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2016我特别的骑闯天路—一个女孩的十天川藏自行车耐力赛

帅气的女生
沙沙0852 发表于 2016-11-24 14:45 十几天的时间里我们一行40名参赛队友从成都到拉萨,2000KM的征程,十日的赛程。14座海拔4600米以上的雪山, ...

看到“贵阳”两字,好温暖
沙沙0852 发表于 2016-11-25 08:19 10月12日第三赛段:相克宗(海拔3629)-剪子湾山(海拔4659)-卡子拉山(海拔4426)-理塘(海拔395 ...

笑容灿烂!
偶像!!!!!!!

美女很厉害呀,在这次赛事里好巧的是我弟弟也参与了,但是遗憾的是没有坚持下来;
10月13日第四赛段:海子山营地(海拔4300)-海子山(海拔4693)-巴塘(海拔2580)-海通兵站(海拔3530)-宗拉山(海拔4150)-芒康(海拔3875)-拉乌山(海拔4377)-拉乌山营地(海拔4000)(全程213公里,关门时间14小时)
今天一出发爬5公里坡到达海子山顶,接着就是80公里的下坡到达巴塘县城。刚出发的时候特别的冷,持续的下坡让我的手都抖到发麻,停到路边调整好一会再出发。中午特别的热的时候到达巴塘县城,和蒲戈文叔叔一同吃了一碗面条。他告诉我还有40公里的缓爬坡,要吃点东西才有力气。后来小毛驴叔叔和我们组成了一个三个人的小队,我们一起从巴塘开始出发。赛前就研究过路况的小毛驴叔叔给我和文叔叔说了很多前方的路况。大致是再过一段起伏路,就是金沙江,过了金沙江大桥就到了西藏界。
四川界和西藏界就在金沙江大桥上,我们三个到了桥上拍了几张美美的照片。过了大桥就需要检查身份证。我们过了120公里处第一个补给点后,追上了爆胎的十三哥。他似乎有些担心不好的路况再次爆胎,速度就慢了下来。因为过了第一个补给点,过去的路有很多塌方的地方,只能改走便道。我在经过烂路得时候,后轮的辐条断了一根。后来十三哥追了上来,小毛驴叔叔十三哥我们三个人又组成了一个小队。文叔叔飞快的抛弃了我们,因为第二个关门点时间太紧了。最后还差15公里到达第二补给点的时候,小毛驴叔叔离我们而去。十三哥看我骑不动就减速下来等了等我,可是离关门时间越来越近,他不得不加快他的速度去赶这个时间。
在最后5公里的地方已经临近崩溃边缘,当时是真的骑不动。没办法,我再怎么累也来到了这里,只有选择努力前进。这时候我才发现我的能力真的有待考验,有一些后悔,但是我也挺开心的。我来了骑闯天路,才真正的了解了我的能力,更加的认知自己。离关门时间越来越近,目标就是不断地前进。最后在一公里处我终于看到了第二个补给点,我很兴奋,但是我又想着可能我已经超过关门时间被关门。
等我慢慢爬到山口时,才发现原来还有12分钟才被关门。我心中又燃起了希望,但是我身边的骑友都已经前面去了很远。第一次觉得前方的路好陌生,是那么的遥远,我又是一个路痴。我怕会走错路,他们告诉我下完山往芒康县城的路右走。下山后,遇见路口一直往右边大路骑,经常停下来问路边的藏族人家,拉萨方向怎么走,确定后我才放心的骑下去。一个人骑着最怕的就是藏族人家的狗,偏偏又遇见一群狗。内心是非常的恐惧的,因为我最怕狗。一看到狗,就会绕着他们走很怕它们会突然跑上来咬我,绕过它们很远我才放心向前骑去。
看着远方的路缠绕在大山间,我慢慢地爬着爬着天也越来越暗。一边欣赏着身边的弯弯曲曲的盘山公路,一边心里默默的数着能到山顶时间。因为我的车灯第一天晚上没有充电我怕天黑之后我的车灯支撑不了我到终点,这也是我最担心的。所以在过隧道时我和其他小伙伴一起我没有随意地打开我的车灯,我知道天黑之后会用到车灯。在我爬到半山腰的时候有一个骑着摩托的藏族人路过我的身边,比划着手势,示意让我坐他的摩托上山。我回答他“不用,谢谢”然后给他说了一句“扎西德勒”。我继续爬,后来他又骑到我的前面停了下来,说着让我上车的话。我挥挥手告诉他,我不搭车谢谢他。我再次骑着走了,他又骑到了我的前面停下来,要求我坐他车。这样反反复复大概有5次,我还是坚持没上车。虽然天已经黑了下来,但我觉得应该可以骑到终点。还有一个组委会要求不能搭车不然算违规。我告诉那位好心的藏民我在比赛,不能搭车,然后他才骑着摩托离去。
我一个人慢慢地骑上了盘山公路的山顶,这个时候天已经很黑了,我最担心的事情是我的电车灯快没电了,而我还没到终点。终于下山了,在下山的路上隐隐约约看见了营地的灯光好开心,因为我又一天的完整骑到了终点。海拔4200米的上山真的好冷,我开始冷得发抖。不得不停下来把帽子戴上,穿上VAUDE配发的冲锋衣。下了几个弯我已经不觉得冷了,到了终点已经是冻得不行了。
我独自去了行李的大帐篷,一个人坐在行李上发呆。非常疲惫的我埋下头来想休息几分钟,这个时候小明哥哥进来了。他看见我疲惫模样,就跑去找了医生过来。我当时全身发冷,只想休息。想着自己在山上的孤独还是有些后怕,真的好累好累。他们把我送到了吃饭的大帐篷。来到这么多人的地方,当时的我真的很狼狈。我不想让他们看到我这个样子,我要坚强。波仔很关心我给我打了热汤,还有几个大姐姐也很关心我给我暖宝宝,感觉就像回到了家里一样。当时特别的感动,所以很想哭。我就盖着被子,还是伤心的哭了,我说好的笑着去拉萨失言了。 1476434171501424.jpg

