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衣裤

台湾厂牌的奇葩冲锋衣设计

估计该产品是为了摩拖骑行使用的
只是设计的略有户外style.....
台湾的消费者买东西前也不怎么做科普
厂商一呼悠就一窝蜂了
  • 梧桐的灰烬 要是摩托车, 或者类似的 如轮滑,滑板,自行车之类 这个设计的确有道理。 那么, 这些运动是否需要防水? 2016-11-16 17:22
大叶迷彩 发表于 2016-11-16 16:02

感谢面料大神科普
Biggod180 发表于 2016-11-16 16:35 估计该产品是为了摩拖骑行使用的只是设计的略有户外style.....台湾的消费者买东西前也不怎么做科 ...

那么, 这些运动是否需要防水?
梧桐的灰烬 发表于 2016-11-16 17:22 Biggod180 发表于 2016-11-16 16:35 估计该产品是为了摩拖骑行使用的只 ...

摩托车是需要防水,不过也不会把透气盖片做在前面
嗯 這設計應該是針對機車族無誤@@ (跟安全帽的通風一樣)
對於爬山健行 實在是無用阿
开一个口,不够透气,起码开10个口。

kaiyue1989 发表于 2016-11-16 18:41 凯乐石早就搞过这样的,窗开在腋下,那时候正是凯乐石抄袭风正盛的时候,于是当年坛子里也是一片嘲笑,我记  ...

好像有点印象
kailas当时的广告文好像是:越运动越透气
还是啥AAC鲨鳃设计款的
这在台湾的户外店也有看到
销量很差
大叶迷彩 发表于 2016-11-16 14:59 先说一下这些“窗口吧”!完全没有实际使用的可能。一件冲锋衣,如果考虑透气,就必须要在实际应该的时 ... ...

老田现在背包和冲锋衣的相互影响的概念已经深入骨髓
  • 大叶迷彩 装备是否使用,只有亲身测试才知道。 太多的2B“设计斯”太多的凭空想象。 2016-11-18 08:33
fatpeach 发表于 2016-11-16 23:13 大叶迷彩 发表于 2016-11-16 14:59 先说一下这些“窗口吧”!完全没有实际 ...

装备是否使用,只有亲身测试才知道。
太多的2B“设计斯”太多的凭空想象。

各位大家好新年快樂:
本人是億邦公司T-TEK外套的設計師
無意間看到百度的這篇文章,這款外套是2016年設計的第三代款式
也仔細閱讀所有的評論,雖然還沒到大陸銷售但還是樂意地來與各位交流
首先標題內文提到,文宣的內容是忽悠購買者,但如果有到網站或臉書看過
我們公司內文,在台灣我們是三年產品保固與不透氣無償退費的保證所以不可能用
誇大不實的廣告來忽悠購買者,這是會退費的.
大概整理了一下上面的疑問如下
1.前胸的開口設計
2.布料的物性
3.使用的場合

1.首先正面可掀式的開口,是針對機車族所設計的外套,如果有到過台灣的朋友
大概知道絕大多數都是以機車作通勤與上班的交通工具,倒不是買不起汽車,而是
機車的機動性與臨時停車的方便性很高,最主要的重點是台灣天氣高溫溼熱,遇到夏天雨季
時在溫度高達27-30度間加上濕度高,穿上了一般雨衣後,又濕又黏的狀況可能很少外地人
可以體會,在這種季節與場合裡連GORE-TEX也保證(外,內)均濕,而且脫下雨衣後身體發臭的
情形更讓人苦惱。所以我們設計了正面雨天可用的進風口以正面導入外界的空氣,用撞風的效應
可以讓外界的冷空氣導入外套內部,而雨水不會滲入身體的內部,讓身體黏膩感降低.至於透濕度
20000或50000在這種天候狀況都是無用武之地,僅能比低檔的透濕外套或雨衣好,但絕對做不到
保證乾爽的程度,在台灣登山也是如此的狀況,我們也經由實驗室用恆溫的狀態下,用出汗假人實驗
透過前端與後端的開口,外套內的溫度上升與溼氣數值與所有衝鋒衣相比都是上升的最慢.
2.腋下拉鍊在雨天的天氣中是最沒用的設計,大雨時將腋下拉鍊開啟,在摩托車40-80的時速裡,完全保證
裡面濕透所以在第三代取消腋下拉鍊設計,在第四代才重新設計二段式腋下進風口,可以在雨天時開口開啟
解決了雨天無用武之地的設計.
3.關於布料規格疑義.會寫醋酸鉀法因為普遍我們的使用者會用此數據看待外套的物性,這是不得不驗的數據
所以我們會同時加驗RET值證明布料貼合後物性表現,三層貼合B1能測到30000多加上RET3.3以下其時就有
很不錯的表現了,至於GORETEX能到4-5000就不討論了,因為我們的產品中也有GORETEX三層貼合的布料
但還沒驗到40000以上.

所以我們在第三代的產品上著重的是機車族群的使用表現上,但撇開通風開口設計不論,原生布料貼合物性的
表現就可應用在戶外的活動上了,以台幣3950人民幣858元的售價內已經相當對得起此件外套CP值了.

• 鸿鹄义生兮 国内有些喷子需要拿数据甩给他们,所以你可以把实验室数据,甩给那些感觉自己很懂的喷子。 就这件衣服来看设计的群体是机车一族,针对中国台湾的天气因素做的设计,在我看来没有问题,就如同非要穿着滑雪服去登山一 ... 2019-1-4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