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四川

一生所爱(迷藏之阿里)

再次来到拉萨,落地,民航大巴进城,四年前大巴终点站下车点的包子店现在还很好的生意,依然选择吃他家,随后入住网上预定好的民宿,休息,休息,再休息,飞进高原就不要乱动。

饱饱的午觉之后,去往东措屋顶出名的“老鱼饭局”。

这是一个重庆中年人开的饭店,因屋顶可观布达拉宫闻名于网络。前两次进藏我们都是在药王山拍摄布宫;这一次选择“老鱼饭局”就餐加拍摄。

当天的拉萨,
阴天,
傍晚厚厚的云压在布达拉宫上空。

夜灯初上,
威严的布达拉宫多了几分宁静的神秘,
那么清晰,
却不易靠近!

F11,
感光100,
30秒曝光,
按下此片,
是我此次最满意的一张布宫夜景。
  • jhc817
一生所爱(迷藏之阿里)

去年自驾西藏游记一出,多了好多蜂友,亦成为生活中的朋友,小创夫妇就是其中一对。在今年2月联系上,他们按照我们去年的路线,提前自驾进藏,继而我们拉萨汇合,一起再西行阿里。
  • jhc817
一生所爱(迷藏之阿里)

D2 : 9月25日,拉萨——羊湖——浪卡子——江孜——白朗——日喀则,363公里,驾驶8小时;

西藏这样的地方,遇到下雨天,还真不容易。这次我们遇到了,不仅雨,还是很大的雨,还在去羊卓雍错,我目前最爱的圣湖全程遇上了。想想四年前我被羊湖惊艳到的时刻,看看这一次,一张羊湖片,好心酸!不过依然抵挡不了她的美。

卡若拉冰川位于西藏山南地区浪卡子县和江孜县交界处,距离江孜县城约71公里, 是西藏三大大陆型冰川之一。电影《红河谷》、《江孜之战》、《云水谣》曾在此拍摄外景,使得冰川的名气非常大,但是电影的拍摄活动也给冰川造成了破坏;1996年由冯小宁导演的电影《红河谷》为了拍摄一组雪崩的镜头,使用炸药将卡若拉冰川炸出一个大缺口,留下一块永远无法愈合的伤疤。天气原因,只能看到这样的灰蒙蒙。
一生所爱(迷藏之阿里)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刚从羊湖过来,满拉水库就不算个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