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那散落在印度洋上的珍珠——维拉蔓豪岛8天7晚蜜月之旅

[复制链接] 查看:11968 | 回复:119

马尔代夫

上帝遗落在地球上的珍珠,

印度洋上的点睛之笔,

蜜月旅行的必选之地,

如痴如醉,

如梦如幻........

基本情况

我的这篇游记有较多的文字叙述,尽可能详细地描述一些大家在做攻略时想了解到的东西。

1、蜜月地点:Vilamendhoo

2、出行时间:2016.9.162016.9.25

3、出行日程:9.16,从成都出发,飞往新加坡9.17,从新加坡出发,飞往马累;9.179.24Vilamendhoo蜜月;9.24,从马累出发,飞往新加坡;9.25,从新加坡出发,飞往成都。

4、出行人数:2人。

5、出行经费:支付代理机构31000元(包括:往返机票、酒店住宿、一日三餐),岛上额外消费1900元,新加坡消费4300元。

6、上岛方式、离岛方式:水上飞机。

7、酒店住宿:52水。

大众化问题

决定将蜜月旅行定在马尔代夫是在一年以前了,在这里,我重点谈谈自己在这趟旅行开始前最为关心的几个问题吧。

1、选岛:马尔代夫由1200余个小珊瑚岛屿组成,其中,202个岛屿有人居住,80多个岛屿被开发成度假岛屿。面对这么多的岛,想必大家最先头痛的就是选岛问题了。从一年前决定将蜜月旅行定在马尔代夫的那一刻起,就在网上不停的看各种关于马尔代夫的游记,可看来看去,始终是一头雾水,不知该何处何从,总是在纠结着沙滩质量、浮潜等级、酒店档次等等一系列问题,最终把自己都搅晕了。去过一次之后就会发现,其实这些都不是什么问题,都是在自取烦恼。不管你选择哪个岛屿,只要你到了那里,就一定不会失望而归,再差也不会差到让你觉得有任何的不值,所以,别再花精力纠结岛屿的质量问题了。这里唯一能构成问题的,就只有你的经费预算。马尔代夫度假岛一岛一酒店的模式,让每个岛的价格也相差甚远。我个人认为,在经费不是很宽裕的前提下,可以果断放弃追求高档的酒店设施,因为我们到马代是欣赏和享受它那独一无二的风景,而非是去享受在国内就能享受的高档酒店。当然了,如果是个土豪,两者均可兼顾。还有,最好是选择一个中国人相对较少的岛,怎么说呢,不能完全说我们的同胞是比较傲娇的,但是选择一个中国人少去的岛屿会让自己收获一些不一样的东西,例如,和每一个相遇的外国友人微笑着say hello,而不是冷漠的擦肩而过。

2、选择代理机构(这里我要强调一下,我并非是特意去强调或是推广某一家代理机构,只是自己在行前遇到了这样的困惑,在很多游记中也都找不到答案,所以仅是对有和我当初相同需求的人一个建议):对于一个英语水平不好的我来说,果断放弃了自己搞定一切的念头,选择让代理机构来负责。在我决定要选择代理机构来负责一切的时候,我便遇到了问题,到底选择什么样的代理机构比较好,我是个特别缺乏安全感的人,对于很多未知的事都报着怀疑的态度,在淘宝上看了很多,在游记中也无法确定,最终在看到青旅旗下品牌—怡橙假期时,我选择了它。刚开始我和老公计划的是54晚,最后在怡橙假期小鱼的推荐下,选择了Vilamendhoo 87晚的优惠套餐,也正因为这位美女客服不是一味地向我们推荐贵的岛屿,而是实实在在的根据我们个人预算为我们推荐最适合的岛屿,让我觉得很实在。(有需要的可以去了解一下,代理机构仅仅只是帮忙定好机票和酒店住宿,没有人带团上岛。)在与代理机构沟通时,可先将自己的需求说出来,当时我们要求的是上岛方式和离岛方式都是水飞,这样可以很好的看到印度洋上所谓的“珍珠”景色;至少要包含一日三餐,这个很关键,别小看这三餐,可是要花费不少人民币的。本来想升级为一价全包的,但小鱼告诉我们,没必要升级,都是羊毛出在羊身上,而且一价全包并不是包括所有岛上的消费,其实,到了岛上,有些项目根本就不会去体验,包含一日三餐就够了,对于其他想参与的项目,选择性消费就可以了。还有,要求住宿要有沙有水。这些就要看个人需求了。

