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风雨武功山“一样的地点,不一样的人

在距今8~5.7亿年前由于扬子与华夏陆块发生碰撞,武功山处于深海――次深海环境,在陆缘带沉积了一套含硅铁质砂泥岩石,所形成的沉积岩被埋藏在地下深处,在高温高压的联合作用下,岩石产生了强烈的变形变质,形成了震旦系乐昌峡群。在距今5.7~5亿年前的早古生代,由于地壳上升,海水相对较浅,并有较多水下隆起,以海盆的陆源碎屑沉积为特征,形成了寒武系八村群砂泥质变质岩。在距今5~4.10亿年前由于受加里东构造运动影响,古海盆褶皱闭合,武功山地区抬升露出水面,进入风化剥蚀阶段。与此同时,华南大陆受当时南海陆块向北挤压,扬子板块受华北陆块向南推挤压缩,扬子板块与华南板块发生陆――陆碰撞,大致沿萍乡――广丰古缝合线经断裂带对接拼贴,构成华南的统一陆块。对接带南侧,武功山地区新元古代基底褶皱,并伴随大量花岗岩岩浆侵入,并发生全区性低绿片岩相区域变质,在岩体边部一定范围内产生低角闪岩相的接触变质,形成变形―变质―岩浆带。武功山,近几年来是一个很火爆的路线,全国户外驴友的热门线路,绿色,金色,白色,从13年的第一次登上武功山一直的流连忘返。今年终于又有时间再次的跟带着一帮老朋友再次的去武功山,同样的路线每次都是不同驴友们。
先介绍一下这次的队员们从左到右:花花,西里花,木木,倾志,青年,阿寻,低烧

在很早就说要带几个老朋友一起走走武功山,正好这次双十一,一帮不想剁手老朋友约好了一起去武功山,就计划了路线出来:龙山村-发云界-车风口-千丈岩-武发客栈-绝望坡-好汉坡-白云客栈-吊马庄-金顶-铁蹄峰-沈子村。

出发那天木木姐还请我们大家吃了好大一个披萨,没吃过披萨的青年那是抓起一大片就往嘴里塞啊,最后差点错过了上车时间。到了车厢,拿出了我们的花花跟木木姐各自带的一瓶红酒,在加上花花买的鸭脖,嗯嗯。太幸福了,可怜了我们的倾志帅哥胃不好都不能吃。东北的低烧拿红酒当水喝,那家伙让大家心疼的啊,白瞎了两瓶好红酒了。吃完聊两句大家就各自睡觉去了,当第二天凌晨四点到萍乡的时候在下雨,我的天, 不是说到多云的天气的吗?怎么会下雨。一大帮的驴友都在火车站逗留躲雨。大家互相安慰的说等玩晚一点雨就停了,一起冒雨跑出去找已经定好的车,急忙的上车飞奔到龙山村山下的一个农庄,天还没亮大家一起在农庄吃了早餐,每人一碗面,我的乖乖,上来的时候直接是一大盆,让我们各自拿碗装着吃,面利里面每人还有一个煎鸡蛋。吃得饱饱的,到天亮的时候雨停了一会大家也该出发了,做了热身运动后大家都上包的开始进山啦。

刚走没多久又下雨,一会儿停一会下的,大家都不好受啊,一路的湿哒哒往上走,看到着天气,真不好受,好怕老友们抱怨,还好大家都是乐观的心态。一路的欢笑冒雨网上走,好家伙,这次才发现我们低烧是一个非常幽默的帅哥,一路把大家逗的哈哈大笑的,西里花还给这个队伍起了个葫芦娃的名字。什么大娃.二娃.三娃 的。

一路的下雨,到了哑口停雨了才有机会拍了几张照片。真难得,大家也帮青年拍了很多帅帅的照片,太感谢啦。特别是我们的倾志帅很,拍照很好,一直都在负责帮大家拍照。哑口的风好大,吹得冷得不要不要的,身上又是湿湿的。快到发云界的一个小下坡,西里花还摔了一跤,对不起。没照顾好大家,愧疚啊,到发云界想找个有水的地方给西里花清洗一下裤子的脏泥,可是那家客栈没开门,水龙头也没水,勉强的拿瓦房上滴下来的雨水来洗洗,哇.水冰冷的刺骨。这点雨水又洗不干净,只能往下在走走到下一个客栈再去洗了。

• 十三K
  • 瘦马
在客栈吃了午餐,休息了一个小时,才往今晚的住宿点武发客栈走去,一路真的好滑,自己都滑摔了一下,还好没事。到武发客栈的时候才三点钟,安排好几个队员的住宿之后跟低烧往回走100到一个小黑屋去搭帐篷去了,那个营地真心的不错,避雨避风。一个晚上让我暖暖的。背包都湿掉了,还好里面露营装备都做了防雨措施,要不然就惨了。客栈也定满了没房间了,赶紧搭好帐篷,脱掉身上湿哒哒的衣服跟装备晾起来,湿衣服扭起来能滴出水,跟低烧两人互相看着这落魄样互相笑了起来。换上一身暖衣服,在返回跟队员们一起吃晚餐,7个人六菜一汤,有鸡汤,有鱼,有腊肉,这一刻真的太幸福了。汤泡饭狼吞虎咽吃起来,青年吃完三碗饭他们一碗饭都还没吃完,都说我吃得太快了,习惯了。在户外就是速战速决。吃完晚餐到房间门口的一个小厅玩了起来砸蛋,第一次完的我第一把学学很快就让阿寻赢了,第二把大家都熟悉了互相的挖坑玩得不亦乐呼,玩了有快一个小时让倾志赢了,自己只顾得挖坑了,没顾赢不赢。晚上还有花花带来的鱿鱼干煮起来吃,鱿鱼是每次户外必须让花花必带的美食,谁让你家海边的呢,这玩意最多了。哈哈...聊了一会天跟低烧两人就返回营地准备休息了,两人回到营地还拿出反应堆来烤鞋垫。有点大材小用了。鞋子的那股咸鱼味啊,哈哈..........“风雨武功山“一样的地点,不一样的人
“风雨武功山“一样的地点,不一样的人

一觉睡到早上七点,还是听到外面有人吵才醒起来的,起来一看。这天气还是跟昨天一样雾大,能见度太低了,但是这时没下雨。赶紧收拾收拾到客栈去叫伙伴们准备走了,到客栈门口,还看见了好久没见的老友阿东,赶紧叫他,叫了几声才听到我在叫他,他第一次走武功山也是我们带他们走的,那是两年多以前了。跟他拍了个照就进去叫伙伴们准备出发啦,临出发在武发客栈大家一起合影拍了照,还跟客栈老板一起拍了一张留念
不下雨大家一路走一路拍照,花了一个小时才爬完绝望坡、这是低烧跟倾志已经跑到前面等我们很久了,一路风大的要命,差点吹飞了都,一路边拍照边往白云客栈走去,到了好汉坡又开始下雨了,又是湿哒哒的了,又是吹风又是下雨的的雨衣都没用了,还是往前面走到吊马庄,大家在吊马庄客栈吃了午餐,雨还是在下,大家决定不上金顶了,直接在吊马庄下撤了,吊马庄也是个风口,大家赶紧的往下走,海拔慢慢的下降,仿佛走在原始森林的感觉,瀑布,深林融为一体。太清爽了。就是下雨难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