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

待到枫叶红透时,我们去爬山

又到了枫叶红透时,公司为犒劳我们员工,周末决定带我们去襄阳五朵山赏红叶。这就是喀纳斯户外公司人性的一点。很少户外的我们想到五朵山就是五个山头,到了我们才知道原来五朵山是原生态的,俊秀的山峰,陡峭的山崖,颇有挑战性的狭窄陡峭的山道。

待到枫叶红透时,我们去爬山

五朵山位于襄阳市南约50公里,属南漳县九集镇管辖,因为每座山峰像一朵朵蓓蕾,所以被誉为五朵山。其实她的大名叫七里山,目前是森林公园,山峰也有十几座。现在满山红叶很是壮观,加之山峰的秀丽,毫不逊色国内著名的景点。

我们包的大巴走了三个多小时到达卧龙镇,然后又坐了半个多小时的面包车到达山脚。山下是个煤场,山外有个砖厂,我们从砖厂走到煤场开始上山。听同行的人说五朵山山高陡峭,吓得我们差点打退堂鼓。我们赶快边走边吃东西,补充体力。

山路很窄,只可步行一人,还没走一会,伙伴们有的开始冒汗了。我的腰也开始疼起来了。于是,我在山上物色了一个拐杖。虽然它不漂亮,但是它却支撑了我7个小时旅程,在我爬山的路上起了关键的作用。

待到枫叶红透时,我们去爬山

历尽千辛万苦我们终于爬上了一个个山头,站在山头,看着远处的风景,让自然风拂过你的脸庞,倾听四面八方你能听到的微声。或许是透心凉,或许是放空,或许是内心的呐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