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L以下背包

从通勤和短途出差角度斗胆把主流的几个牌子背包使用感受谈一下

晓得这个论坛里面的大神多,我也不敢谈太多技术的东西,只是最近几年把主流大牌的包基本上都用了一遍。包括 OSPREY, The North Face, Gregory, arcteryx,patagonia。不登山不户外,用途仅包括每天上下班和短途出差,的第一切身感受。
1. osprey 使用了 pixel,cyber,momentum 30.
质量下降,特别是pixel 和cyber。前面有过帖子,cyber买到手不断的发现瑕疵,因为在美帝那段时间售后服务极好,所以换了好多次最后也只是找到一个勉强接受的。包括肩带左右不对称,拉链歪,背板歪等。后来cyber价钱换了pixel,稍微好一些,但是这两款的面料聚酯纤维也就是涤纶耐磨性不行,起毛严重,放在地上一段时间后磨损明显。但是最大的问题是,容量看起来挺大,实际非常小,总的来说很不实用。
momentum 30是osprey销量最好的背包,用起来感觉比pixel和cyber实用,面料因为变成尼龙耐磨性略有增加。容量也较大。但是带子太多比较复杂,地铁上容易勾到别人。
至于今年的新款,实在无力吐槽。pixel 和 cyber系列比较了一下,包的体积都过大不适合通勤,并且非常丑。
此外还有flip系列,之前的flip系列外形好看,虽然质量不好但是便宜也就随便用用。结果今年得flip丑的无力吐槽了

2. arcteryx 用了arro22,这个应该是最流行款式
美帝收的一个二手,用了大概一个月又出掉了。理由比较简单包的体积太大,建议身高180以上的人考虑。不然背上去有点可笑。通勤用的话不适合。没有电脑仓,并且口袋太少,所有东西都在主仓内,很不方便。包的质量和做工绝对是这几个牌子里最好的。但是考虑到这么贵的价格,也不算惊喜

3. gregory 用了border 25
造型复古简约,看起来非常好看。拿到手之后就后悔了。能精简的地方全都精简,底部只有薄薄一层让人非常不放心。而且主打的S型肩带居然很挑人。我的体型背上去S型简单是不贴服的,背带直接竖起来侧面卡在胸口,非常难受。做工也不好,留意过周围几个gregory背包,包括border, sketch,还有复古的那个什么day系列。无一不是线头飘飘。让我很纳闷为什么这个牌子现在做工堕落到这样。加上这两年新款的设计,居然全是大同小异看上去都无法分辨。

4. patagonia和the north face
其实在美帝,这两个牌子的背包出镜率是最高的。路上再加上Timbuk2基本上占了一大半市场。巴塔和北脸不是专门做包,但是这两个牌子的背包让我非常惊艳。巴塔用了black hole, tnf用的是recon。巴塔的做工居然一根线头都找不到,细节几乎可以和鸟pk。tnf的颜值虽然不高,但是用下来实用性是超过其他所有款式。包括大小尺寸以及包仓设计。讲一个细节,recon的电脑隔舱下面居然专门设计了一条软垫用来保护电脑。而这个在tumi这种号称顶级男包上都没有出现。

最后讲一下timbuk2以及国内基本没看到过但是美帝比较流行的小火龙chrome。这两个牌子给我的感觉用料非常实在,背包结实耐操。但是舒适性不足。timbuk2主打骑行,可是实际骑行并不舒服。chrome自重太大,背包硬的感觉几乎和马盖先有一拼。

所以总结就是,patagonia和tnf这两个牌子虽然不算背包第一梯队,但是从通勤角度上看,拿到手之后的感觉是要超出预期的。而gregory和osprey是要低于期望值。鸟包是一种信仰,值不值得看个人想法。
tnf的东西其实做的不错的。

无非国内一帮稍微玩了玩户外的,接触了点所谓好牌子的 驴友, 就开始各种瞧不上TNF了。

TNF在论坛里不受待见。  反而路上倒是不少鬼佬背着。  至于一些坛子里面异常推崇的牌子, 倒是没怎么见鬼佬用。  鬼佬相比更加实际。 在外面徒步,登山, 各种户外下来, 除了我自己 ,还没见用鸟的。

这真是一件很搞笑的事情。
  • 鹅唐吉坷德 背包在美国还是格里高利,O牌更占市场吧,服装类北面还行 2017-9-22 13:07
  • HendryZ 老外更实惠, 没那么讲究牌子, 实用才是最好的; 普通老百姓也不喜欢炫富 2017-1-25 14:38
  • ursoar 鬼老其实很实际,牌子什么烦不了,但是买包质量要好还要便宜,鸟包在国外鬼佬都觉得贵的crazy。 2016-11-11 14:09
COASTWALK 发表于 2016-11-11 13:53 tnf的东西其实做的不错的。 无非国内一帮稍微玩了玩户外的,接触了点所谓好牌子的 驴友, 就开始各种 ...

tumi卖点是耐磨,金融人士是目标人群
和户外没什么关系

timbuk2是骑车通勤,和户外也很远

和户外放一起比不合适

patagonia和the north face这种大牌子,做包不能说顶级,至少不差的
而且价格合理,毕竟产量销量都大,规模效应导致成本容易控制
楼主直接无视了国产品牌。
  • ursoar 国产品牌大概用过凯乐石,坛子里很热的羚羊没用过。但是自己的凯乐石和周围同事喜欢用的各种十字各种军dao,只能说设计细节考虑不周全,做工也凑合。可能我眼比较尖,我就没看到过一个做工过得去的国产包,要么这边走 ... 2016-12-8 10:34
写的不错!小鹰确实是那样!
妖之逃 发表于 2016-12-7 17:49 楼主直接无视了国产品牌。

国产品牌大概用过凯乐石,坛子里很热的羚羊没用过。但是自己的凯乐石和周围同事喜欢用的各种十字各种军dao,只能说设计细节考虑不周全,做工也凑合。可能我眼比较尖,我就没看到过一个做工过得去的国产包,要么这边走线歪,要么那边线头多,还有肩带都能一长一短
  • 妖之逃 那您真的眼光比较尖,但凡包来说,全是人工车缝,所以比较难控制,但也不是质量差的借口,我永远都是那句话,中国人民的创造手工能力绝对不会比越南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差,质量差的根本原因在于没有环境和土壤,国内 ... 2016-12-8 11:32
没图看不懂啊
ursoar 发表于 2016-12-8 10:34

那您真的眼光比较尖,但凡包来说,全是人工车缝,所以比较难控制,但也不是质量差的借口,我永远都是那句话,中国人民的创造手工能力绝对不会比越南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差,质量差的根本原因在于没有环境和土壤,国内的一味追求低价和恶性竞争才是源头。并不是国产做不好,而是做的好未必会有人买账。
  • ursoar 我是有轻微强迫症,基本上所有包都能找到做工不好的地方,现在看来确实the north face和火柴棍稍微好一些,小鹰不行,格里高利也不行了 2017-1-25 1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