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L以下背包

小型包聊背负 浅谈30升以下背包选择 之一(坑)52楼更新肩带设计

#太长不看版#  .............................................................

是写给入门的朋友的.  尽量用最简单的语言来提供一个尽量靠近正确的内容.

这个是避免出现, 防晒服, 冲锋衣,睡袋要考虑风寒效应, 等问题的.
如果你对 #太长不看版#的内容存在疑虑, 往下面看,我会给你个科学解释的.

不要因为 #太长,就不看了# 阿.

...........................我是快乐的分割线.......................................

太长不看版:
如果你的身高超过1米6 ,   小于30升,有复杂背负系统的背包不适合你.

正确的选择, 将肩带放松一下还是能满足的.

错误的选择

• 驴火蛋花汤 我觉得小包做背负的唯一目的,就是透气。像你的论点,重量转移根本就不应该是考虑的范畴。负重5公斤左右,只有肩带,不会有任何不适感。 2016-11-24 10:09

背负系统最主要的功能, 是将我们背包的负重, 从肩部转移到腰部.
所以, 背负系统应适合于背长.

30升以下的背包, 无论是否有支撑结构, 都不适合背长在50厘米以上的人.

如上图所示, 腰带的中心位置在腰部,而是不骨盆上沿. 这样所有的背负重量, 都在肩部.完全无法转移负重.

如果想要满足腰带的位置,调松肩带带来的重心偏移会带来更多的问题, 同时肩部仍然要负担一部分重量.

已更新

关于 #负重转移#  的简单科普传统意义上谈论的背负系统,都是在说 如何解决 #负重转移# 这个问题的.

#负重转移#
将背包的重量, 从肩部转移到骨盆处, 用强健的下肢来支持重量, 而不是经过脆弱的腰椎.

背包中,实现背负转移的两个最重要的部件 1  腰带  2  支撑骨架(背板)

所以, 人的背长 与 背包骨架与肩带高度要相符合. 背长过段, 包会晃,过长, 重量还是在肩部.

更多 背负系统科普,点这里 https://bbs.8264.com/thread-53627-1-1.html

坑 1
我们为什么选择 30升以下的背包

通勤; 1日登山; 踏青; 旅游/旅行

颜值?
易用
防盗
舒适
坑.......................................
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