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98

滁州

穿越拖船豁 挑战死亡谷! 我们成功了!!

公元2016年11月20号是个值得记住的日子,这一天冷雨刚停,天气阴沉,我们滁州51名热爱户外的朋友,在两名地导的带领下,“穿越拖船豁  挑战死亡谷”历经近6小时从天堂到地狱的行程,徒步泥泞山路、攀登60度坡、穿越杂草丛林、勇上绝望坡。。。。。。终于顺利完成!从此,死亡谷口的石门上有了滁州人的身影,拖船豁的山道上有了滁州人的脚印!
    拖船豁位于苏皖交界的横山山脉的一座双尖峰之间,海拔458米,横山三十六峰之一。峰顶为一开阔地,峰北有一壑口,相传是仙人张邋遢(张三丰)拖船过此留下的。当地人又传说是赵光帝行旱船,因泄露天机,船从这里坠落时留下的。自壑口开始,整个山峰上成片的、深深的茅草自北而南向两边分坡,如同拖船所压,蔚为异景。多年来拖船豁在宁、马两地的户外,特别是“驴界”可是大名鼎鼎,如雷贯耳,曾有多支户外组队穿越横山拖船豁,迷路峡谷,均未成功,并有鞍山驴友命丧“死亡谷”,给拖船豁添了道道神秘魔幻,成为近年来驴友户外探险的神秘之处。2011年,南京一个户外俱乐部14人探险拖船豁,被困谷底,又一人离奇死亡,2012年6月10日,另一组织四十多位户外爱好者,探险拖船豁,因天气炎热、阴沉,人员精疲力竭困谷低,最终被营救出来。拖船豁神秘的谷地地磁场,让人迷茫。还有那座中心峰,每次都让人迷失方向。穿越拖船豁是一种体能、意志力和面对困难的挑战,更多的是一种心态的挑战,似有种壮士出征的悲壮感。
    为了安全顺利完成这次挑战,我们准备了近一年,从挑战模式、时间安排、人员选择等方面,几经权衡,确保万无一失。秋末初冬的拖船豁泼红染黛,层林尽染。黄的树叶,红的山果,遍布山野。山泉潺潺流淌,鸟儿自由飞翔鸣唱,。。。。。。尽管死亡谷在开发,多少降低了挑战的难度,但是我们仍然在如此美的大自然景色里,在我们挑战成功以后,激动、开心、高兴!穿越拖船豁     挑战死亡谷!  我们成功了!!
穿越拖船豁     挑战死亡谷!  我们成功了!!

穿越拖船豁     挑战死亡谷!  我们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