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天堂太远,来雨崩吧

天堂太远,来雨崩吧!
爱TA,带TA去雨崩,饱览人间仙境,互相扶持,不背弃,一世相守本次参加云南西部户外的梅里雪山·雨崩徒步六日 活动行程如下:  D1、丽江——长江第一湾(观景台)——可加虎跳峡——小中甸(哈巴雪山)——白马雪山——飞来寺——梅里观景台——飞来寺格瓦坚商务酒店标间(或同档其他酒店);【全程359公里,全天预计8个小时车程】
D2、日照金山——澜沧江大峡谷——卡瓦格博大桥——西当——徒步翻越南宗垭口——雨崩上村,晚上住雨崩上村雪域藏巴乐标间;【全程大概12公里,预计徒步6个小时】梅里雪山·雨崩徒步六日 活动 ★ 常规双号团  D1、丽江——长江第一湾(观景台)——可加虎跳峡——小中甸(哈巴雪山)——白马雪山——飞来寺——梅里观景台——飞来寺格瓦坚商务酒店标间(或同档其他酒店);【全程359公里,全天预计8个小时车程】
D2、日照金山——澜沧江大峡谷——卡瓦格博大桥——西当——徒步翻越南宗垭口——雨崩上村,晚上住雨崩上村雪域藏巴乐标间;【全程大概12公里,预计徒步6个小时】D3、雨崩上村——原始森林——高山垭口——笑农大本营——冰湖——笑农大本营——雨崩上村住雨崩雪域藏巴乐标间;【往返大概13公里,预计徒步7个小时】
D4、雨崩上村——雨崩下村——原始森林——休息营地——神瀑——雨崩上村,晚上住雨崩上村雪域藏巴乐标间;【往返大概8公里,预计徒步5个小时】
D5、雨崩上村——尼农大峡谷——尼农村(全程下坡路大概20公里,预计徒步4个小时到达乘车点,如果遇到下雨,尼农大峡谷有落石比较危险,就要原路西当出雨崩)——德钦县城——雾浓顶迎宾台——白马雪山——月亮湾——巴拉格宗——晚上入住豪华五星标准巴拉格宗藏式生态大酒店【全程大概150公里,预计车程4个小时】
D6、游览巴拉格宗景区(巴拉千年古村落、通天峡、格宗雪山,如天气好,西部印象将升级赠送香巴拉佛塔景点)——尼西村——独克宗古城——返回丽江,结束雨崩徒步旅行。【全程大概208公里,预计车程5个小时】。
预定方式:4009-4009-88、13332838888(同微信)售后及定制:18008888348天堂太远,来雨崩吧

天堂太远,来雨崩吧 天堂太远,来雨崩吧 天堂太远,来雨崩吧

天堂太远,来雨崩吧

第一天開始雨崩之行 全程上坡 差點崩潰。5公里後經過埡口 全程下坡。坡度超斜。總算天黑前去到雨崩村。拿房 吃飯。出去藏藥泡腳  總算緩過來了。明天繼續行程。天堂太远,来雨崩吧 天堂太远,来雨崩吧

第二天早上起床 窗外看朝陽 早餐後出發冰湖。有人可以選擇騾子上。經過沙棘林 好多的綠皮鸚鵡 (我看像)沒有拍下來。來到小河 過了原木橋 開始上行 一路上 除了累 沒亮點。原始森林的香氣 混合騾子的糞便味。 一定要防水鞋 路上經過山泉泡泥和驢屎路段。自求多福吧。在休息台有小松鼠。帶點瓜子 足以引誘它下來 拍照。經過埡口 下到笑農牧場路上全程有冰。注意滑倒。艱苦跋涉來到笑農牧場。農場有老鄉供應午餐。蛋炒飯和泡麵同樣價。選了蛋炒飯 還好有帶點鹹菜。將就對付過了。吃完曬太陽。出發冰湖  經過原木橋向上爬 穿過結冰區 全程陡坡爬升 去到傳說的冰湖。沒有去轉水。天堂太远,来雨崩吧

