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我作为小白AA徒步墨脱的经验教训

第三个要命的问题:千万精心准备
多看游记攻略,多准备应对路上的危险。有时候看游记攻略甚为枯燥,但是准备不足的下场可能是致命的。
因为带了雨衣而且放在容易拿出来的地方,所以我在多雄拉雪山上遇到雨夹雪并不惊慌,相比同路的不少人半路就冻懵了。
因为带了羽绒服,所以当我和父女俩在山口迷路时,我也不惊慌,所以才能想起来用求生哨子。
第四个要命的问题:求生用品和急救包不可少

虽然我遇到过很多人徒步客说从来没有用到急救包,但是万一用到了就是救命的东西。
墨脱徒步最后一天,其他人都拼车从背崩乡到墨脱县城,只有我一人坚持全程走完。
结果,前两天磨破的脚趾感染了,每一步都疼得受不了。
好在我的山寨装备里有急救包,碘酒杀得我的喊声在整个盘山土路上回荡,但效果很好,垫上棉花纱布后就基本不影响走路了。
总而言之,不跟商业团而要自己走路,结伴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千万树立这样的意识:万事靠自己,能够帮助你的人可遇不可求。
这个还是要多穿衣服的问题…
  • yangliduo 他这是最终是总结!!!多穿衣服因为扛得住,挨得起,出事能坚持到救援!!! 2016-11-19 13:19
  • airwwwwww 不是哟,带多东西也是错误,因为后几天都是炎热的热带雨林徒步。其实现在看来,带速干衣裤,防风好的冲锋衣裤和薄抓绒衣上衣就行了 2016-11-19 11:29
湍河人10 发表于 2016-11-19 11:19 这个还是要多穿衣服的问题…

要做好准备

这是 一个有价值的指导帖! 团队精神,团队精神!——当你知道团队精神在极端条件下等于零,你已经出道了,修成正果了。极限运动团队精神很重要,特别是领队,一定要防患于未然,把困难危险因素考虑在前,至于危险已经面临眼前、人在极端条件下的人性的本性能充分彰显出他的丑恶。不要认为自己高尚,把睡袋让给队友的傻兄只是一种谄媚,冻掉的只能是自己的腿,后悔一生,别人、对方并不领情。参加极限活动要讲安全,讲自己的安全,不要去讲别人的安全,惹人恼、招人烦,都讲自己的安全就人人都安全了,队伍中出现了短板,企盼别人的同情与怜悯这支队伍就不完整,就会成为人们茶余饭后所议论的笑柄。

(补充):急救包,一种是打开后是一块50公分消毒无菌的包扎布,一种是卫生员身背的药箱。(第二种里包括第一种)。楼主说的可能是指简单小型的第二种。

• xiangcq 你这样想估计危险,举例 大家平时所说团队如果是1+1大于2的,那么所谓AA户外就是1+1大于1小于2。明明就是所有的东西,包括风险和能力都是AA,团队两字无非是大家条件反射强加上去的,AA就是自己确实不行了,别人出于 ... 2016-11-19 19:27
人人都是为自己  只有自己好了 才能顾得上团队精神 这很正常的 也不能说别人不好 搁我自己我也为我自己先着想

看我的小伪巴:
遇见最好的自己
云南龟兔旅游欢乐结伴群:454780522
这帖子写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