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驴秀

8264铿锵玫瑰 第二百零五期 我是薇薇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我曾经拥有着一切,转眼都飘散如烟;我曾经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直到看见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
应景的朴树的《平凡之路》,是我最喜欢的BGM。

这个世界,每个人都是一粒尘埃,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或者习惯的生活方式。我这粒尘埃,喜欢踏万水千山,徒冰天雪地。

也许是因为拘泥于世俗,我觉得这辈子总要去一趟雪山。总要背着三四十斤的背包转走于盘旋的山路,也总要在高山反应发生的恍惚间感受雪山的气息。

一个人,无论你从事什么工作,都应该去一次雪山,然后在心中住下一座雪山,让它托举起自己强大的目标,镇住人生旅途中那些叫做诱惑与羁绊的鬼魂,在心灵脆弱的某些时候前去自省,从中获取力量和前行的方向,寻找人生的意义。都说趁年轻,想做什么就去做吧。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对雪山从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敬畏,已经变成了一种迷恋。我曾经一直有一个关于旅行的梦,梦想在天涯的每一处都留下自己的脚步,一粒沙一颗尘一片叶一粒雪都是我心中的每一个小小的旅行梦。

有的人喜欢把未来一步一步计划的完美无缺,仿佛这样才够安心。生活就像一片大海,或是一座巍峨的雪山,永远有许多未知的可能,你想象不到,一片海域之下,会有什么样的珊瑚奇景,你也无法想象站在不同的雪山顶峰,你眼中的世界是有多么的不一样。

你永远不知道自己能够创造多少的可能,你也永远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未知其实本身也就是一种幸福。在未知的道路上,满怀期待的前行,遇见光时,你会豁然开朗,遇见坎时,你会在磨砺中成长。我正是抱着这样的心态,去探寻每一次的未知。
微信:Ivy_wuwei (317522970)
微博:@薇妞子

2015年7月:攀登四川小金县四姑娘山二峰
2015年7月:攀登四川阿坝州雀儿山
2015年9月:攀登四川小金县四姑娘山三峰
2015年10月:攀登青海珠峰(一天冲顶下撤)
2015年10月:2015乐古浪金温江半程马拉松(首次半马PB)
2015年11月:西昌琼海湿地国际马拉松 (完赛)
2016年1月:攀登四川小金县四姑娘山大峰
2016年2月:双桥沟攀冰培训
2016年3月:2016重庆国际马拉松(完赛)
2016年5月:重庆武隆百公里越野赛50KM组(完赛)
2016年6月:攀登四川小金县四姑娘山大峰
2016年7月:张掖百公里越野赛50KM组(完赛)
2016年7月:攀登四川小金县四姑娘山三峰
2016年8月:贡嘎百公里越野赛50KM组(完赛)
2016年10月:2016重庆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完赛)
2016年11月:环四姑娘山越野赛42KM组(完赛)

户外是一条没有终点的路

虽然坎坷重重却又让人义无反顾

因为那里不仅有闪耀的星空和醉美的山河

还有那迷人的姑娘

她们的一颦一笑,

一静一动,

足以给你拿起相机抓拍的理由。

一幕幕美轮美奂的美景

一场场精彩纷呈的瞬间

一段段娓娓动听的故事

一张张绚烂迷人的面庞

让我们走进铿锵玫瑰的精彩世界

去感受她们的故事

如果你身边有这样一位爱户外、爱旅行的妹纸,不要吝啬呦,记得推荐她来铿锵玫瑰吧!
参与方式:可直接与在外君联系,或是直接将您的美片发至
❤我秀我户外❤,在外君一定会看到你呦
联系人:在外君
联系方式:Zaiwaiapp(微信)
栏目时间:每月二期
栏目专题:https://www.8264.com/pp/

第一次户外,徒步新都桥,没有任何户外装备,天气冷到人都缩成了一团。四姑娘是我的雪山初恋,第一次在沙漠骑摩托驰骋,第一次一个人去西藏冈仁波齐转山,第一次徒步穿越…我所经历的每一段旅途,都是一段初恋,热烈并难忘,且都是真爱。

朋友们都说我是女疯子,我就当她们叫我女“峰”子好了,所谓:自古英雄爱美人,如今美人爱“江山”。我生活中最爱的除了户外运动,还增加了两项令我欢喜且长情以待的事情,就是马拉松与越野挑战赛。

作为一个登山爱好者,对越野跑的情有独钟,自然就不言而喻了。跑步不纯粹是一种体育锻炼,从一定意义上讲,它也是一种职责,一种生活必需,或者说一种精神追求。一路跑过去,一路享受清新宁静的感觉,速度并不快,有节奏地调整呼吸,五步一吸气五步一呼气,汗水滑落,湿透衣裳。我们常以大地比喻母亲,或许正是这样,我们才会在双脚踏上自然的土地那一刻回归最本真的自我。它不仅能让身心与大自然相结合,同时还能用自己的身体和思想去体会在过程中必然会发生的困难,如:疼痛、疲惫、饥饿、寒冷、天气变化等。所以,不但要考验身体与意志力,更是在艰难的自然条件下认识自我的运动:面对严峻挑战,你是否会退缩?是否能拥有足够的勇气和胆识

当然,我也是一个特别喜欢精致细节的人,生活中是,旅行中更是了。平日生活中,有人称我马大哈,其实菇凉的内心是很细致的。很多人一直在寻找自己喜欢的事物的路上,而我很幸运,他们就在我身边,并一直陪伴着我的生活。这就是我,平凡却热爱生活的菇凉。

一路向北,惊险之旅——巴丹吉林大漠行:疯狂越野摩托、突遇沙尘暴、嗨翻沙漠BBQ…
人生中的许多不期而遇,都在路上,行走在6000米之巅——玉珠峰 已完结至43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