第三天要去傳說中的神瀑 不免有點小興奮。早上早早的吃了早餐 等待藏族嚮導松吉 一起開始今天的路。一路下行去向下雨崩村。經過地獄冰橋(山谷底部的小橋)向上來到昨天遠眺的下雨崩村。沿途很陡坡 上到緩坡有很多的農田和木結構房子。特別的是有一個小的廟宇 有個遺跡 看上去像白塔的石頭。藏民用酥油把一些小的供品(飾物)沾在石頭上或塞在石頭縫中。沿途看到很多的藏香豬黑黑的 自由的覓食。騾子不用工作時放在一旁隨意站著或找草地猛啃。穿出村莊經過凍土的樹林,沿途參天古木林立,頗有幾分陰冷。紅豆杉林後開始緩慢的上行。來到蓮花生大士修煉地之一 石頭上留有蓮花生大士的一個腳印。邊上還有他加持過的石上清泉,味道微甜 可以為你帶來健康幸福。繼續轉過幾個彎道後去到第一觀景平台,旁邊石頭上刻了六字真言及酥油燈,陽光灑在上面,分外耀眼。開始下半段的我攀登,一路碎石路很不好走。順著經幡的指引去到大石頭位置,圍繞石頭擺放了很多供品。是虔誠的藏民獻給神的禮物。艱難的去到頂部,眼見的是震撼的一幕。兩條銀鍊飛越而下,在空中散開花為零星的雨絲。是冰雪融化的雪水從懸崖峭壁之上寫下,有時大有時小,有時夾雜著雪花,有時是冰塊。下面是無數的瑪尼堆,這時我們要圍著瑪尼堆順時鐘轉單數圈去祈福。渺小的人類懷著對大自然的敬畏去祈禱,朝拜,祈福。是回程的時候了。原路回到上雨崩山村。回望下村 陽關灑在寧靜的村莊上,讓人不忍離去。天堂太远,来雨崩吧

第四天早餐完 告別藏巴樂家客棧的老闆娘 卓瑪(會7國語言的研究生)好暈太強了。她人非常的好,把各地的背包客當家人一樣照顧。啟程尼農大峽谷出雨崩村,出了村莊一路向左緩慢的下行,沿著雨崩河的谷地向外移動。因為是平路 所以速度很快。一路有只小狗跟隨在後面,走了5-6公里。沿途有一些農莊和牲口,藏民總是在修房子(為什麼有個總字)因為他們有空就整修房子。天堂太远,来雨崩吧

跨過小橋去到對岸,前行一段後開始陡降。河床的落差很大,水流湍急的沖刷著岩石發出巨大的聲音,彷彿瀑布一樣。路遇松樹林見到好多的松塔散落在地上,星星點點的,撿了一個看了下,沒有松子了,應該是松鼠拋下的吧。接近中午,遠遠的看見懸崖邊有房子,原來是尼農大峽谷秘境客棧,胡亂吃點繼續出發。只見坡度越來越陡,行走在山邊小道,另一邊是深深的懸崖,崖底是串流的河水。當地的尼農藏民修建了引水渠把河水從5-6公里外的地方沿大山引到村莊,據說開山乾了5年,都不易啊。沿著水渠和懸崖峭壁轉山,慢慢的看到文明世界的標準了,公路。天堂太远,来雨崩吧 天堂太远,来雨崩吧

天堂太远,来雨崩吧

接近尾聲,快要到達尼農村落了。到达后俱乐部安排的车车已经等在停车场了,我们继续向香格里拉的巴拉格宗进发,晚上有藏家活动。天堂太远,来雨崩吧

第六天上午游览景区,观光车很轻松,小走5公里。天堂太远,来雨崩吧

户外长风 发表于 2016-11-24 13:53 天堂太远,来雨崩吧!爱TA,带TA去雨崩,饱览人间仙境,互相扶持,不背弃,一世相守本次参加云南西部户外 ... ...

很高兴和大哥同路,一路上教导我很多知识让我往一头驴的方向又迈进了一步 吼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