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儿山

勇攀雀儿——人生的第九座雪峰!

C1(4844)-C2(5355)

今天早上测血氧和心率。同伴的血氧有些低(50/60上下),协作劝同伴下撤,担心这样上去有危险,因为今天要上到5000以上,而且要重装呢。。。但是,雀儿山是同伴的第一座雪山,怀揣着憧憬与梦想,谁也不喜欢下撤,谁也希望能成功登顶。。。面临着是否继续攀登的难题,同伴纠结了很久很久,后来从C1出发上了冰川试着走了一段路程之后,自己决定下撤了!

有些遗憾,剩下的慢慢攀登路,我要一个人坚持了!今天天气不太好,昨晚下了一晚的雪,帐篷都被厚厚的覆雪压低了!上午还是一直在下雪,很大的雾,看不到远方,行走在冰川上,天上地下都白茫茫一片,什么都看不见,这样的情况是很让人崩溃的!我只能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一步一步,随遇而安!

C1营地到C2营地,有很多的冰裂缝,明的,暗裂缝!两名协作带我继续,走到下午2点左右(海拔5193)时,协作劝我下撤,因为天气太差了,路很难走(我们相当于是开路的,因为这几天下了好几场雪,已经完全没有路了!我们要一步一步去趟出来!),而且,马上就要上冰裂缝了!但是我自己的状态很好,血氧、心率、体能都没问题。犹豫了良久,心想那就下撤吧!刚返回五十米,正好碰上另一支登山队的大队伍(有16个人)上来了。我跟协作又商议了半天,最后决定,我们的一名协作和大队伍的协作一起在前方开路,我跟着大队伍在后面行进。

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大家继续赶路!神奇的是,天空逐渐放晴了呢!远方的路,远方的山,当然还有远方的冰裂缝,逐渐都清晰起来。我的状态越来越好,连续行进1个多小时没有休息。下午6点,我们顺利到达了C2营地,海拔5355米!

今天是负重攀登,共8个小时,爬升511米!冰裂缝很多,路长,天气有些糟糕!体能消耗也不少哦!

勇攀雀儿——人生的第九座雪峰!

C2(5355)-C3准确说应该是高C25561)。

上午十点才出发,负重,爬升至C3,或者说是高C2吧!用时2小时,才中午12点多就到了,海拔爬升200,嘿嘿嘿嘿!今天好轻松地说!其实今天完全有机会冲顶的!后来犹豫了一阵,觉得有些奇怪,因为冲顶的话就天黑了,再打头灯下撤,总觉得有些不对劲!主要还是觉得孤单吧!哈哈!大队伍也跟上来了,还是第二天一早一起冲顶吧,心里至少觉得温暖、踏实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