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出行天数:18天

一直有个想法骑单车去拉萨,辞职以后有时间,带上单车就走了。似乎看起来“生活总在别处”,那就去体验一下生活吧。

北海坐动车到南宁,南宁坐火车到重庆,然后重庆坐动车到成都。到成都的当天,提前用火车托运到成都的单车也到了,顺便在火车站取车装好就可以代步了。由于本人比较懒,很多东西也是到了成都才开始买装备。骑车在成都转了一天,装备了网上骑行攻略说的一下用品。

第一天从成都到雅安,距离150多公里。从市区里出发不断拿手机导航才出的去,大约77公里的平路到达邛崃,在那吃了午饭就继续前进了。第一天就在路上结识了也是骑行去拉萨的两个广州小伙伴。

丢掉工作,行走的荷尔蒙,十八天骑行川藏行!

第二天雅安到新沟,今天318国道就给了大伙一个下马威。一路上都是修路,路况很不好。出发第二天车就被路上的小钢片割破胎了,外胎也受损。傍晚时候还有7公里左右到今天的目的地又遇下雨,然后第二次爆胎,只能雨中推车前行,全身湿透。

丢掉工作,行走的荷尔蒙,十八天骑行川藏行!

全都是泥泞路,前方一片黑暗,心里还是有点方啊!

溅我一身淤泥!

丢掉工作,行走的荷尔蒙,十八天骑行川藏行!

第三天新沟到泸定,今天318国道第一座山:二郎山。上到二郎山就是今天最高点了,接着是川藏线上的第一次长下坡,大约30公里,下了坡就到泸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