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5

鹤岗

攀登西峰山

2016年9月下旬,我们来到了伊春金山小镇,攀登了壮观的西峰山。西峰山海拔554米。位于局址西向2公里处。金山风景区在保持原有自然风貌的基础上建设了仿生态水泥钢构的登山步道、观景休息平台、景亭、横跨汤旺河大桥等设施。金山风景区的奇石林海形成了自然的“金山十景”,即弥勒石祖、达摩石窟、金祖神峰、苍松问顶、苍山林海、金鱼全景、摩崖石刻、金犬旺运、金龟望海、古靠山石。

西峰山有些陡立,要想登上这座山走完全程需要两个多小时。但西峰山的栈道修筑得非常好,蜿蜓之间便有亭台休憩。山路之中,隐在密密的林间,空气无限的好,有各种像形石与山峰对弈。

站在山间的露台上,金山小镇的全景一收眼底。层层叠叠的远山,有雾飘荡;整齐划一的街道,排排楼房闪耀着金晖。有人俯瞰金山小镇,说它的全景犹如一条金鱼在游动,细细看来真有那么几分感觉。金山人真的很聪明,通过棚户区改造工程,将夕日的普通小镇打造成了一座美丽的现代林城,西峰山像一座屏障一样守护着金山小镇。

我们在山顶眺望着。感叹这山的高峻挺拔,欣赏这峻峰的奇美壮观,赞叹着这小兴安岭的巍峨绵延。也为自己能登上这样的高山而自豪。

登上西峰山,我们体验了攀登的快乐。置身金山山顶,看着叠翠的层峰,看着阳光云翳下的金山小镇,那种接天近云的高度,给了境界的提升,有了成就之感。人生啊,就要不断地攀登,在有限的生命里享受着生命的磅礴激越之美。 psb (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