3、天数问题:这应该也算是一个烦恼吧,又想多呆,又担心经费问题。我是建议能多呆一天就多呆一天,尽可能地舍掉酒店方面的享受,将资金用在天数上,因为我们呆了87晚,临走时都还念念不舍,去那里呆54晚的,更加是还没有反应过来就结束了。

3、签证问题:马尔代夫是落地签,你只需办理好个人护照便可前往。对于第一次出国加上英语也很差劲的我来说,行前只在网上了解到要填写入境卡以及海关申报表,对落地签的概念一直处于蒙圈状态。其实,入境远远比我想象的要简单,只要提前填写好入境卡,到达马累机场后,向工作人员递上护照和入境卡,一句话都不问,半分钟不到,盖个章就可以通过了。

4、入境卡填写问题:我们是在新加坡转的机(这里要提醒一下,新加坡航空是飞马代最好的一家航空公司,大家在选择航空公司的时候可以参考一下),从新加坡登机时,机场工作人员就会发一张表格给你,这张表格上总共有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入境卡,二是个人健康信息,三是离境卡,四是海关申报表。这张表格在网上随处可搜到,对于英语不好的同胞一定要提前做好功课,保险起见,还可以直接打印出来带在身上(一个小细节,随身带只笔,我们就是没带,飞机上左邻右舍都是外国友人,尴尬症犯了好久)。这里要提醒的是,如果你没有携带马代禁止入境的物品时,可不填写海关申报表,在抵达马代时,也就不需要过海关了,但是如果携带了违禁品,又没有进行申报,一旦被检查到,后果会很严重,所以,最好不要携带违禁品,违禁品在网上查询一下(单反不需要申报)。还有,离境卡要保管好,离境时需要。

5、英语问题:我的英语不好,这也是我一直很担忧的一件事,所以在选择岛屿的时候,重点强调一定要有中文服务,结果也证实这是一个很正确的选择。在岛上的第5天,我的老公发烧,我的眼睛不小心进沙子,需要去诊所就诊,语言就成了一大障碍。有的人一定会说,用软件翻译,但是这在实际操作中很困难,你可以把你想表达的通过软件来翻译,但别人想表达的却很难用软件翻译出来,而且医疗方面也很复杂。说了一些题外话,再回到英语问题上来,就算你的英语再差,也不能阻止你到马代旅游的步伐,除了上述生病这种复杂情况以外,其余时候几乎说不到什么很难的英语,你甚至可以直接说单词,别人都能理解你的意思。所以,不管你的英语有多不好,只要提前做些功课,学习一些基本的英文用语(可以专攻海岛旅游方面的),都可以应对过来。

6、币种问题:马代可用美元进行消费,出发前,最好在当地的中国银行兑换一些美元。一般情况下,要想在中国银行兑换小面额的美元,需要提前一天进行预约,可以打电话,也可以直接去银行,最好是在前一天的早上进行预约,因为在我们这里,下午4点以后就不能预约了。但就算是预约,最小面额也只有5美元的,如果想要更小面额的,可到达酒店后,在酒店前台进行兑换,也可在机场专门兑换外币的地方进行兑换,但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不是很贵。

7、小费问题:马代主要以旅游发展为主,给小费可以算是当地的一种习俗,对于不是小费国家的我们来说,没有这种习惯,其实,就当是一种入乡随俗吧,给小费并非是一种交易,而是对他们服务的一种认可。当你享受了他们的贴心服务,也给他们回以一份温暖又何乐而不为!一般情况下,对服务你的小黑给予1美元或者2美元的小费即可。

8、浮潜问题:不会游泳到底可不可以浮潜?我和我老公都是旱鸭子,去之前一直很担心浮潜问题,下水又怕出事,不下水又觉得这是一大遗憾。其实,不会游泳一点都不影响浮潜,但是必须要穿好救生衣,只要穿上救生衣,不去深海区,咱们照样可以看珊瑚,看五彩斑斓的鱼群。为了能更好地掌握浮潜技巧,建议报名参加岛上提供的免费浮潜课,对于英语不好的,也不用担心交流问题,跟着小黑老师照做就行了。还有一点需要提醒大家,浮潜时不可踩踏珊瑚,不可捕捉鱼类,更不可携带沙子、贝壳之类的东西离境,这些行为在马代都是违法的。

