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59

搭伙部落

大美长城——慕田峪野长城游记 作者朱晋 搭伙部落无非转载

深秋季节的四点钟起床,对于我来说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因为要参加早上的慕田峪野长城之行,我几乎一整夜未睡。四点钟起床,来开窗帘,令我吃惊的是除能看到自家的窗框外,外面的世界全都被笼罩在浓雾中,什么都看不到。手机中传来领队的命令,为安全起见,出发时间推迟到6点钟。这是入秋以来最大的一场雾,十几米外已经看不清人的轮廓,道路两旁的建筑物根本看不清,所有的汽车都打开了双闪灯慢慢前行。我们一车二十几人,还有一位脾气虽然有些古怪,但驾驶技术娴熟的司机师傅,在领队的带领下,向目的地驶去。大雾也阻挡不住勇敢者的脚步,老天还是眷顾我们这群为一个目标如此执着的人,太阳光驱赶着浓雾,越走天越放晴,中午时分,雾散了太阳出来了。

山行

已是正午时分,我们一行抵达目的地。自下仰望,不见长城半点踪迹。我们跟随领队一路向上。刚刚翻过几个陡坡有些队友就吃不住劲了,前面只好放慢步伐。不一会,脚下已有裸露的残破石阶,这就是明长城的遗迹。抬头望去,不远处是一片片残垣断壁,在瑟瑟秋风中屹立于荒山野岭之上。前行中稍不留神就会有碎石块从侧面山坡滚落下来,大家前后招呼着。为安全起见,前后队友只见要保持一定距离,队伍拉开了一条长龙,远远看去每一个人像紧紧吸附在山梁的崖壁之上。随着爬升高度的上升,坡度越来越大,两侧的古城墙由于常年风化,严重破损和倾斜,好像稍一碰触就要栽倒下来,大家小心翼翼的迅速通过了这个危险路段。回首俯望,山峦叠嶂,长城如巨龙盘踞在丛山峻岭之上。他见证了历史,他验证了时代的变迁,他经历了沧桑,容颜里饱经风霜。长城是中华的脊梁,长城是中华精神的象征,长城更是一本书,一本自秦至今的编年体史书,多少人为他而书写,这部书承载整个厚重的中华。

梦回

[p=25, null, left] 前面的队友终于找到了一个比较避风的场所,一个地面比较平坦的敌楼(烽火台),做为大家的休息场所。说真的,这次的行程对于大家来说还有另一个兴趣点就是等待已久的大餐——涮羊肉。我们是一群不拒绝美食的人,更是将“腐败”进行到底的人。坐在伟大长城之上,涮着火锅,就是一群“牛”人。上得城来,立刻支锅搭灶,铺上野营垫,摆上大家准备的美食......不一会儿,敌楼内香飘四溢,各种调料的诱人香气弥漫在空气中,还有那羊肉鲜的香,扑面而来,让你顿感尝上一口,做鬼也风流。大家围拢过来,你一勺我一筷吃得好不痛快!站在高高的烽火台上,极目远眺,此时我仿佛看到群山之间硝烟四起,金戈铁马,无数将士奋勇厮杀;我仿佛听到金鼓动地,号角齐鸣,杀声震天;我仿佛看到,我和我的队友已然成为勇士模样,各个身披战甲,手握刀枪,整装待发;那首“秦时明月汉时关”的诗句反复在我耳畔吟唱.....

偶遇

一个童声将我从梦境般的思绪中唤回,眼前站着一个四五岁的小男孩。“这么小的年纪,也能上得这里,真不容易!”随行的是一对年轻父母,我顿生钦佩。这时,孩子显然是很累的模样,看到我们后撒娇似的小屁股一歪坐在一块儿石头上,不肯动弹。妈妈爱抚的轻声鼓励道:“你看,这么多叔叔阿姨都在我们前面上来,他们多勇敢!”无论妈妈如何劝说,孩子就是不肯挪动脚步。这次的行程领队考虑到队伍中有上年纪的队友,到达此地就与我和几个队友先行上山查看路况。我们一路不敢耽搁,小跑似的赶路。当我们折返时,又一次看到那对年轻的夫妇,妈妈依然牵着孩子。小男孩又一次看到我们,眼睛一亮,之后还是年轻的妈妈轻声说:“看,叔叔阿姨好勇敢,我们歇歇也能行!”我走到小嫩还面前,捏了捏他的小手,拍了拍他汗涔涔的小脑袋,亲了亲他的小脸,冲他们母子笑了笑,继续赶路。我不知道这一家能不能走到折返点,无论怎样我也要为他们点赞。因为,每个人的人生之旅,没有终点!
                           后序
一群勇敢的人,穿越时空隧道,行走在明野长城之上,满目疮痍,抚摸残垣断壁,追忆古老历史,好像每一块方砖都在向我们讲述一个故事,每一级石阶都铭刻着先人的足迹,每一座烽火台都见证着那个狼烟四起的年代。他的沧桑与悲壮,古老与雄浑,彪悍与伟岸,让你怦然心动,让你敬畏,让你折服。长城,我们来了!
最后,想用无非领队的话结束这次行程:在大雾中挑战野长城的唯有搭伙部落!我们是一群快乐的跑山人。

搭伙部落组织亓连关穿越慕田峪长城,成员朱晋执笔所写游记!

作者 IMG_8252.JPG

集体照

敌楼

摄影

领队

涮羊肉

天津-无非 发表于 2016-11-17 17:05 深秋季节的四点钟起床,对于我来说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因为要参加早上的慕田峪野长城之行,我几乎一整 ... ...

环保意识很强
爱生活,爱旅行,花最少的钱,看更多的风景。我们专注户外旅行,路线策划、户外拓展、登山徒步、露营、亲子同学聚会等。欢迎加入关注我们。背上行囊,我们一起出发吧!搭伙部落,带你踏足远方!
搜索“dahuobuluo”,关注搭伙部落户外俱乐部微信公众号,更多精彩活动等着你!

搜索微信公众号“dahuobuluo”,关注搭伙部落户外俱乐部微信公众号,更多精彩活动等着你

疫情过去了,户外活动开始了,2023,开启更多新鲜好玩的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