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尖之旅

一次旅行,一次记忆,七尖穿越

就是虐与美的交融,山峦与云海的碰撞

七尖是户外界的一种说法,是指从西天目山-仙人顶到东天目山-大仙顶(或者反穿)山脊穿越要翻过的七座山峰。 (七尖为:仙人顶、龙王山、药王峰、千亩田、桐杭岗、仰天坪、大仙顶),实际为九座山峰。

天目山位于浙江省西北部浙、皖两省交界处,其主体由东、西两山组成。东天目山主峰大仙顶,海拔1479.7米;西天目山主峰仙人顶,海拔1505.7米。两峰对峙,直线相距8.65公里,实际距离70公里穿越七峰:东天目、仙人台、仰天坪、桐杭岗、千亩田、龙王山、西天目,七峰均在临安市境内。

东西天目7尖连穿是浙江十大徒步线路之一,整体路程约50公里,上升总高度4000-5000米,号称”华东第二虐“(第一虐为”千八穿越“)。因为强度、难度,穿越七尖对于很初级驴行者确仍是个梦想。

美邦户外社的这次出行是:七尖穿越

这次行程还是和左佐合作。其中有一组是东方不败、勇者无敌8人组小分队,还要几个散队友,现在只记得一个阿力了,这是一个老驴。我们公司参加人员有无极、转角、时尚、喜哥、志伟、Hurry、xu~、cici、浪里个浪、大鹏、追梦人、Marlin、利Fyl,莉莉、欣欣、penny、dawn knight,美邦总计17人有参加,总计有32人加3个领队出行。

11月4号周五下班后,大家准备好自己的日用品,开始出发。

简介结束,废话不说,出上海后大家开始介绍自己,互相认识,半夜到达农家开始安营,准备明天早起出发。

七尖之旅

5.30大家开始起床吃饭,6.00准时出发,天气很好。阳光明媚的山峰就在眼前,仙人顶就是我们要上的第一尖,第一尖属于一路连续上坡,大概要40分钟左右吧

• 恋空acho
  • 恋空acho 天气棒棒~ 2016-11-15 10:35
  • 云剪时尚 第一尖虽然坡度比较长,因为是晴天,泥泞的路只有一点,配合这么好的天气和温度,对大家还是没有什么影响的,站在仙人顶看到这么好的风光,大家还是很开心的呀!各种摆拍结束后大家又开始了向第二尖出发,开始了一长 ... 2016-11-14 15:53

云剪时尚 发表于 2016-11-14 15:26
第一尖的风景确实不错,视野也是极其开阔,远看群山掩映,云海出现,如此魅力的风景带好大家的欢乐的心情

第一尖虽然坡度比较长,因为是晴天,泥泞的路只有一点,配合这么好的天气和温度,对大家还是没有什么影响的,站在仙人顶看到这么好的风光,大家还是很开心的呀!各种摆拍结束后大家又开始了向第二尖出发,开始了一长段的下坡路行走。

小分队先来个集体照,能走七尖的都是驴,不怕七尖赶来跑

第二尖   龙王山  是要走回头路的,追梦人已经和东方不败八人组已经先期到达,听说要走回头路,好多人就没有上去看。这里的风景真的是不一般,确实很好看的,没有去过的以后一定要去,这里也就是黄浦江的源头起始地。我们在这里拍照停留的时间久一点,估计半个小时不够的。
没想到这次竟然出了意外,好多美照无法恢复,可惜的利Fyl和Hurry的那么多的美照了,这是我第二天才知道的。

这一次追梦人就是追不到,和大部队一起走了

七尖之旅

第二尖的风景绝对不是盖的,看过的才知道

自由飞翔,可以更高

天天领队后面也上来了,我们一起很合得来,合拍一下

七尖之旅

坐山脊,远看群山,左前方就是第三尖  桐坑岗(1506m)的山脊之路

我和天天俩再秀一把

东方不败的队员也是无限发挥

目光尽,无穷远

七尖之旅

头队头队,你在那里,报告方位

唯有单反远看天

利Fyl  也秀一下,谁说你女子不如男

第二尖回过来,开始就是连续大下坡,第三尖  也是泥路,还算好吧。

下到底之后又开始上坡,桐坑岗(1506m) 就比较辛苦了,大石逐渐增多,山路也开始不平坦,需要手脚并用,天气给力是很重要的原因,下雨天走七尖,还是重装的话,虐线就真的是名不虚传了