9、气候问题:马代的4月—10月为雨季,11月—次年3月为旱季。虽说有雨季和旱季之分,但大可不必说要避开雨季去旅行,我们是9月中旬去的,算是雨季,在岛上呆的8天里,除了上岛那天下雨,之后的7天都是艳阳天,而且就算是有雨,都是转瞬即逝。很清楚地记得,有一天我正在沙滩椅上躺着,突然没有征兆的就下起雨来,等我急急忙忙跑进房间,坐下不到5分钟,雨又停了,太阳也出来了。还有就是我们要离岛的那天,在岛上看见对面的天空乌云密布,下着大雨,更为神奇的是,能清楚地看见这些雨呈直线移动状,它就像是一个整体,在一个地方停留时间很短,不一会就飘走了,经过之处也会再次出现蓝天白云,所以,别担心雨季去会老是遇到下雨这种情况。

行前准备

先是说了我自己在行前遇到的一些很令人头疼的问题,现在再来说说行前具体需要准备些什么吧。

1、证件类:身份证、护照、酒店确认函。身份证在出国前需要。护照这个不用细说大家都应该知道,出国后护照就像我们在国内需要身份证一样重要,没有护照将寸步难行,提前几个月去当地派出所把护照办了。在预定好了酒店后,酒店会有一份电子确认函,出发前打印出来即可。另外,记得将所有证件都复印一份带着,以防丢失有用。

2、卡和现金:马尔代夫只能使用双币信用卡,否则就只能使用美元现金,最好去银行办一张VISA卡或mastercard卡,额度需要多大的就要看你的个人消费了,我当时是携带了有2万额度的卡去的,但是最后在岛上只消费了1500人民币左右。携带200美元现金已足够,在岛上的所有消费(除了小费)都是先入房费,到离岛的时候再一起结算。

3、数码电子类:单反、三脚架、水下相机、电子设备充电器、电源转换器、插线板、随身WIFI。三脚架的用途很大,拍摄日出、夕阳、银河、自拍等有着很大的贡献率。水下相机,本来我们打算用手机套上防水套充当的,但临近快要出发,用手机在水下进行实验,由于水压的关系,手机在水下触屏会失灵,根本用不了,出于无奈急冲冲的在淘宝上租用的,30元一天。这里建议大家最好租用GoPro,我们租用的是那种水下数码相机,使用起来不是很方便。电源转换器,在淘宝上淘一个万能器就可以了。插线板,可供多个电子设备同时进行充电。随身WIFI,这个很好用,虽然有的岛上酒店提供免费WIFI,但是信号很弱,不仅有地域限制,还有人数限制,使用起来不是很方便,在淘宝上租用一个随身WIFI20元一天,信号稳定,除了不能观看视频这一点外,其他方面使用起来完全无障碍。这个一般都是在机场领取,但要注意是否可在你国内出发的那个机场领取。

4、药物类:不管去哪里旅行,我都会准备一些常用的药物,以备不时之需。止泻药、感冒药、创可贴、退烧药、皮肤过敏药、眼药水、藿香正气水、健胃消食片、消炎药、碘伏棉球。

5、驱蚊类:驱蚊液、驱蚊水。临近出发前,刚好看到新闻报道新加坡出现寨卡病毒,把我着急得。马代的沙屋蚊子较多,所以要做好防蚊措施。带上驱蚊液和驱蚊水,驱蚊液在睡前半小时插上,驱蚊水在岛上行走的时候喷在所有裸露的地方(有伤口的地方不要喷),尤其是夜晚来临的时候,蚊子特别多。

