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4

沿着国界溜达,我遇到了云南。

这是去年的事情了。我很懒,今天回顾往日,发现很多东西记不得了,所以趁自己在微信上还保留有旅行的痕迹,记录下来。
2015年10月,我离开了杭州,游荡了江苏安徽甘肃青海西藏之后,通过反穿丙察察,进入到了云南
时值10月的最后一天——10月31日。
云南行程时间:
2015年10月31日~11月22日,历时23天。
路线:
西藏察瓦龙~云南丙中洛~贡山~独龙江~贡山~六库~腾冲~梁河~盈江~瑞丽~勐海~勐往~勐海~景洪~勐腊~江城~绿春~河口~马关~文山~富宁~广西百色
消费:
约5000元。
装备:
一、包袋:70L登山包+书包+备用压缩背包+腰包。
2011年在成都买的登山包,当时是为了去西藏买的,一直用到现在。国产阿珂姆的,当时在三夫买六百多,已经是那里面最便宜的大包。这款包现在阿珂姆还有卖,天猫阿珂姆官网才两百多,不由感慨三夫之坑。这包目前就顶袋被撕破了一个口,其它地方都还好好的。特点就是结实耐用无背负系统特别沉。配的背包罩根本无法防水,下部也被磨破了口子。
2005年在广州买的书包,那是我第一个独自旅行时用的背包。第一次独行,到的也是云南。带着这个包,也算是一种纪念吧,毕竟已经过去10年了呢。
2015年在杭州的超市买的压缩背包,比户外店的压缩背包结实多了,价格约50元。
2014年在广州的小摊买的腰包,刚好能装我的相机雨伞什么的,省得带相机包,价格约40元。
二、鞋靴:牛皮长靴+徒步鞋+拖鞋。
这些都是2015年买的。
牛皮长靴在江苏淮安迪卡侬买的,比我自己的鞋码大两个号,天气寒冷的时候,穿厚袜子脚不拥挤。价格大概是五百多来着。主要是天冷或者雨天穿。在藏区基本穿这双鞋。
徒步鞋是亚马逊网购,价格也是五百左右,牌子是美国迈乐。主要是平时穿。云南的路途以这双鞋为主。
拖鞋是在杭州随便买的。住宿的时候我只穿自己的拖鞋。
三、服装:一年四季的都有。
由于旅行地的温度跨度大,从夏天到冬天的服装都有。
其中:
上衣:冲锋衣TNF)+外套(BARBOUR)+软壳(迪卡侬)+立领抓绒(KR)+带帽抓绒(迪卡侬)+短袖衫(迪卡侬)。
裤子:旅行长裤(Fjallraven)+猎装裤(迪卡侬)+抓绒裤+保暖裤袜+骑行长裤
配件:棒球帽(美津浓)+真丝长巾+头巾+袜子(迪卡侬)。
其它:电脑、相机、手机、证件等......
反穿丙察察到达云南的第一天:10月31日。
西藏察瓦龙~云南丙中洛。
上午徒步了一小段路后搭上了车,价格两百。
这段时间丙察察正在修路,尘土漫天。所以虽然价格很贵很坑爹,还是得坐车。

西藏的察瓦龙到处是仙人掌:
沿着国界溜达,我遇到了云南。

从察瓦龙到丙中洛的路边有着巨大的岩块,这辆小面包车就是搭载我的车子。

云南、西藏交界路段。离这里不远是缅甸,再往西藏方向不远就到中国、印度、缅甸三国的交界。

11月1日。
早上起来的时候看到窗外云雾蒸腾,加上疲惫,便歇了外出的心,窝在房里将之前的录像和照片移动到移动硬盘。下午才出去找点吃的。

晨起窗外景:

买吃的时候遇到了一名驴友,据他介绍他是《中国国家地理》的摄影记者,来这里拍照的。便询问他摄影记者的工作,被告知一年到头基本都是在外拍摄风景,只需要拍照不用写文字。顿时无比羡慕他的工作。听说他明天还去拍照,便相约他一起,也算是看一下风光摄影师都是怎样工作的。
次日一早就和这位仁兄一块出门了。此人脚程特别快,拍照片也不像我这样胡乱拍,一个点拍几张就走。哎,我这破体能真心跟不上人家。为了不拖累对方工作,我们在寺庙就分道扬镳了。
我这一天的路线是:丙中洛基石~怒江第一湾~喇嘛寺~石门关~丙中洛敬老院。

清晨的丙中洛基石:

怒江第一湾:

在拍小老鼠的摄影师驴友:

丙中洛全景:

前往喇嘛庙的路上:
沿着国界溜达,我遇到了云南。 沿着国界溜达,我遇到了云南。 沿着国界溜达,我遇到了云南。
喇嘛庙里的野猴子:

排练舞蹈的喇嘛:

这个喇嘛庙叫普化寺,正在排练的舞蹈叫金刚舞。等跳完舞后,将随着活佛去转山。嗯,2015年的神山是梅里雪山,离这里很近。
寺庙里的工作人员邀请我到厨房喝水,于是我就见到了喇嘛庙的厨房:
沿着国界溜达,我遇到了云南。
拜访了寺庙之后就沿着乡民的指引去石门关,路上看到大片梯田,还有晾晒着玉米的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