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

三进圣诞沟穿越油杉河

玩水季已过,趁着这段时日里少有的空闲,补上金沙圣诞沟穿越油杉河的行记。这是一次艰难的行走,每个参与的朋友都走到筋疲力竭酣畅淋漓。
       在这段穿越的路上没有诗只有远方,那些经历过行走过的风景历历在目,这是一次成功的穿越,团队协作的精神发挥到极致,感谢贵阳海浪、小海螺、梦哥和团队众驴友一路互助相扶,不离不弃完成了这段历时两天的艰难行走。每次驴行的精彩总是在路上,驴行者总会用身体去丈量土地,用脚步去穿越雪山、荒漠、草原、河流,我们的心翱翔在山之巅;我们的情徜徉在水之畔。。。

三进圣诞沟穿越油杉河

2016年7月底约上贵阳驴友一起驱车抵达金沙绿竹,自2015年元旦探线圣诞沟后这是第三次带队进入圣诞沟,沟底的荒芜杂草、溪流、瀑布是吸引我一次次重返圣诞沟的根本原因,第一天一行十来人在蒙医生家就餐后各自帐篷休息,第二天早起登高日出景色让人赏心悦目。

早餐后进沟,少有人行进的山路阡陌纵横,凭着记忆寻着老猎人带我们走过的路在灌木林和杂草中穿行,结果还是偏离了正确的航线,我掏出砍dao首当其冲开路冲在前面,不一会体力就跟不上了,深一脚浅一脚滴在杂草密林中一路向前。

休息时小海螺越过我冲向前找路,劈开丛林荆棘,山间密林中小路时隐时现,突然间传来玲子的尖叫声:“马蜂。。。有马蜂。。。”队伍里的玲子是第一个与山林马蜂亲密接触的人,后来浅笑也在下沟时被马蜂亲了几口,最郁闷的是进入沟口快到沟底时开心的疯被马蜂吓得跳崴了脚。。。

进入沟口的人家处,以前留下的在外旗帜还在三进圣诞沟穿越油杉河

圣诞沟最诱人的大瀑布是亮点,抵达沟底已是中午时分三进圣诞沟穿越油杉河

三进圣诞沟穿越油杉河

看完大瀑布,开始向油杉河方向穿行,峭壁湿滑,行前叫队友们都做了背包内防水,通过时也需要小心奕奕,一不留神就会湿身三进圣诞沟穿越油杉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