10月14日第五赛段:拉乌山营地(海拔4000)-如美(海拔2647)-觉巴山(海拔3916)-登巴村(海拔3511)-荣许兵站(海拔4100)-东达山(海拔5006)-左贡(海拔3775)(全程138公里,关门时间14小时)
   一早出发前有几个人退赛。看着他们因为身体上的原因退赛,我对他们的退赛觉得有些遗憾。但是这没有谁会支持他们冒着生命危险去完成这个赛事,包括我。经过昨天赛段结合早上的状态波仔建议我休息一天不要骑。但是我觉得要是就这么错过一个赛段我也不会甘心,我能坚持。
就这样我再次出发了,今天我没有被落单,反而今天很开心。因为在觉巴山陈明哥哥带着我和十三哥一起爬山第一个补给点。我记得他当时不断的给我哥十三哥打气,还推着我骑了好长的一段路,不断的给我补给。他说“我今天的目标就是在关门时间内把你们带到第一个补给点”他真的做到了,但是也累着他了,推着我骑车很累。到了第一个补给点他又说“我今天的任务把你们带到终点”有了小銘哥哥的带领我不在觉得骑车有那么累。在路上他还时不时给我说很多关于自行车的事,让我忘记骑行的疲劳。
在我的印象里,和他一起骑车总是很开心的。看着我掉队了,他就会慢下来推推我,及时的给我吃各种补给。就这样我们的速度也越来越快,很快追上了郭丽娟姐姐。到达荣许兵站我们也碰上了刚吃完面条的波仔,后来才知道,他说停下来吃碗面,我应该就可以追上他了。他是故意留下来等我的哈哈,当时觉得这个波仔还挺好。这时小銘哥哥和十三哥停下来去吃面了,我骑得慢,我还就继续骑向前面。波仔娟姐我们三个组成了一个小队,一起爬东达山。每次和波仔一起总是少不了相片,在我们拍照的同时,后面小銘哥哥追了上来。真是没有想到他居然会这么快就把我们追上,他还吃了一碗面,一碗面的时间不短,可想他速度之快。我问他十三哥呢,远远的望去,十三哥在我们后面大概500米处,我们这是抛弃了十三哥。
四个人一起爬东达山,眼看山口就在前方6公里处,可是这个6公里我们爬了很久很久。逆风,而且风很大,我已经坚持不住下车推行了50米。小銘哥哥说不要推车走路太多,腿会抽筋。这时娟姐已经飞快的爬上前面去,小銘哥哥不断的给我顶风,波仔在我们后方也是骑得非常辛苦。东达山我算是领教了,一路的艰辛,疲劳让我头晕眼花,很想睡觉。在一旁的小銘哥哥看出我的状态不好,时时提醒着我。因为我的骑行太靠右,右边是很高的坎。他怕我一不留神就被风刮倒下去,让我往路中间一点骑。还不断的问我很多问题,也讲他的故事,让我时刻保持清醒。终于我和小明哥哥同时到达东达山顶的补给点。
在后面的波仔看他很难受,我们都很担心他。不一会他也到了,医生给他量体温,有一点点失温。必须多休息下,不然很危险。这个时候我觉得骑上东达山,真的很难,但是我在波仔哥和小銘哥哥的陪伴下,我骑上来了。非常的感谢他们,顿时间想到了家里的小伙伴,还有杨大叔,马驹老师。我真的很感动,就没有控制住,在东达山流下了我的泪水。在确保波仔体温正常后,我们就一起下山。上山难下山也难,在高海拔的地方气温很低,空气很冷不管怎么样都觉得冷到了骨头里。我们一起到了左贡县城,突然小銘哥哥加速很快就见不到他的身影,我和波仔一起到达终点,这一天很感谢他们。 642a880.jpg

• 乖乖狼
  • vj晨

贵州,贵阳,贵大,全是亲切的字眼,为你的勇敢点赞,为你的坚持喝彩,作为同城人,为你的精彩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