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L以下背包

小型包聊背负 浅谈30升以下背包选择 之一(坑)52楼更新肩带设计

提供使用便利的电脑仓设计
妖之逃 发表于 2016-12-7 17:25

对于这点有点兴趣,毕竟最近在在考虑换包
30L的登山包满足30L以下的登山要求这点,感觉和个人经历不太像
我以一日游为主,一开始背的小鹰38 M/L,但明显容量过大了。。。后来体重也下去了,发现这款还有另一个Osprey的包M/L的腰带对我来说都已经太长了,所以基本只能考虑S/M的包了,不过还好,我背长51cm左右,基本卡在O 家推荐的S/M和M/L之间,比较倾向于云层26,主要考虑是我背部汗比较多
从容量和用途来说,30L以下的包其实更适合我

这里也有提到过一点,30L以下的包载重不高,所以转移重量要求不高。。。但像我出门包里会背装了2L水的水袋,一个1L的水壶(后来丢了,换成一个600ml的了)和一瓶一升的运动饮料,光这些加上包的自重基本已经超过5kg了,所以小容量包完全放弃这方面也不太对吧?
  • 妖之逃 这里涉及到一个前面回复提到的问题,就是国内升数的不标准和虚标问题,您所用的小鹰38L在国内可能比大多数的50L还大,还能装,这是毋庸置疑的,我所说的30L以下都是定义为一日游的户外爱好者,也可以说初驴。 因为我 ... 2016-12-8 11:29
wingsofthesky 发表于 2016-12-8 03:24

这里涉及到一个前面回复提到的问题,就是国内升数的不标准和虚标问题,您所用的小鹰38L在国内可能比大多数的50L还大,还能装,这是毋庸置疑的,我所说的30L以下都是定义为一日游的户外爱好者,也可以说初驴。 因为我最近参加几次所谓的登山比赛也好 帐篷节也好,人流也不小,但是真正背登山包的不会超过10人,更别提您说的水袋了,在国内户外知识尤其是登山包的普及真心低,如果再加上楼主所说的背负又没什么用的话,那30L以下的背负包真心不用生产了,几乎是没市场的了。像您看的出是专业出去玩的,但是心中又肯定不太认同国产的背包,更倾向于多花点钱买小鹰 格里高利,国内的市场现状就是这样,高不成低不就。
  • wingsofthesky 怎么说好呢。。。如果从一步到位的角度我现在的确是比较倾向于小鹰这种自己试过同时用的人推荐的人也比较多的品牌 我现在用的是强氧的26L包,容量倒是差不多了,但不知道是设计的时候并没有考虑到我这种使用者,我用 ... 2016-12-8 14:18
我一日包是KIFARU X-RAY和MYSTERY RANCH的KOMODODRAGON,缺点是自重大了点,优点是结实,背负好,15KG以内无压力

妖之逃 发表于 2016-12-8 11:29

我现在用的是强氧的26L包,容量倒是差不多了,但不知道是设计的时候并没有考虑到我这种使用者,我用的时候能感觉到重量还是比较多地压在肩上了,而且肩带比较薄,贴合不行,而且走得稍快的时候腰带的稳定性也不好。。然后就是背部分离对我来说不够,比较闷

所以看出来了,容量,厚实的肩带,带“护翼”(不知道是不是这名字)可以提高稳定性的腰带,背部散热空间,这就是为什么我看上云层26的原因了

我暂时没有露营的想法,更倾向于中途住店,之前走过一条长线就是周六55公里住店,周日45公里然后回家上班,第二个周六60公里。。到这种长度的确需要这个程度的水了。。。当然路况适合我走这么长距离的路线也不多就是了。。
其实我不排斥30L以上的包,但如果只是一两天的装备的话会不会使得使用舒适性大为下降呢?毕竟压缩带的作用也是有限的
无意当中看到这个很经典的话题,从头读完了。这么多年过去了,不知道楼上各位前辈现在的想法有何变化,是否还在玩儿户外。

我说说我个人的想法,30L以下背包一般定位于日常用包、通勤用包、一日游、两日露营等场景,根据使用场景,就可以去定义背负是否需要,或背负的功能。

我个人经验分享一下,日常用包和通勤用包最好没有背负,包体可压缩最好,但是最好能将手机、证件、钥匙这三样分开装,临时有事能放个电脑即可。

一日游和两日露营这种,最好能有背负,毕竟要走山路,背负的作用能让背包的感觉更像腰包。

一个小包满足所有场景的使用需求是不存在的。

另外说一下背长,我觉得没有那么精细,按照厂家的指导选购即可,各种背负调节带调节幅度都是有限的,要相信厂商开发团队集体的智慧。
同楼上,无意中翻到这个帖子。

抛开复杂的背负系统的定义,从广义上可以把背的舒不舒服认为就是背负系统在起作用。就如好多人所说,日常的通勤包装太多东西的时候会感到吃力,而同样的重量用户外背包就会舒服很多。不排除部分人是心理作用。

对于我这种对重量敏感的人来说,30L以下的背包是明确存在背负系统的。最直观的证据就是,我不能适应越野背包这种结构。

楼主认为,因为背长原因而导致30L以下背包无法转移重量(体积或者说背包高度原因),确实有道理。但是可以通过调节肩带长度来部分满足转移重量的要求,腰带的位置也并不一定要到重装包腰带那个位置。所以,户外用的小包,我往往会购买有腰带的。尽管,此腰带的设计初衷也许是为了保持稳定性和贴合度。

无论是我现在常用的Gregory Miwok 12,还是城市用的osprey 日光plus,抑或我刚刚走完千八用的Gregory Arrio 24,一根细细的腰带分担重量给我带来的助益是非常大的。

通过肩带调节背长的最大的缺点是样子会难看一些。但是这个无所谓。倒是30L以下的背包的重心调节带于我而言没有任何用处,反而影响了背包的颜值。--- 这也是我曾经在其它帖子里诟病opsrey的Talon的理由之一:一个软塌塌的像皮肤包一样的东西,搞那么多无用的功能。

24升的背包。本人背长肯定超过50的。低至12升的背包照样有同样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