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2016年光棍节休闲行摄大南山-作业

想去大南山已经很久了,在兴奋和焦虑的等待中,又夹杂着担心露营会太寒冷和万一会下雨的丝丝紧张,就在这种紧张而又兴奋的期盼中,我们迎来了周五,这天清晨,当大伙背着大大的登山包走在广州的街头时,天空正下着毛毛细雨,好在电台里再三的重复,冷空气已向东远去,南方即将回温,周末的温度在20度以上,这给我们这个小团体带来小小的安慰。随着下午天气能感觉得到的回温,群里的气氛也变得更殷切起来。

晨辰1 发表于 2016-11-15 16:13 想去大南山已经很久了,在兴奋和焦虑的等待中,又夹杂着担心露营会太寒冷和万一会下雨的丝丝紧张,就在这种 ... ...

我们到达龙岩寺,没看到辉煌宏伟的殿宇,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个正在扩建中的佛祖大堂,整个庙宇被脚手架围住了,下层的停车坪里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我和山水打着手电筒,在房前屋后转了一圈,没发现有草坪,停车坪下是一条溪流,流水潺潺,为了防止有人不慎滑落,寺庙在崖边修建有护栏和扶手。

这一天,我们21个人,16顶帐篷。霸占了龙岩寺。

小溪水很清澈,但是有不少的沙子,以至想接水冲凉的想法,只能搁浅了。

虽然早上6点钟就响了闹铃。我和山水起来煮了番茄腊味粥和面,以及水煮鸡蛋,香喷喷的食物的香味把大家从睡梦中吵醒了。
或许是由于天气冷了特别好睡,大家一片朦胧,最终出发的时间比预计的晚了一小时。

清点人数,21人均收拾妥当,准备出发。

一开始爬山就是急升坡,我负责收尾。
为了不影响整个队伍的进程,我催促前队先赶路,我在后面陪着他们三个有些不适的队友。
到寺后山顶集合人数,波波提出说他女朋友走得慢,他陪着她,负责收尾。

云海自山那边翻滚而来,真是太美了。大家都被云海吸引了,各种拍照留念。哦,亲,我们是来看草原的,怎么现在却先被云海给钩了魂呢。

这里竟然有条机耕路直达水底山,看来惠东准备开发水底山了吗?
好处是从此有了一个轻松的方法登上水底山,坏处是有可能被过度商业化。
山灵毓秀,人杰地灵,树木葱翠,满眼满心的都是喜悦。一个队友说,唯有户外方能激发人内心深处的美,所以户外是能美容的。
其实,户外不止能美容还能减肥。

某俱乐部四个人的队伍,带了一面鲜艳的小红旗。竟然和我们走完全一样的行程。
无数次,二个队伍交错而过,忽尔他们超过了我们,忽尔我们又超过了他们。

雨后天青,草儿最开心,微风吹拂着漫山的芒草,说不完的柔情与爱意。

有美景处,自然也要有美人,山美草美,却都比不过队伍中的女孩儿更美。

大南山,多奇石,很适合各种骚男骚女们排出各种Pose来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