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爱情故事:滇行24日回忆录(大理丶丽江丶泸沽湖丶香格里拉丶虎跳峡丶梅里雪山丶雨

初到大理,车站人多的要等很多趟公交车才能挤上车,关键我们大部队会师之后,十几人的队伍,还都有很多行李,不等人走完真的够呛,半小时之后,终于蹭上了去往才村的公交车,不容易。

去往才村的路上,又一个胖胖的大哥,想要加入我们的队伍,我们欣然同意。

到大理的第一天,便是下雨,晚上我们从才村座三轮车去了古城,下雨不方便拍照,最后只拍了几张"烤乳扇"的照片。味道还行,就是太甜了一点。突然想起来,这时候,你还在撮合我跟你好闺蜜,结果最后……或许你真的不会相信,这时候,我的目光就已经渐渐的往你身上靠了。

这一天,心里其实特别难受,不知道因为什么,但就是在回家的路上,我坐在三轮车师傅的“副驾驶”,迎着风和雨,感觉一下子什么都想通了,心情瞬间就好起来了。

次日天气好转,阴了,不下雨就是好天气,因为我们今天还要骑行,早上虽然没有拍到日出,但是,出门了,总是要有收获的,比如这捕食的鸟,比如又跟你呆在一起的机会。

论一只鸟的捕鱼技巧

来大理不得不做的事:洱海环海
环海路线:大理-海东-双廊(休整一晚)-周城-大理

环海方式:自行车丶电动车丶包车丶徒步
租车推荐:
①中途不换车,租车的地方很多,但是请尽量租品牌车,杂牌车容易出问题,而且不好骑,即使是看起来很新的杂牌车,一般的捷安特,美利达等品牌车一般30-35一天的样子,铁马驿站的要贵十块。
①中途要还车,推荐铁马驿站,洱海站点很多,还车换车都很方便,如果你还车也是在你租车的地方的话,可以压身份证,还车的时候再取,如果还车的地方不是在你租车的地方,山地车40一天,押金500,车型有捷安特660,760等电动车80-100一天,押金1000。
注意:由于还车到双廊的人很多,八月的时候有出个规定,就是要加收管理费,我们当时由于不知道,跟管理人员交谈过之后,免收了管理费,这个你们租车的时候要问清楚,只有双廊铁马驿站需要收,其余地方不会加收管理费。

Tips:
  ①最好是能早一点去租车,如果等到十点以后,才村铁马驿站刚好在才村码头交通枢纽位置,特别的堵,旺季的时候可以用水泄不通来形容。
  ②如果你在云南雨季的时候去环海,请一定记得带上雨衣,骑自行车的同志记得最好带上一个备胎以及补胎工具。
  ③行李多的朋友可将部分行李存在客栈,背点环海两天需要用的物品即可。

如果有来生,
要做一棵树,
站着永恒,
没有悲欢的姿势。
一半在尘土里安详,
一半在风里飞扬。
一半洒落阴凉,
一半沐浴阳光,
非常沉默非常骄傲,
从不依靠从不寻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