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2016我特别的骑闯天路—一个女孩的十天川藏自行车耐力赛

支持美女车手
10月11日第二赛段:新都桥(海拔3450)-高尔寺山(海拔4288)-雅江(海拔2579)-相克宗(海拔3629)(全程98公里,关门时间7小时)
   今天运气不佳,一出门三公里就骑断链条,只能目送远去的大部队。在后面的季节大哥上来看见我就打电话给丁叔叔,我同时也在群里求助。断链条不是大事,但没有工具就是大事。20分钟后收容车来了,给我提供了工具。告诉我自己维修按照规则不算违规,不会罚时。而他们帮忙就要罚时;还好我有过修链条经历,但不是很熟练,在陈主任大表哥的指导下,顺利修好链条出发。落到了最后一名心里有一些难过,但还是觉得这样挺好,因为参加此次比赛就是接受各种挑战的,一切顺利反而没什么意思;想到这些我又兴奋了起来。就在后面不断的追赶,收容车上大表哥他们也在一旁帮我打气加油,这让我更兴奋。终于不断的追上了一个又一个,最后和追上的季节大哥一起骑了很久,他一直帮我破风。
    到了雅江开始爬坡,季节大哥慢了下来。时间越来越接近关门时间,只有离开了季节大哥,一个人苦苦掐算着时间骑上通往终点的路。在最后几公里处我的水被我喝光,在向几个骑川藏线的骑友讨水喝后,又开始向终点前进。终点5公里处收容车追了上来,大表哥和丁叔叔不断的给我加油打气,边跑边推我上山。当时差点没哭出来,没有想到还有组委会这么给予我鼓励的。后几公里对于我完全是煎熬,体能下降严重,什么补给都消耗殆尽,真的累。这时大表哥又帮我推了一把给我鼓励,加油最后一公里,拿出百米冲刺的速度。转过最后一个弯,终点我来了。最后差7分钟就被关门,真的太悬。我想到和我一起的季节大哥,我把他丢掉了,高兴不起来。等他到时已经关门,这让我又认知了季节大哥是个好人,而我却是一个我自己都无法释怀的人。和丁叔第一天说的话符合,他说我有些好胜,当时我心里想着不好胜的车手不是好车手。在这个时候我才明白过来,美好时光总在路上,我错过了和季节大哥最后那一段赛程…… 36686e4.jpg

10月12日第三赛段:相克宗(海拔3629)-剪子湾山(海拔4659)-卡子拉山(海拔4426)-理塘(海拔3958)-禾尼乡(海拔4196)-海子山营地(海拔4300)(全程202公里,关门时间14小时)
今天在黎明的晨光中开赛。组委会为每个选手配备了飞锐照明设备。东方的天空还是鱼肚白的时候,就开始12公里的剪子弯山天路十八弯爬坡。经过前两天对自行车的适应,今天状态特别的好,一路跟着十三哥孔大哥狂奔。在爬坡中天渐渐的亮开,看着眼前的美景,心里很快乐,很激动。感谢骑闯天路让我自己都觉得自己不可能完成的事,就在这时光里慢慢发生着。
在第一个补给点遇到了陈明哥哥和波仔,接下来到达海子山营地的赛程我们大部分都在一起,一路上他们都在帮助我。特别能感受到孔大哥在故意压慢他自己的速度带着我前进。我们这个小集团就这样慢慢的到了第二个补给点。到达时看见大表哥,我很开心的想上前去拥抱他一下。谁知道一下就瞬间失去知觉瘫了下去。持续了好一会我又缓了过来,估计缺氧导致的,第一次有那种昏厥。
潜意识里告诉我自己不能瘫不能瘫,等我恢复知觉后再次站了起来。那种感觉太奇怪,可能真的太兴奋。我确认自己没事后,工作人员问我还要不要继续。毫不犹豫的说:“我还可以,我要骑。”看着孔大哥们在等我,我决定要骑到终点。波仔看我很累,就故意留下来让我多休息下,说让他们先走,那个时候我和波仔还不是很熟。
最后还是坚持着和孔大哥们一起出发了,不知道波仔怎么想的,很快他也追了上来。我们的队伍人越来越多,其中小明哥哥也在里面,我们轮流领骑。大家都很照顾我让我在集团中后面,这样的骑行队伍让我很开心很感动;很多时候的骑行都没有过的感受。后来的摔车也许是骑行疲劳或许是我在胡思乱想,没能控制好骑行节奏。我的前轮碰到了前面一位骑友的后轮,直接来了一个脸刹,当时只觉得自己左边脸火辣辣疼,心里估计着可能左边脸一大块肉可能都被磨没了。缓了半天才回过神来,越想越不开心。再看看膝盖裤子也摔了一个大洞,当时要不是看身边这么多人,绝对的一个人大哭起来。不能让大家因为我摔车耽误太多时间,拿出手机看看脸,还好只是擦伤一小块。我起身叫他大家继续出发,我要坚持骑下去。
因为摔车后来大家没有再一起编队骑行,孔大哥说我带着你走吧。他控制着速度,问我能不能跟上。看见拉我远了,就会慢下来等我一起,就这样我一直跟着孔大哥屁股后面慢慢向终点推近。波仔也追上来说他们两个轮流帮我破风带我去终点,一路上我能感受他们对我的关心和帮助。距离终点20公里处,波仔因为肚子痛要上厕所,我也累得不行,想留下来等等他。孔大哥说我们两个前面慢慢骑,他后面来追。我们就慢慢骑着走了,过了一段距离还是没有再看到波仔上前来。离终点也越来越近,我也已经精疲力尽。脸上腿上的伤疼痛不已,到达终点后直接去了医务室处理伤口。但当时并没有担心脸会怎么样,而是看着终点处看波仔有没有到达,看见他回来后,我这才放心。这应该是一种心存感激的心理反应。
营地在天黑后开始放起了烟花。不知不觉中觉得自己有些孤独,站在宽旷的草坪里,想着遥远的家乡,感觉自己有的时候还真是有些固执。等回过神来想想我能在这海拔4300米的地方露营也多亏了我的这一份倔气。 1476276554141661.jpg

沙沙0852 发表于 2016-11-24 14:45 十几天的时间里我们一行40名参赛队友从成都到拉萨,2000KM的征程,十日的赛程。14座海拔4600米以上的雪山, ...

美女骑士
沙沙0852 发表于 2016-11-24 14:46 我特别的骑闯天路,我特别的成长日子!这是一场说短不短说长又不长的骑行极限挑战之旅,这是就像是一个人生 ... ...

这景色太美了
沙沙0852 发表于 2016-11-25 08:17 10月11日第二赛段:新都桥(海拔3450)-高尔寺山(海拔4288)-雅江(海拔2579)-相克宗(海拔3629 ...

美女全能啊
沙沙0852 发表于 2016-11-25 08:19 10月12日第三赛段:相克宗(海拔3629)-剪子湾山(海拔4659)-卡子拉山(海拔4426)-理塘(海拔395 ...

天哪,好危险

青春无敌!
支持美女骑士,比一般的男士都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