由于石路比较多,我们在第二尖也耽误了时间,人员距离拉开太远,大部队的照片就很少拍到。

这一个乱石路看起来不是很远,老驴估计20分钟差不多,新驴走起来的话可是要很久的。

七尖之旅

在这里,伙伴们还没有体会到难度的概念,虽然慢一些,还是可以接受的嘛

走到这里,我的水只有半瓶不到,只能一小口一小口的解解渴,俩队友水已经喝完了。
从第三尖开始,现在上坡不累的,下坡就会累,或者反之,考验队友的体能开始了

由于路报也不准,中间的水源供应是没有的,造成大部分人水补不够,路上走起来辛苦了一些。从四尖开始大家的体力已经消耗的差不多了。

这里交代一下,最后面还有三个人,是天天押队带着卡卡和曼妮沙华,对讲报告的位置刚下乱石坡,我心里有点担心了

在山坳农家休息片刻之后,我们继续向下走,穿过竹林终于可以补充水源了,也和大部队汇合了

这也是唯一的一张汇合照,哈哈哈,疲惫的小伙伴么

开始穿越竹林

下午刚刚砍伐的竹子

可看不可摘哦

到第五尖可以说是完全在夜路的情况下走完的。后面的人将近8.30多到达。在这有一部分队员就比较辛苦了一些,这一个山头可以说是全程夜路,也亏得头灯手电准备的比较充分,大家互相照顾着走下来,团队的精神很重要哦。

这也是终于下到山底,大家休整一下,拍的唯一一张照片

七尖之旅

由于是夜间,也没有怎么拍照,一路都有人问我,还有多久,还有多久。……有的只是就快了就快了,马上到马上到,哈哈哈哈!!

我们回到童乐农家已经很晚了,不过总算安全到达,大家吃吃洗洗就睡了

第二天,依旧是5.30起来收拾,早饭结束,6点继续出发,这次走的只有第六尖和第七尖,由于比较远,也还是要早起走的,这次我是佩服了一个东方不败的女队友,像见证了奇迹一样,真是人不可貌相,后面有叙。

大家一路奔波,走了好长一段水泥路,终于到了水源凉亭,大家可以休息一下,

七尖之旅

大家休整片刻,开始进山

这个~~~你不服不行

后面这个孩子脚力不一般

七尖之旅

我还是个孩子,随时需要照顾,队长就靠你了呀

大鹏不可小瞧

身后就是第六尖

七尖之旅

第七尖茅草实在是多,从第一天的泥路开始,到后面的乱石路,这回又开始了茅草穿越之旅

大鹏真是好样的,没看出来这么有耐力

初阳爬上山,茅草我们钻

七尖之旅

这里要表一表她啦,一定要给我拍好哦,这是我的护身符,一路就是靠它来陪伴的哦

天天继续押队

喜哥的心态全在脸上啦

七尖之旅

休息一下,装一把,团队力量才强大

这条路确实好长,先上一个山头再说,一路的茅草啊,昨天都是没有的,斌哥的表情是轻松加愉快呀,说明茅草的风景也是不错的嘛

第六尖已经抛在身后了,现在看起来还是不错滴

远处的山头就是第七尖,很遥远,也很给力,也是我们的最后一山

七尖之旅

爬过一座山又是一座山,这都是没名的,找个凉快的地方休息一下再说

至此,我是知道了,欣欣、内敛坚韧的一个人,我们一次走过三次,这次真是刮目相看

现在要表一下这个曼珠沙华了,(这是我发了户外圈之后,迅速加我之后才知道的名字)

说实话第二天我心里是担心的,经过头一天那么大的消耗,怕你体力不支的呀

当时早上是执意要走,领队也要尊重人家的意见。现在看来人家自己心里也有一股劲,我走的慢,我先走可以吧,不拖你们后退,现在应验了一个不服输的道理,我心里好生佩服

累了,大家休息一下,这次无极也辛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