来这里,真的是享受大自然,沐浴阳光和感受秋高气爽的绝佳之地,尤其是深秋来这里自驾,欣赏层林尽染,溢金流丹,漫山遍野的红叶太美了,美得让我们窒息!!!

这次由村姑、麦子、365和亮园四人不但享受了南太行深秋美景,还收获了纯正的土蜂蜜、本地薄皮山核桃等,塔水河村的老赵还为我们用地锅做了三包方便面,热气腾腾的方便面让我们感受到了老乡的淳朴,这让我们联想到这里曾是旧石器时代人类古人类遗址所在地……

户外,就是要让自己融归自然,放飞心情,让我们将那份从容的心情,在旅行的路上一起感受我户外,我开心,我快乐吧!!!

• 户部尚书
  • 曰曰
  • 户外转山
  • 安格拉·默克尔
  • 秋江
  • 瘦马
  • 蓊郁!
  • 雲巔漫步

南太行的秋天是最美的季节,层林尽染,溢金流丹,满山遍野的红叶太美了!!!汇报帖:南太行天路和最美秋色---自驾大环线出行平安归来

• 曰曰 满山红遍、层岭尽染的醉人时刻,满山红叶,层林尽染,大自然化身调色盘,将巍巍太行幻化出绚丽斑斓的色彩。 2016-11-10 15:13
这里是云台山景区的一处观景台,每次来到这里都想驻足欣赏一下这里的景色。汇报帖:南太行天路和最美秋色---自驾大环线出行平安归来

塔水河是古人类遗址所在地,在这里发现了出土了大量的打制石器、动物骨骼化石和一个人类头盖骨化石,以及大量用火的痕迹。汇报帖:南太行天路和最美秋色---自驾大环线出行平安归来

天路两旁的红叶给我们带来了开心和快乐,因为我们此次出行的目的就是欣赏红叶。

这颗沧桑千年古槐真的很有个性,谁来到这里都想留个影。

• 曰曰 满山红遍、层岭尽染的醉人时刻,满山红叶,层林尽染,大自然化身调色盘,将巍巍太行幻化出绚丽斑斓的色彩。 2016-11-10 1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