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藏之南,心之旅,追寻禅意的脚步-8月深度山南大环线记行

曾经有人说过,去过一次雪域高原的人,余后的一生都会走在回西藏的路上,对此,我亦深深的赞同之

关于西藏山南,我在此不再一一做细解,自行百度

但践行中的深度山之南还是会远超你的想象,无论是人文还是风景,这是一个神奇的区域和秘境,一旦踏入终会痴迷。。。

山南,是藏传佛教之源,走进寺院,感受着颂经的温暖,酥油灯的温暖,佛堂内各种佛像明亮的温暖

山南,是一场雪山盛宴,从拉萨开始一路欣赏着藏区最古老的四大神山之雅拉香波、库拉岗日,扎日。沿着喜马拉雅一路西行可近距离欣赏达瓜西热、康格多、打拉日、库拉岗日、卡热疆、岗嘎本森、卓木拉日等等

看尽山南十万座寺庙,领略雪山秘境,比起传统的旅行线路,山南深度大环线是极少数人旅者才能体验的美景,沃卡河谷、达古峡谷、扎日神山、玉麦乡、普莫雍错、卡久寺、卓木拉日康冰川,美玉湖。。。比起人群汇聚的阿里南北线和珠峰拉萨林芝地区等地方,你会发现这里才是你我想要的景致,想要的冰雪和那个纯洁的世界。。。

行走在山南,一一去感受,这不是一场旅行,是一次心灵的朝圣

爱上山南,只需一眼,从此便梦绕魂牵

爱上山南的传说,从昨天到今天,只需一步

山南,西藏灵魂的所在,每一个去过山南的人都会把灵魂留在那里。。。

先分享几张九色山南的美景,启个开篇,图片禁止商业用途,驴友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秘境错噶湖:(建议连续点击两下图片开启大图浏览,更具现场感)

云中的寺庙-卡久寺:

云中的贵族库拉岗日卫峰群落,白马林错: IMG_7678_副本.jpg

卓木拉日康冰川: 13.jpg

蓝色的普莫雍错: IMG_7860_副本.jpg

藏南花海: IMG_8209_副本.jpg

吉加寺和拿日雍措: IMG_7232_副本.jpg

2016.8的山南深度环线大致行程如下:实际上也这么走的,出入不大

拉萨-泽当(扎塘寺,丹萨提寺,查色寺,扎央宗溶洞)-加查(拉姆拉错转湖)--扎日乡(马其墩)-错噶湖-扎日乡-吾金扎普神仙洞—亚绕村-吉加寺-朗玛拉垭口(欣赏扎日神山主峰达瓜西热)—曲松村-玉麦乡-拿日雍措—空布岗日雪山群----错那县----勒布沟-浪坡沟-东章瀑布(中印麦克马洪线)--曲卓木沙棘林和温泉-哲古措-措美县-玛吾觉寺—边巴乡-打拉日雪山-雄鹰之路-古碉楼群-卡久寺(卡久寺转经道,卡久寺三神湖,日出日落)-色乡(赛卡古托寺,洛卓沃隆寺,拉普温泉)--白马林措(介久措,过拉岗日)-彩虹沟-蒙达山垭口(近观库拉岗日雪山)--普莫雍错(推瓦村)-普南冰川-错噶布错-康马-拉萨散队

记忆中,这已是10年间的第七次踏上藏域了,不过这次来之前一月由于工作原因睡眠一直不好,身体也处于典型的亚健康状态,走出贡嘎机场的一瞬间心中还是有些许的忐忑,不过记得曾经有人说过这样的一番话:人的身体有两个隐性功能,那便是环境记忆和自我适应,以高原为例,去的次数越多,身体对于这个缺氧环境的记忆就越深刻,记忆越深刻,当再度进入这个环境后,身体就会自动做出反应,自我适应机能会适时开启,而适应的过程也会平顺流畅一年多没上高原,我并不清楚自己的身体是否已经将缺氧环境遗忘,能否唤醒自己体内的细胞对于高原环境的记忆。所幸问题不大,除了背着大包小包穿街过巷寻找客栈有些喘和轻微头疼外,其他反应不是很大,看来身体记忆的功能似乎渐已唤醒。。。

至于拉萨,来过多次已然很熟悉,所以也不再新鲜般的到处行游,只是随性的在八廓街周边溜达,看着大昭寺转经道上拥杂纷繁的人群,淡眼观之,心中亦是静然

传说中的慈渡酒店六楼餐厅露台处,随拍的一张布达拉,感觉还行

对比一下,白天药王山上拍的一张,上药王山那个拍摄点现在不收费了,有点意外。。。 IMG_64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