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5

广东

西南偏南,山绿水黄花间——六天公路大暴走

何谓旅行?在我的心目中就是一直在路上;至于那些飞到某个海滩或某个古镇待上几天,对于我来说,那样只能算是度假。
突然就有这个想法,开着自己的车子,沿着公路一直走,细细欣赏沿途的风景。
就在这个春天,我发动自己的车子,走在路上,
海边、山间、梯田、原野。
在海边,春天是徐徐飘荡的波纹。
在山间,春天是漫山遍野的花朵。
在梯田,春天是层层铺开的光线。
在原野,春天是铺天盖地的色彩。
这是一路通往春天的旅程,
经过水清沙幼,有连绵数十里泛着银光的美丽沙滩。
这不是桂林,却有更胜桂林的数千里水墨丹青。
当北方还处于冰天雪地的时候,这里已经生机勃勃,花开遍野。
让我们随着春天的脚步,在青山绿水黄花间畅游。

关于行程
我们这次是新年吃过午饭才从老家湛江出发过去的,但珠三角或者广西的朋友也可以参考这个行程,到北海也只是几个小时就可以了。不影响下午游玩。
Day1  湛江——北海侨港——冠头岭——北海银滩。宿北海
Day2  北海——德天瀑布——靖西。宿靖西
Day3  靖西鹅泉——普者黑。宿普者黑
Day4  普者黑——罗平金鸡峰丛。宿罗平
Day5 罗平螺丝田——百色。宿百色
Day6 百色——湛江

需要门票的景点,我们只去了德天瀑布,结果出来的时候一路狂堵,影响了下面的行程。原计划当天下午就到靖西的,结果堵到晚上才能走,赶夜路到靖西,一路美景就这么错过了。春节最大的特点就是越是收票就越多人,看着人挤人的场面,会让你完全没有拍照的意欲。倒是路边无人处才是真正美丽恬静的好地方。每次自驾游都会更深刻体会到风景在路上这句话的含义。

Day 1

这是第一天的行车路线,只有一百公里,全程高速。十分轻松。我们中午才从家里出发,一小时就到了北海,逛了侨港、冠头岭和北海银滩。

北海的侨港是全国最大的归侨集中安置点。昔日杂草丛生的荒滩,现在变成了一个充满魅力的海滨城镇。面积1.1平方公里、陆地面积只有0.7平方公里的侨港镇,是中国面积最小的镇。
        平日的侨港是个热闹非凡的地方,以各种越南美食、海鲜而闻名。我们来的时候正值大年初一,所以商铺基本都没开,码头停靠的小舢板也是难得的休息状态。我们就在侨港风情街里随便吃了越南卷粉和越南春卷,打算去北海市西边冠头岭山上看日落。
  • jhc817

上到冠头岭,发现这根本就没设观景台,根本不可能拍得到日落。而且停车场也小,也没什么人打理,垃圾扔得到处都是,是个不易久留的地方,于是拍几张照片之后便匆匆离开,去银滩。

北海银滩沙滩均由高品位的石英砂堆积而成,在阳光的照射下,洁白、细腻的沙滩会泛出银光,故称银滩,北海银滩以其“滩长平、沙细白、水温净、浪柔软、无鲨鱼”等特点,面积超过大连、烟台、青岛、厦门和北戴河海滨浴场沙滩的总和,而平均坡度仅为0.05。而被称为“中国第一滩”。
        银滩海域海水纯净,陆岸植被丰富,环境优雅宁静,空气格外清新,可容纳国际上最大规模的沙滩运动娱乐项目和海上运动娱乐项目,是中国南方最理想的滨海浴场和海上运动场所。每逢夏天,我们全家都会来这里冲浪游水。而这次,我们是来这里拍日落和感受这里的水上游乐项目。
  • jhc817

我们把车停在远离人潮的一端沙滩边,靠陆岸的一侧由于有淡水流入,竟长成了大片草地,一眼望去,竟有种误入大草原的感觉。

温暖的阳光把草地映照得略显金黄,上面跑的不是骏马,变成了摩托车。竟也显得和谐。

像汽车广告吗?

天空呈现出粉蓝相交的渐变色,眼前的美景能让你拥有美丽的心情。

这张照片让我想起《E.T.》中骑着单车飞向夕阳的场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