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片海 那抹蓝 那段柔软又温暖的时光-马尔代夫奥臻岛游记(200P多图)

大海,总是那么让人向往。印度洋上的明珠——马尔代夫,传闻中有着最蓝的那片海。蓝色是我们夫妻俩最喜欢的颜色。
       当年结婚时,蜜月旅行在纠结中放弃了马代选择了欧洲邮轮行。转眼间,我们在一起五年了,小东西今年四岁要上幼儿园了。我们决定今年的出国游,就带着小东西去看看我们一直向往的那片海,那抹蓝。
       既然决定了,马上开始在网上找游记,做攻略。本来想老婆单位发的携程券就走携程,结果发现航班是美佳,在百度它的口碑之后实在是不敢赌人品,换新航携程价格太吓人。最后是在口碑比较好的几家大代理中选择了怡橙假期-小鱼,本来我想去大四季岛,问下来优惠价格没几天就要结束了,日期太紧,打报告有点赶,价格也稍贵。然后小鱼妹子就推荐如果可以7,8月走的话,推荐奥臻岛,新开的岛屿,小孩免费,一价全包,酒吧里各种酒都免费,房内min吧一天补充2回,送一顿水下餐厅,送一次海钓,送一次出海活动,送一次spa或深潜。好了,就是它了。最后谈下来2泳池沙2泳池水29200元。机票因为老婆单位报告已经打了改不了时间,那天正好没有团票,机票最后我们是自己在携程上订的6100一张,比团票贵不少,不过时间比团票好,不用在马累住一天,少请一天公休。结果第二天一早小鱼妹子打电话来,说要先沙后问可以么。我听同事说沙屋蚂蚁多,而且换房比较麻烦,我自己又比较喜欢水就直接改了四晚泳池水屋。三个小时后小鱼妹子就发消息来,定好了,效率相当好,这里要表扬下小鱼妹子,办事效率高,之后有什么问题问她当天都能给回复,态度也很好。
       定好之后就一直扳着手指数日子,等到奥臻开岛,网上、微信群里各种不满意,各种差评。我当时确实也心里犹豫过,想过换岛,最后还是坚信这只是新岛开始没磨合好,我上岛时已经过了一个月,一切都会调整好的,事实证明我是对的。
      终于到了出发的日子,晚上12点半的飞机,最近安检紧,保险起见我们8点半就赶到机场了。第一次坐飞机小东西说不出的兴奋。

等到9点半,新航柜台开始办理业务,新航转机在上海可以直接把两段登机牌都换好,行李直接联程托运到马累,十分方便。之后过关,安检来到候机区域。惊喜的发现日上竟然还没关,赶紧进去把朋友托的东西买好,特别提醒,日上机场的安耐晒真心便宜,没买防晒的可以在这补货。上了飞机,新航不愧是五星航空,服务好,人性化。上机先给你热毛巾擦脸,之后不光有毯子,还有袜子提供,防止你着凉。空姐看到有小朋友,会上来问小朋友要不要吃饭,吃的话会优先给小朋友上饭。吃的在飞机餐上还算是不错了,比之前吃过的国航、东航的好。喝的特别多,我还特地点了杯他们的特色新加坡司令。小东西我们开始担心他会哭闹,结果他飞机上除了玩他的步步高少儿平板就是睡觉,完全不用我们操心。

大约4个半小时,我们到达了新加坡樟宜机场。转机有差不多四个小时的时间,我们正好吃个早饭,逛逛商店。我们转机要换个航站楼,需要做一段轻轨,可见这机场有多大。做为吃货一家门,我们先找了个美食广场,好好吃了顿新加坡特色早餐,海南鸡饭、肉骨茶、沙爹肉串一个都不能少。吃饭时发现小东西用的围兜忘带了,满世界找,总算是买到了,不过时间用了太多,以至于著名的蝴蝶园等都没去逛。新航转机的朋友在机场一人可以领40新币的购物券,20块什么都能用,20块只能买化妆品,千万不要忘了。

好东西,一定记得换

又飞了四个半小时,我们在机上可以看到海中的岛屿如同散落在大海上的珍珠一样美丽,我们意识到,马尔代夫到了。当地时间11点半左右,我们踏上了这个上帝遗落在印度洋上的眼泪的国土。下机后,出关排队还是蛮快的。一出机场,就看到一大群人举着牌子接人,我们顺利的从中找到了举着ozen牌子的白人妹子。她把我们带到一处空座处,告诉我们还要等一些客人一起走。大约等了20分钟。下一班航班到了,人齐了出发,一共5家人,4家国人,奥臻在国内确实卖的好。来到码头,一艘豪华游艇在等着我们。不错,有一个好的开始。船内装修还是不错的,不过开起来之后感觉舱内还是有些闷。开了半小时后好几个人都晕船了。

一个小时后,下午1点半左右,我们终于来到了这次的目的地——奥臻岛。码头上一大堆人已经等在那了。我们一道就有人上来给我们挂一个手工编织的星星。之后就有人送上毛巾。等人齐了我们被带到了前台,先是给每人倒上一杯香槟,然后有工作人员领我们去各自的房间。一路上,看到景色,让我瞬间肯定,我没换岛的选择是正确的。这海蓝的像宝石一样让人陶醉,浪打在细细的白沙上,椰林树影,水清沙幼。

一个满脸笑容的女服务员开着电瓶车把我们带到了我们的水屋,一路上给我们介绍了岛上个各个设施。进入房间,装修和网上放出的没什么区别,简洁温馨的装修,门口一个,客厅一个玻璃地板,符合我家的口味。晚上派对穿的纱笼,spa的券都放在桌上了。
我们的房间

特色服装纱笼,晚上印度洋之夜派对用的

进屋的时候房间的玻璃地板上用叶子摆出了welcome的字样,可惜被我和小东西一兴奋的去看鱼,都弄乱了没拍照。迷你吧里果汁,可乐,薯片,巧克力,各种酒,一应俱全,一天补充两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小东西一进屋第一件事就是跑过去看薯片果汁巧克力补了没有。之后来到阳台,之前被诟病的没有躺椅已经解决了。看着这宝石蓝的大海,心情好的不可言喻。在阳台逛了下回屋,两个小黑把行李送到了,很热情的帮我们把大箱子都抬上去放好,整个旅程下来,奥臻的服务真没的黑。不过泳池没有贴瓷砖,看上去简陋了点,算是个小瑕疵吧。

吃的喝的真不少

贴点瓷砖就好了

啊哈哈 你儿子的照片很可爱。
欣赏一下游记哦
感觉儿子和爸爸很像!
好完美的马尔代夫之旅!
好棒的游记。。请问下楼主你们去的时候下雨的时候多不
游记写的很棒!支持哦。
楼主你们去玩的时候带了什么好玩的吗
小孩子会不会有点不适应呢
好棒的景色,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