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纳斯鲁峰

[荼生记]慢慢来,立于白云之巅~马纳斯鲁-全文完

从大本营到萨玛贡的夏尔巴背夫们

走在山脊上的夏尔巴背夫。

因为下山心情轻松无压力,再加之海拔下降我没有高反,只有越来越顺畅的呼吸,所以一路拍了很多很多照片。这部分不全是记录,也会想拍一点自己想的构图和元素。

比如夏尔巴背夫的背负能力叹为观止。他们工作的环境,和工作的状态。

马纳斯鲁登山季结束阶段,夏尔巴背夫们背着沉重的各种物质下撤到萨玛贡,再背两天山路到达有公路通汽车的村子,按要求运送回加德满都。

神奇自然世界里勇于冒险的登山者和为此服务得到报酬的夏尔巴们在登顶后的下撤途中。

萨玛贡旁边冰川融水形成的高原湖泊如同绿松石般艳丽。

2106年秋季鼎丰探险全体队员登顶世界第八独立山峰马纳斯鲁,最后四名下撤队员以及陪同的工作人员及夏尔巴。其中一名夏尔巴背这中国国旗,让中国队员们心中满满的自豪。

冰川这些年消融非常快,未到百年时间消融的高度已经几百上千米海拔,整体气候的改变,人类活动的范围,我们不清楚未来会怎样,也许所有一切都会有改变的模式,在某一平衡点再度稳定。

奔流的雪山融水最终会由细流汇聚成成长河,奔赴自己的终点,过程很重要,结局都差不多。

最后再度记录最后下撤的队友和工作人员们,谢谢你们!
谢谢帮助我们的夏尔巴们!

菊科高山火绒草,一般喊雪绒花

据说是柳属

虎耳草属

龙胆科龙胆属

未问到名称科属资料

未问到名称科属资料,我的向导说夏尔巴说这叫胡子草

柳属

蝇子草属

个人感觉是景天科,未问到名称科属资料

个人感觉是厥,未问到名称科属资料

匍匐荀子

杜鹃

蕨类

尼泊尔香青

刺参科

菊科?等后续问到添加名称科属资料,其中之一判断香青或者火绒草属

小檗

蔷薇科

苔藓

剥皮树

未问到名称科属资料,感觉是虎耳草属

十字花科,糖介属

蔷薇科荀子属?

辛苦了发帖,再次欣赏。
荼糜 发表于 2018-2-26 15:32

就是就是,得到很多,付出很多~
一路下到萨玛贡后,有点冷,躲在客栈的餐厅里等飞机的消息。期间,冰姐特别照顾人的点了一瓶奶茶,还点了炸薯片。
我的手真是碰什么都疼,十指连心。想想无聊拍了左右手开裂的样子。一上三千多以后,手指一定会出现剥裂,倒刺,再高就会这样严重开裂,任何护手霜都没有用。
聊天的时候,宋队说这估计是身体缺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比如老酒的嘴唇也溃烂,他推断说老酒的脚也不好,我惊叹,因为老酒的脚就是烂了。

半天上来一瓶奶茶,才倒上一杯,烫得没进嘴就听说飞机来了,让我们赶紧去停机坪。急的我们赶紧跟厨房说炸薯片不要了,幸好没要,土豆才削皮呢!一瓶奶茶都没喝,好浪费,忙着往王更的水壶里灌了一壶。
停机坪这边很多人,都在等飞机,我们的队友大多飞走了,只有野猪和董哥坚定留下等我们。
停机坪很多孩子跑来跑去,这天离开的人特别多,整个萨玛贡热闹非凡。

背夫们把各种物质也背到停机坪。

不知道是哪个国家的山友,也是准备返回加都的。

我们队伍的阿洛德,他带的国际队也要离开,可是同样也没有足够的飞机。

于是,每一架飞机降落,就开始询问那支队伍可以先走。之前我们队伍太庞大,说好的我们先享受飞行的权利让其他队伍很生气,一旦有人抢飞机座位时,事情就变得复杂起来。

日本登山队和夏尔巴以及背夫们。对面中间这个日本姑娘已经等了几座八千,她对日本登山那种层层要求不感冒,所以似乎跟其他的日本山友不太合得来。我登顶后下撤基本一路都和她一起,她不爱交流,开始我还以为是很特别的女夏尔巴,诧异怎么背那么少的东西。

飞机虽然来了,可是天气不好,说不能飞加都,只能转到另一个村子,再寻找飞机飞加都。
后来阿洛他们决定先到那个村子。我们继续等,然后商量是不是可以多坐几个人,我和冰姐体重本来就轻,算重量我们几个人合起来还没那些胖子重。商量来商量去,董哥被送上一架飞机先走,其他的只能继续等。

直升机的螺旋桨转起来的风可以把没站稳的人吹倒,每次飞机来去都得趴下,带的帽子眼镜都有可能呼呼就没了。
越等越冷,都哆嗦。随着背包被拉到停机坪,我开始寻找我的背包,可是装衣服那个包一直没找到,好在装器材的包里尚有一件棉服,不然我都冻嗝屁了!冰姐也同样翻出衣服添上。

等来等去,阳光此刻不错,但山顶已是一片云雾,啥也看不到。

这架飞机还是不飞加都,郁闷啊!

这架给日本队了,协商的结果是他们多的一个空位可以带我们一个,董哥觉得总不能让队员或者冰姐老宋单独走,就在语言不通的情况下飞了。约好加都机场见。

可是,随着云层不断上涌下沉,最后夏尔巴队长鲁利得到的消息是一架飞机都不来了,我们只能在萨玛贡留一夜,还说董哥估计得在机场空等。看着鲁利,我们开玩笑让他请客,他也笑眯眯答应,说晚上得喝啤酒,前一夜萨玛贡都掀翻屋顶,我们其他队友大多喝大了。
客栈里有达瓦两个十四座兄弟的登顶记录,他们五个兄弟太能干。

有才醉氧晚上明显好了,就是这张脸,太难民了!

王更要求上尼泊尔手抓饭,学了很久,才把一盘子吃光,我给他拍的照片队友广为流传,标题是:论知识分子的改造。
看吃完饭王更幸福满满的表情,太喜感了!

早晨起来,忽然在镜子里看见自己的脸,没有注意哪些浮肿,倒是被自己吓一跳,兴奋不行地跟冰姐说:哎呀,我的脸没事诶!对比了同时下撤四个队友的脸,我真是非常高兴!没晒伤,也没太黑,肌肉效应铁好强大!听已经微信传来的消息说女队员防护都不错,尤其娟姐最是没变化。一高兴,赶紧自拍。回家看,惨不忍睹的变形浮肿,可对我自己,当时已经太满意太满意。

此时,玛纳斯鲁出现日照金山,看着这巍峨的山峰,依旧如同做梦,根本无法想象自己两天前站在峰顶,如何上去的,变成自己的一个大疑问。
这种感觉不止我,其他队员也同样如此,怎么上去的,怎么下来的,恍然若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