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求大神们推荐一款高山专业帐篷

新驴一枚,准备入手一顶海拔在6000m左右的高山帐篷,之前看了一款北脸的但是三人的,也怕被坑了,因为他显示的是代购,还有选购高山帐篷需要注意什么事项?推荐的话最好是要双人的帐篷,准备一步到位,谢谢各位了!最好能附上可靠店铺的名字,拜托了!弱弱的问一句,高山帐篷除了适合高海拔以外,在平原或者沙漠可以使用么?非常感谢大家的解答!
  • 大狭客 Mountain 25 无可匹敌 2016-11-19 15:42
  • zhwk2 只说帐篷 推荐msr fury 抗风非常好 高山帐不适合平原和沙漠 普通环境建议轻量三季 另说一句 新手上雪山还是慎重点 做好相应的体能准备和装备 技术知识 2016-11-16 18:56
  • king_v1 跟帖,最近准备去爬四姑娘山二峰,海拔5000左右,跟楼主不同的是,我想寻求一顶性价比合适的,无需追求一步到位的帐篷和睡袋。 2016-11-16 02:12
远行客-小司 发表于 2016-11-16 00:03 新驴一枚,准备入手一顶海拔在6000m左右的高山帐篷,之前看了一款北脸的但是三人的,也怕被坑了,因为他显示 ... ...

1. 国产的帐篷完全满足一般高海拔的需要。
以我个人为例,使用牧高笛冷山air2帐篷配合黑冰G1200睡袋在四姑娘山三峰4000米大本营遭遇暴风雨,无事。帐篷内并不冷。
使用使用同一顶帐篷在七藏沟4600米垭口配合黑冰G700睡袋遭遇雷暴大风,无事。
注意,我使用的是加强透气性的冷山air型号,而不是标准的冷山或是高山加强版的冷山plus。其实我看到不少骑行318的抱怨牧高笛冷山太憋闷了,建议用冷山air。
这意味着 ,更加防风和不透气的冷山和冷山plus可以胜任6000 米以上,不过我没有见过这样实际使用的。
在玉珠峰5600米C1营地住向导预设的凯乐石多人高山帐,遭遇暴风雪和雷暴,无事。
也就是说,除非出门不看天气预报或者运气奇差遇到了超乎常规的极端天气,一般情况下的6000米以下地区使用国产高山帐篷是安全的。
至于国外的,我只有一顶mountain hardware 的 direkt 2,号称全球最轻高山帐。其实跟牧高笛的结构完全一样。
质量很好,用撑杆捅都不破。
也经过大理苍山顶4000米左右的考验。
大理苍山虽然不太高,但是经常冻死人。湿度大风也大,于是零度时穿羽绒服居然刚刚好。
direkt 表现良好,我在苍山无事。
但作为高山帐篷的通病是透气性非常差,早上起来帐篷内的布就像被雨淋过一样,结露明显。
我知道的两大帐篷品牌是msr和big agnes,都有更专业的高山隧道帐篷,但具体不了解。
专业高山帐篷,当然是The North Face Mountain 25 和MSR FURY

三峰飘云2
exped polaris,看我的头像

Mountain 25 无可匹敌
楼主打扰了。我们是从事户外用品的外贸公司,目前有一款22cm Y型可调节式帐篷地钉,正在征集户外使用的情景照片,各位驴友近期有出行计划吗?如果愿意试用并拍摄相关照片,我们可免费赠送价值12.98美元的该款地钉2套(共16只,包邮)。有意请联系QQ号  511282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