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4

荆门

孤独的客人 ——2016暑假尼泊尔EBC之行小记

尼泊尔第10天  Pheriche(佩尼切)(4240米)——Thokla(土卡拉)——Lobuche(罗布切),终于与同伴汇合。

早起,水特凉,将就整理一下脸面,擦韩国防晒霜。

再次连接wifi,输入密码,连接不上。西班牙的美妞也一样。最终大致明白:那wifi只能使用一天,过不了夜的!一天500尼币的wifi,早知道我就不会上当,语言障碍真害己。

早上破例和大伙儿一块儿吃早餐,一小碗泡面400尼币。

今天出门就上行拔高。坡度不大,路程也近。12点多的样子到达Thokla(土卡拉)一家客栈的阳光餐厅喝茶。

孤独的客人 ——2016暑假尼泊尔EBC之行小记

他们的计划:今天只走到这儿,3个西班牙、2个尼泊尔,外加一个向导一个背夫。我想继续上行,跟中国同伴汇合。

我在庭院里抽支烟静一静,客栈老板走过来,No,No,一边摆手,一脸不屑的眼神,嘴角下撇,伴随着“嗤--”的一声。至今回想起来,那卷发、那防晒霜擦得厚薄不均的胖脸,那眼神,那一声“嗤—”,仍历历在目。抽烟真是没脸面。

我确定立即前行!又是孤单地一个人上路,背着重装包,踽踽独行,拔高。偶尔回看,那客栈的蓝色房顶离我越来越远,越来越低。

我穿行在一片纪念珠峰遇难者的碑塔林里,我在心底虔诚地一一拜祭他们。他们为自己的人生竖起一座丰碑,他们真的值得仰慕。这时的我一点也不害怕。

一路不断地拿出手机,打开轨迹,重新定位,确定GPS。一个人的行走,千万不能出错。否则轻而易举就挂了。

孤独的客人 ——2016暑假尼泊尔EBC之行小记

下午3点多,Lobuche(罗布切)就在眼前,似雨又似雾一片弥漫,让人心底一片悲凉。

我走的很慢,在岔路口的地上用杖尖深深地刻上自己的名字:丹增。我确信我的同伴就在这里,生怕再转身错过。

在那条潮湿又狭窄的小巷里,五米外迎面走来个背大包的人。那帽子,那身形,我确定就是他!我站定不动,也没喊。终于又见面了!苦苦找寻之后,没必要惊讶,更没必要激动,预料之中。

我们一起到客栈。我饿极了,迫不及待地吃了碗炒饭。

四处逛逛。Lobuche(罗布切)到处都在建客栈,感觉将会涌来无尽的客人似的。一个小直升飞机停机坪,簸箕大,估计是救援专用。

四周依然浓雾弥漫。

我总是觉得冷,5点多就睡在床上,用睡袋裹着,再盖上毛毯,辗转反侧。总是不舒服,好像是腿冷得厉害,又好像是头痛。这是高反来袭!

不想起身,懒得动。如果能让我的腿和脚暖和起来就好了!我只有想办法尽力缓解腿冷和头晕。

我喝了两只葡萄糖,多喝热水。又沉沉睡去。

这里海拔是4990米。高反的起因估计是:饿着肚子赶路,又穿着单件速干裤,没注意保暖。

孤独的客人 ——2016暑假尼泊尔EBC之行小记

尼泊尔第11天  Lobuche(罗布切)--Pheriche(佩尼切)--Pangboche(旁波切)--Tengboche (疼波切),下撤。

我和同伴“我忘了”今天一同下撤。他帮我把帐篷和保温壶背上,感觉好轻松。

撤到Tengboche“疼波切”,仍旧入住我上山时住过的那家客栈,夏尔巴两口子,一个十来岁的儿子,土豆、米饭,管饱管撑,真好。

今天下撤17.03KM。

下撤到Thokla(土卡拉)的时候,正遇上那队曾经的同伴上行。

Pheriche(佩尼切)(4240米)又在眼前。

孤独的客人 ——2016暑假尼泊尔EBC之行小记

右拐前往Dingboche(丁波切)(441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