6、防晒类:安耐晒、水宝宝、香蕉船晒后修复、太阳眼镜、遮阳帽。我的皮肤对紫外线特别敏感,是那种被晒后就会变红,而且奇痒无比。所以,在出发前对于防晒霜的种类也是寻觅了很久,最终选择了50倍的安耐晒和水宝宝,但是,安耐晒有点难买,我是托朋友到香港旅行时购买的,想在网上购买的要防假货,因为我们朋友在香港都是找了好久才买到,直接是处于卖脱货的状态。水宝宝有很多人都说油腻,其实不然,水宝宝分很多种系列,粉红瓶装的会比较油腻,我买的是运动型的,用后没有油腻的感觉。香蕉船晒后修复,我呢个乖乖,我简直是爱死它了,对于我这种敏感肌肤,擦了防晒霜后是没晒脱皮,但是还是晒红了,很痒,用这个涂抹全身,不仅有一定的止痒效果,而且一般情况下,我这样晒伤至少要痒上1个月左右才会好转,这次竟然才一周就好了,大爱它,强烈建议大家带上它。我们两个人,8天,共带了2瓶安耐晒,2瓶水宝宝,1瓶香蕉船足矣,而且,安耐晒别看它一小瓶,但是特耐用,2瓶我们用来擦脸,甚至后面几天我用来涂身上都还剩有半瓶。

7潜水装备类:呼吸管、面镜、潜水服、救生衣。虽然岛上可以租用浮潜三宝,但从卫生角度来说,呼吸管和面镜最好是自己带上,至于脚蹼,可以到岛上租用,我们是自己买的,但是到岛上之后发现太小了,浮潜时助不了多大的力,后来我们也是租用了岛上的,6美元一天。潜水服,其实还是很有用途,第一天我下水时没有穿,在浅水区玩的时候腿上就被沙子刮伤了,它不仅可以防刮伤,还能防晒。救生衣,之前在很多游记中看到有的岛上不提供免费的救生衣,或者提供的不是很好,我们就自己带去了,去了之后发现岛上有免费的救生衣,而且质量也还不错,心里那个悔啊,所以建议不带,最主要的是救生衣太占地了。

8、洗漱用品类:岛上酒店会提供洗发露、沐浴露、护发素、肥皂、洗手液、洗脸巾、浴巾,出于环保,不提供牙膏、牙刷,所以要记得带上牙膏牙刷。

9、衣物类:沙滩裤、沙滩裙、比基尼、拖鞋等等,建议携带亮色衣物,这样照相会更美丽。还有一点要注意一下,马代的人民信奉伊斯兰教,进入餐厅,男士不得漏肩,女士不得穿泳衣。

10、女生个人用品:卸妆乳、洗面奶、脸部基本护理产品、面膜等,根据个人所需进行准备。

浮潜三宝:呼吸管、面镜、脚蹼......

沙滩裙、比基尼......

防晒产品、女生个人护理产品......

各种药品.......

太阳眼镜、海边饰品、单反......

两大箱物件,真够多的.......

打包完毕,Maldives,We are coming......

我们出发了

916日,在成都双流机场候机7个小时,终于登机了,内心既激动又害怕,激动的是终于踏上了行程,害怕的是对于行程的未知......

从成都出发,飞行了将近4个小时,终于抵达了最美最干净的国家——新加坡。

看到樟宜机场的第一眼,我由衷地感慨到,我滴个神啊,这是机场还是购物商场啊,一排排的免税店看得人是眼花缭乱。想要购买化妆品、烟酒的朋友,这里可真是你们的天堂啊。机场的店员多数都会说中文,交流无障碍,而且可以直接刷银联卡进行消费,当然,也收取美元现金,但不收取人民币。

候机6个小时,慢慢逛吧。

美丽的新加坡,机场都已这么美。

机场里的小花园。

机场很大,有三个航站楼,候机时间很长的可以选择步行打发时间。

如果候机时间不那么充裕的,还可以乘坐轻轨。

等得花儿都谢了,终于要重新起飞了。

到达马累

从成都飞往新加坡的飞机,是类似于国内的那种小型客机,但从新加坡飞往马累,就是那种大客机。对于是去度蜜月的,还可以向新加坡航空申请蜜月蛋糕,在飞往马累的航班上,机上的空姐就会送上一份小蛋糕(可惜我们那份在机上没吃,下了飞机后不知道在哪里弄丢了),还有,空姐都会说中文。

