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航海日记:海陵诸岛重装漂流6天

-=SAM=- 发表于 2016-11-11 17:06 兄弟玩这么多天,为何不加装风帆?

不会玩风帆,再说那东西更难运输

下午4点半靠近南鹏,选择西北方向一处小沙滩登陆,想看看是否适合作为营地,到山谷下看了没有水源,放飞机上去察看一下附近地形顺便拍些录像照片,然后就向码头方向开去。

靠近码头,看,一片工地啊!到处是挖土机、运泥车,工人在忙碌,尘土飞扬,机器轰鸣,什么时候南鹏变成了建筑工地!心想:白来了!

把船停在码头上,御下装备,帐篷搭在向北的沙滩上,简单做完晚饭天色渐晚,一个老伯走来,我一眼就认出来了,是去年见过的守岛人陈伯,他见到我就笑问:你又来了?问长问短之后,我们聊了一会,原来这个地方要搞景观工程,省拨下一笔资金对南鹏做一些绿化、栈道等基本设施的美化。陈伯说,明年到这里来肯定会更好看。我记得去年刚登上岛,陈伯就缠着我要登岛费,现在他不再提钱的事了,哈哈。

到工地那洗个澡,然后躺在帐篷里听海浪声,透过帐幕,看朗朗星光,这地方有发电机,这样就不用担心电的事了,可以任意发短信(不能上微信),可以任意飞行。规划好第二天飞行航线,然后睡觉,然~ 怎么也睡不着!

11月8日周二

航海日记:海陵诸岛重装漂流6天

今天天气很好,透视度不错,帐篷对面就是码头,我的船停靠在那,被海浪拍打撞击码头上面长满刺的贝类,很担心会刺破船体。早上登山航拍,想来张360度全景,但是一看那成片的红色工地就倒胃口,算了,明年有机会再补吧。

一个小岛隔开形成两处沙滩,下午我准备在两处沙滩分别放一张网,看看收获如何。早上吃完鸡蛋粥就登山航拍。东边的叫鹏尾,从这边拍过去,可以遮住工地,景色不错。

来个倒插葱

傍晚收网,只放了一个小时,渔获不多,但足够吃了,三条泥猛加一条无名鱼生滚节瓜汤、一条追鱼用盐腌了明早吃,再来一个腊肠饭,漂流这么多天第一次吃上象样的饭啊!

“想看看是否适合作为营地,到山谷下看了没有水源,放飞机上去察看一下附近地形顺便拍些录像照片,然后就向码头方向开去。”

好办法,放飞机找营地与水源,学习了。
firedog2011 发表于 2016-11-12 14:38

海上航行这么多天,很好奇你的续航如何补给?
  • firedog2011 5斤大米,15个鸡蛋,一袋腊肠,两罐元肉干,一袋花生糖,三只节瓜,一些饼干,备足了7、8天的食材。油料20升,回来还余8升。 2016-11-13 19:43

-=SAM=- 发表于 2016-11-13 11:41

5斤大米,15个鸡蛋,一袋腊肠,两罐元肉干,一袋花生糖,三只节瓜,一些饼干,备足了7、8天的食材,那个最大的箱子就是装帐篷加食品的。汽油20升,回来还余8升。

11月9日周三
今天早上把昨晚腌制的追鱼煮粥吃,味道真不错。今天没有航拍任务,比较悠闲,昨天晚上查看航拍录像时发现鹏头山上有白色的阶梯很是好奇,决定今天上山去探个究竟。穿过一个碎石场,沿路是破败不堪的旧房舍,到了半山腰,发现那些白色物是新建的水泥阶梯。

下午,风云突变,北风骤起,天空立刻由蓝天变成灰蒙蒙的。吃过晚饭,陈伯又来到我这,问我怎么还不回去,并说明天有大风大浪,我才意识到危险。夜里帐篷被大风吹得弯了,我把它搬到一个大沙堆后面,到了半夜风更大了,在里面听着噼里啪拉的响个不停,根本不能入睡,于是半夜搬家,把帐篷再次搬到南边的沙滩上,这是我去年登陆的地方,这里避北风很好。又一个担心来了,那船在大风大浪里撞来撞去会不会被刺破,于是12点下船绑些竹杆防止船体直接撞击布满贝类的防波堤。那一晚也许很累,睡得很沉,做了许多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