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7

辽宁

冬游铁刹山,清静如神仙

每次去本溪登山,差不多总要路过铁刹山,可就是一直没上去过。那附近还有一个铁刹山酒厂,也是我们去本溪很多山脉山沟的必经之路,但一直没进去过,我惦记这两个地方很久了。2016年11月13日星期天,天气晴好,上午十点钟,我驾着自己的爱车终于顺心顺意的奔本溪这两个地方而去了。

铁刹山位于辽宁本溪市东部40公里处,距离沈阳约130公里,我们从沈阳市浑南新区上沈丹高速,大约行驶了一个半小时就到达了铁刹山酒厂,我虽然不是什么酒人,但对传统工艺酿造的白酒还是情有独钟的。先进铁刹山酒厂买酒,然后心满意足地赶往景区,到达景区时已是中午12点了。我们带着2016年锦绣江山年卡,可到了景区才发现,那里根本就没有人收门票,除了几个道士,根本看不到工作人员。游人也很稀少,能看到的游人不足二十人。

显摆一下,我新换的车是虎啸风吟版主推荐的2016款博越1.8TD自动智尊型国产SUV。性价比比较高,智能、自动化程度等使用性能不亚于20多万元的合资车,坐、驾都很舒适。

看铁刹山酒厂的建筑和设备,我相信它是传统工艺酿造的酒,所以非常想尝尝这酒的味道。

买完了铁刹山酒厂的酒,我们就掉头奔铁刹山景区而来。

据资料介绍铁刹山系长白山的余脉,由五座顶峰组成,东峰玉皇顶,南峰灵宝顶,西峰太上顶,北峰真武顶,以中峰原始顶最高、最险、最美。从东、南、北三面仰视均可看到五顶中的三顶,三三为九,故得名"九顶铁刹山"。是东北道教龙门派的发祥地。

我们到达铁刹山的时候,是正午时分,这里很清静,几乎没有什么游人,工作人员也不见踪影。

看铁刹山的建筑和雕塑都新,好像都是近几年建设的。

汉白玉石阶上面有一个很大的八卦广场,广场的正中间是春秋战国时期道教学派的创始人老子的石像。

在东北道教第一山山门里有一尊郭守真的坐像。据介绍明末清初,道教龙门派第八代弟子郭守真在此山修道戒徒,将龙门派道统弘扬光大,成为东北道教的开山祖师。郭守真,天资聪明机敏,读书过目不忘。青少年时代便立志修行,隐逸名山,视功名利禄如过眼烟云。

在铁刹山庙宇上面可见三座三峰,这就是九顶铁刹山的标志性山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