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骑行曼殊净土赏秋

秋天的意境是诗人无法用语言所描绘的;也是画家无法用画笔描绘的;秋天的意境只能用心去体味;用眼去感受;用相机去记录。净土寺秋意正浓,秋色正美。大家何不一起来赏净土寺秋景。金秋的阳光温馨恬静,秋风和煦轻柔,蓝天白云飘逸悠扬。秋风萧瑟,层林尽染,一片金黄;阳光下,走在这密林之中,确有一番别样味道。
  曼殊寺,亦称净土寺,位于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东南约35公里。曼殊净土寺四周群峰相拥、松涛阵阵,形成秦州八景之一——净土松涛。清代进士吴西川有诗赞道:

净土何年寺,松涛泻半空。直从天上落,不与世间同。
胜概闻云久,幽寻恨未通。登高望何极,惆怅夕阳红。

曼殊寺历史悠久,自唐末宋初以来,先后以“寄骨寺”、“京都寺”、“净土寺”而演更。岁月沧桑,数经变迁,至九十年代,五台山大德高僧——海正法师于此地矢志建寺,历经艰辛,缘乞八年建起宏伟庄严的曼殊寺。
  曼殊净土寺四周的十八座山峰,形成了闻名于当地的“十八罗汉拜文殊”的独特景致。每座罗汉峰形似莲花瓣;十八座绿峰皆向文殊主峰朝拥,显示出“绿海宝莲”的天造奇观。 环峰峭岩叠垛,各具奇姿,有的像麦积山,有的像仙人崖,被称誉“方圆奇峰之美,尽收环抱之内.百里景区灵气,皆蕴净土之中。”

净土寺牌坊前自拍。

我拍摄我们的合影。我没有进入镜头。

骑友给我抓拍的。

秋色中骑行的骑友。

人工生态园林。

金秋的阳光温馨恬静,秋风和煦轻柔,蓝天白云飘逸悠扬。秋风萧瑟,层林尽染,一片金黄;阳光下,走在这密林间道路,确有一番别样味道。

山顶小憩随拍。

我与李大师骑行,骑友拍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