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0L背包

请大神解释下强氧猎豹40+10里+10 是什么意思,为什么不直接标50

这次双十一入了强氧猎豹感觉就是一个羚羊的升级加大版
主包还是一个大袋子
也没看出来有什么升仓设计
为什么不直接标注成50L
  • 忘却自由的龙族 其实关于+X 各家都有不同的解释 有的是主包包口升高 有的是顶包 有的是侧袋弹力袋 本意都是特制额外可利用的空间 为了和主包的常规状态加以区分 2016-11-23 08:52
弹性的概念
一辆车可以坐一个人,挤挤可以坐五个
  • 草长蝇飞 猎豹背负比羚羊有提高,功能比巡游有简化,介乎于这两个之间的一个定位 2016-11-22 19:53
dafengchui 发表于 2016-11-22 19:49 弹性的概念一辆车可以坐一个人,挤挤可以坐五个 ...

那10L不是升仓,是外侧正面和两边的弹力袋
可乐兵 发表于 2016-11-22 17:58 这次双十一入了强氧猎豹感觉就是一个羚羊的升级加大版主包还是一个大袋子也没看出来有什么升仓设计 ...

你好,猎豹40+10容积的含义是主包40升+顶包和其他弹力副袋容积约10升左右。如果直接标50升,有些玩家会误以为主包就有50升,所以“主包容积+其他副包容积”对背包容积理解相对更准确一些。
说到容积标注,每个品牌商都有自己的理解和习惯,强氧目前标注容积的方法是,40升以下的小背包体积小,弹力副包相应也小,所以只标一个总容积,40升以上背包体积已经很大了,按比例顶包容积和弹力副袋容积就会很大,我认为按主“包容积+其他副包容积”标更合理一些。

关于主包升高扩容的问题,我是这样理解的:扩容方法因为背包设计理念和材料改变而改变,例如80年代左右的背包,很多没有正面副包,个别设计有字母副包,但不多,也有一些背包设计了前面副包,但因为采用的是无弹性面料,扩容空间有限······因此增加容积主要靠升高主包扩容,现在的背包,功能和美观都是重点设计因素,为了使装包形状更美观,现在普遍使用了弹性面料扩容,弹性面料优点是有非常高的扩容性,另外,弹性副包不论装的多少,都很平整美观(以前升高主包后再盖上顶包的效果就显得非常丑陋了)。因此,升高主包扩容已经不是必要的了(一些无顶包的设计适合升高主包扩容,比较典型的是小众轻量化UL极简主义背包品牌),现在大多主流背包品牌都采用弹性面料做副包。虽然XX+XX升依然沿用,但加的方式不同了。个人理解,如有不同观点,欢迎探讨。
  • 五坡居士 36L的背负为何不下放到26L中来呢?喜欢26L的容量却无法接受26L腰带。 2017-1-7 20:13
  • 可乐兵 谢谢解释 特别喜欢强氧的设计,特别是这次猎豹的网兜设计 上周去清凉峰露营,感觉猎豹的肩带在背包重量较轻的时候不太舒服 可能是我打包方式的问题,我习惯把发泡打在背包里靠背部的位置(大概3片发泡的厚度) ... 2016-12-16 13:45
看见野玫瑰 发表于 2016-12-14 20:22 你好,猎豹40+10容积的含义是主包40升+顶包和其他弹力副袋容积约10升左右。如果直接标50升,有些玩家会误以 . ...

谢谢解释
特别喜欢强氧的设计,特别是这次猎豹的网兜设计

背包在20斤以下的时候背包会不太贴背,肩带正面有点勒
下午多背了2升水(山顶没水源)上山顶露营,感觉舒服很多

另外问一下,强氧魔怪还会出吗
比较喜欢这种肩带的小挂包,或者直接在肩带上设计类似越野跑背包肩带上的小口袋
感觉手机放腰包里有几点不太方便
1、现在手机都偏大,拿和放起来不太方便
2、如果腰包里有其他小东西,拿手机的时候容易掉出来
  • 看见野玫瑰 防潮垫如果放到包内的话,不要贴背板放,这样会引起重心向后偏,背包会向外倾斜,重物应该贴着背板摞起来,轻的放到外侧,这样背包会贴身。 肩带包想重新设计一下,加大一些,目前还在研究中·········· 2016-12-31 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