从新加坡出发,飞行了四个小时,到达马累机场的时间是917日早上11点。新加坡与中国是没有时差的,但是马累和中国有3个小时的时差,所以本该已经是国内下午2点到的,突然间变成了早上11点,就感觉自己像赚得了3个小时一样,小小的激动。

飞机在要降落的时候,从机舱内看大了那茫茫大海上的一小片陆地,没有亲眼所见,真的无法感受这片海的广阔与这片陆地的渺小所带来的震撼对比。马累机场很小,但也能理解,毕竟这个国家的人数还不及国内一个人数较多的县。抵达后便是入境,入境很简单,在上面的大众化问题中已详谈,这里便不再赘述。

入境后,领取完自己的行李,出了机场大厅,正常情况下是你所要去的岛屿会有专门的小黑在机场出口举着酒店的名称接机,但是我们却遇到了意外情况。我们在机场出口没有看到接机的小黑,瞬间内心世界是崩溃的。机场出口全是各个酒店的接机服务台,密密麻麻,靠自己真的是很难找到我们的那个酒店。正当我和老公在各个服务台之间迷茫穿梭的时候,有个长得有点魁梧的小黑过来询问我们去哪里,在得知我们的目的地后便上前领路,说实话,由于国内的经历,我们刚开始还是有点不敢相信的,不太敢跟着走,害怕被带到其他地方去,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跟了上去,人家果真把我们带到了那个酒店的服务台,瞬间觉得自己有点小人了。

在服务台登记过后,小黑将我们带领到水飞的值机台,再次将行李进行托运,乘坐机场小巴士到达另一个地方进行候机,候机室内提供免费的饮料,按个人所需自取。

在候机室领取的水。

这就是水上飞机了,我老公每次看到水上飞机就特激动。

一大排的水上飞机等候起飞。

前往Vilamendhoo

当天,马尔代夫上空都被乌云遮盖,天气不是很好,在水上飞机上拍的照片也不好。

这就是马累机场的全景了,马累的行政中心处于这个岛的侧面,是另一个相邻的岛屿。

路过居民岛。

这片海域独有的蓝。

这就是传说中的珍珠项链。

Vilamendhoo  全景。那些黑漆漆的像石头一样的东西就是珊瑚,珊瑚外侧海水颜色变深的地方就是深海区了。

抵达Vilamendhoo

在详细介绍Vilamendhoo这个岛之前,我先说说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

1、在岛上浮潜时,不可以踩踏珊瑚,不可以捕捉海里的生物,更不可以伤害和破坏岛上的动植物;离岛时不能带走贝壳、沙子等。

2、餐厅就餐时间:早餐:7点—10点;中餐:12点——2点;晚餐:7点——9点。在餐厅就餐,男士不能漏肩,女士不能穿泳衣,也不能自带任何吃的和喝的。

3、马代的淡水资源很稀缺,在岛上要充分发扬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节约用水。(2014年因马累淡水处理厂失火,导致全国淡水供应告急,严重缺乏食用水。)岛上的饮用水是收取费用的,3美元一瓶。

4、该岛的消费不算很贵,相比于国内反而还要更便宜。饮料一杯大约在5美元左右,酒类一杯大约在4美元左右。还有,在岛上购买的纪念品比在马累要便宜。(当然,这只是我所去的这个岛的消费,能算是这个岛的一个优点么?)

5、为了维护我们中国人的形象,请不要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很多出名的岛屿都会有一些国人反映,当地的人对中国人都会或多或少存在着歧视,但我去的这个岛还ok,没有感受到很明显的差别对待,也许是国人去的少吧。所以,当我们踏出国界,就要时刻想着自己是中国人,代表着中国人,不管是在言行上还是举止上,都要时刻保持一种良好的形态,要让他国人一说到中国人是一种赞扬,一份友善,而不是一脸的不屑。

6、岛上日出在凌晨540分左右,日落在下午530分左右。

7、我们去的时候天气不是很热,没有大家所说的那种热到不想出房间半步。早上10点以前和下午4点以后下水的话会感觉有点冷,我老公就是在下午4点之后和我去划皮划艇弄感冒的。一天内会有两次涨潮,一次是早上9点左右,一次是下午4点左右,浮潜的话要注意一下涨潮时间。

Vilamendhoo,1994年被开发出来,2010年进行了重新装修。岛上酒店共有三种房型:花园房、沙屋、水屋。花园房位于岛屿中部,不临海,价格最便宜。沙屋围绕着岛的四周,在房间内便可看到大海。岛上还有两个游泳池、一个足球场、网球场、乒乓球场、小型高尔夫球场、游乐室(可看书、可打台球、玩飞镖)、儿童玩具房等。

这个岛在中国不是很热门,但却很受外国人的青睐。在代理机构推荐该岛的时候,我去搜了一下,仅仅看到两篇游记中写到了它。在去之前看到有人这样形容这个岛——原生态。去之后我就一直在想,要怎么来阐述这个“原生态”?如果你要将该岛上的酒店设施拿去和那些出名的岛相比,那你肯定会评价这个岛实在是差劲,但如果你是用心去感受这里的一切,包括环境、人文,你会觉得这个岛很淳朴,还没有演变成全是商业化的东西。举两个例子,一个是在做攻略的时候,有的人提到,对给你服务的小黑如果你不给小费,那他会一直在你身边转悠,和你聊些有的没的,但是我在这个岛上就没遇到这样的事。记得第一天到达的时候,行李都是由小黑直接搬运到房间,老公一时还未适应,便犹豫了下要如何给小费,搬运行李的小黑在将行李放入房间后,没有任何的暗示和等候,便微笑着离开了。还有一个就是在第一天晚餐就餐时,不知道该怎么给服务我们的小黑小费,便在吃完饭后将小费放在了座位上,当第二天来吃早餐的时候(在岛上就餐的座位是固定的,座位上有房间号),发现昨天留下的小费被放在了座位的号牌后,我们还以为是嫌弃少了,所以不要,最后还特意去问了中文服务人员,她说一般是在签单的时候就把小费放在签单册里,因为不是当面给他,有可能他也不知道你的意思。就是这些细节,让我更加觉得岛上的这些人很淳朴,商业气息没有那么重。

该岛虽说没有奢华的酒店设施,但是浮潜和沙滩都是A级。岛四周都适合浮潜,有的地方离海沟较近,不出几米就是海沟,有的地方离海沟较远,要游出去很长一段距离才能看到海沟。在岛的东南部,是一片面积超大的死珊瑚,但是距离海面很近,不注意就容易被珊瑚划伤。当时我和老公没经验,不小心游到这片珊瑚区中去了,游起来很不方便,因为这些珊瑚区的水不是很深,为避免破坏到珊瑚,游动的幅度空间很小,以至于不好使力,所以,遇到珊瑚区选择从侧面游过去会比较好。

该岛上有中文服务,当时来接我们上岛的就是一个中国人,如果有任何需要咨询的,直接到酒店大堂找她们就行了。而且,在后面的几天里,还看到了一个来自成都的中国大厨,甚是激动。岛上的餐厅是自助餐,每天种类繁多,有各式各样的甜品、水果,但因为主食更偏向西方的吃法,我吃到最后还是有些吃不下去了。记得要按需所取,不要浪费。

坐了25分钟的水上飞机,终于抵达目的地了。下了飞机,还要乘坐一小段距离的船。

远远看到岛屿,心里很是激动啊!

这就是岛上的码头,从这里登岛,也从这里离岛。

酒店大堂。

酒店大堂,如果想参加岛上的出海活动、免费浮潜课等,提前一天到这里进行预约,一周里每天的活动安排都不相同。

接下来的时间里,每天几乎都是6点起床,晚上11点左右睡下。每天的节奏就是拍日出、吃早餐、浮潜、绕岛拍照、拍日落......整整7天,差不多就是这样过来的,千万别觉得这会很无聊,我们都希望每天时间能再慢一点,就连好好在沙滩椅上静静地躺上半天的时间都没有,哈哈.......

——住宿篇

这就是沙屋了。走出来不过50米,就能进行浮潜了,如果不想下水,静静地坐在门口的椅子上,也可以吹着海风发呆一天。

每个房间门口都会摆放着这么一个罐子,它是用来盛淡水的,当你从沙滩边玩回来的时候,可以用它冲洗脚上的沙子。

沙屋的内部环境。

蜜月旅行的,酒店会赠送一份水果拼盘和蜜月房间布置。

房间的后面是洗漱、冲澡的地方,露天的,也正因为这样,后面的蚂蚁特多,尤其是傍晚邻近的时候,一定要记得随时关上门。

洗脸台.....

酒店提供的洗发露、沐浴露、护发素......

酒店提供的洗手液、洗脸巾.....

晚上的沙屋也别有一番风味。

沙屋换水屋的时候,前一天的下午会有小黑将换房信息送到房间。

按照信里所说的时间打包好行李放在门口,会有小黑帮忙提到目的地。

一长排的水屋...

相对于沙屋,水屋要大的多,也要更加舒适。我们很幸运地换到了夕阳房,身处在这个岛能延伸地最远处。

有个小走廊

房间内提供有热水器、咖啡机、还有一些饮料,但都是要收取费用的。有个小细节,记得要将消费了的东西填写在一张酒店提供的清单上,只有填写了,打扫房间的小黑才会补充。

按摩浴缸。

躺在房间外的躺椅上,遥望这一望无际的海洋....

——岛上游玩篇

滴滴滴滴........起床了,起床了.

开启了疯狂的拍照模式....

有两个老外在玩帆船....

水屋门前用来冲洗沙子的水罐子...

与你肩并肩一起相守到老.......

这里的海水已美到无法用清澈见底这个词来形容了.....

[attach]40858621[/attach]

难得的比基尼照片,就是为了拍照,让我全身上下全被晒红........

这是变色龙吗?

阳光、沙滩、海水、椰子树........

无边泳池......

我最爱用来拍照的小船.....

随处可见的海鸥

从海上看这座小岛...

远处的水屋.....

亚洲餐厅...

我坚持这是蝙蝠,我老公说是猫头鹰,猫头鹰会倒立吗??

水屋外面的世界.

可以直接从水屋下水浮潜。

这个小动物最会装死,只要你一接近它,就把身体蜷缩进壳里面去。

最搞笑又最热情的小黑,看到我们在拍照,自己就开始摆搞笑的动作。

[attach]40858653[/attach]

[attach]40858682[/attach]

[attach]40858685[/attach]

[attach]40858656[/attach]

酒吧,每天晚上都有不同的主题之夜。

[attach]40858659[/attach]

餐厅的小甜点....

[attach]40858661[/attach]

凑巧遇到一对外国夫妇在岛上办婚礼,美美哒......

[attach]40858665[/attach]

婚礼场地.

[attach]40858668[/attach]

[attach]40858671[/attach]

[attach]40858673[/attach]

[attach]40858676[/attach]

这些海鸥每天都在岸边蹲点捕食鱼,想要合照的只要动作小点都能成功,它们不怕人,应该是因为当地的人没有伤害过它们。

——海底世界篇

浮潜了,来个漂亮的pose.

[attach]40858678[/attach]

美丽的珊瑚

不知道叫啥名字的彩色鱼

“大家快看,又来了两个逗比!”

海里的小鲨鱼,放心,只要不是出血的情况下下水,这种鲨鱼是不攻击人类的

这一长条黑的挨近海滩的东西全是小鱼,海鸥和鲨鱼都会捕食它们。

一群小鲨鱼集体捕食

——夕阳篇

每天的夕阳都不尽相同,我们也是每天都不厌其烦的拍摄夕阳。

水屋在晚霞的映衬下也显得更加美丽。

你在拍摄夕阳,我在拍摄你

本想翩翩起舞,可惜我不会,哈哈

沙滩晚宴

无边泳池看日落。

我把你捧在手心里

就这么,陪你静静地看夕阳。

——星空篇

无奈,第一次尝试拍摄星空,只能有这么个水平,迁就一下吧。

离岛

在这呆了87晚,临走前还是依依不舍,虽然8天时间里都是在绕着这步行一圈只需20分钟的小岛玩,但是一点无聊的感觉都没有,这里带给我们的是一种宁静,什么都不用想,什么都不用去计划,就这么随着性子,很轻松。我们走了,有机会还会再见!

好甜蜜啊。。。
马代的天空都这么蓝的。
沐沐穿袜子 发表于 2016-11-25 15:27 马代的天空都这么蓝的。

对啊 特别特别蓝!
谢谢大家支持哦!
楼主,你们相机拍出来都好好看啊
支持一下马尔代夫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