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奖活动

来晒图说说你登上的人生第一座雪山,赢价值2999元KAILAS凯乐石冲锋衣

玩户外以来一直都是走穿越路线居多,走了这么多年,对雪山也是情有独钟
年初的一个念头一闪而过,因为计划走雨崩路线,所以看看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就顺便爬个哈巴
五一的时候,好几个朋友也去了哈巴,据说当时在到达雪线的时候风超级大,吹的人站不稳,当天100来个人基本都下撤了

户外讲究装备,环境,人,三者的状态达到最佳是最理想的,不能以海拔来判断一座山的难易程度还是很有道理的,我们计划是端午节出发哈巴雪山,去近距离亲近他。为此出发前两个月开始进行跑步,爬山等针对性锻炼,生怕到时爬不动。

到达哈巴村的当天,天气非常的好,蓝天白云,向导说非常适合登顶,从哈巴村到大本营,几个小时的山路,向导安排了马匹,为了提前适应一下,我们选择了徒步,这一天的状态还不错,到了大本营,海拔4100,也没高反,几个人还玩掼蛋。

当天晚上睡的也很好,第二天一早凌晨三点半起床,也没洗漱,吃了几口蛋炒饭,带好装备,跟着向导就出发了,天黑爬山有天黑的好处,看不清前面的路程,低着头往上爬就行了,从乱草林——大石板岩壁——碎石段一直处在第一梯队,虽然有点累,还是有点兴奋。

爬到六点半左右,太阳要出来了,周围也都能看到雪了,原来身体一直没反应的,这时候突然出现了高反状况,头疼恶心,估计跟早饭吃的太少有关系,这时候只能走走停停,到达雪线的时候已经落在了后面,而且感觉体力耗的比较厉害,到达绝望破,扔下所有的东西,穿上冰爪,轻装上阵,这一段真的是最难熬,走十步就要停下来喘一会,步子迈不动,大口喘气,心里甚至想到了下撤,但想到前面的队友,还得咬牙坚持。

历经艰辛,迎来的是冲顶的兴奋,人生的新高度5396M,站在山顶,周边景色尽收眼底,在这个时候,所有的辛苦也都值得了。十点半之前,十个小伙伴全部成功登顶。

围观   欣赏
虽然说之前带领商业俱乐部登过二峰三峰,但是或许是太熟悉的缘故,没有太大的感觉了,今年的那玛峰攀登,只有三个人,全程负重的自主攀登,让我发现了登山的真正魅力和感觉。对于我来说,这次那玛峰才是真正意义上的雪山攀登。
感恩敬畏,而不说征服。

凯乐石 发表于 2016-11-24 16:47

我去过很多山,著名的有泰山、黄山、华山、峨眉山、恒山、嵩山都是夏天去的。但是我最喜欢的,也是去的最多的还是咱东北的长白山,这是2016年12月9-11日,也就是上周末去长白山老爷岭、甄峰山顶拍的。

长白山是由远古的火山爆发形成的,火山群区自西向东排列有三个巨大的火山群,分别是望天鹅火山群、长白山火山群和甑峰山火山群,前面那两座火山群以前都去过了,这次来是看最后个,这里是海兰江的发源地,还有美丽神秘的老里克湖和魔界

这里是上周末在长白山的老魔界拍的。

去年第一次上高原,徒步一段时间之后,元旦去了四姑娘二峰。一路爬升,全是碎石坡。顶峰也甚少被冰雪覆盖着。而在我们后面一天登顶的小伙伴遭遇了大雪,全部没有登顶,所以能够登顶也十分庆幸。而今年11月初跟男朋友还有他的哥们一起自主攀登那玛峰,才算是我人生攀登的第一座真正意义上的雪山。

那玛峰5588米,早上五点多从C1营地出发,也是满满的碎石坡,一路跋升之后,赶在天微微亮之时上到雪线附近,近距离的观看被火烧云缠绕着的蜀山之王。

还有更让我激动的是,我终于看到雪线了,之前受的累都是为了即将踏上雪线的那一刻呀。第一次穿冰爪,第一次用冰镐,第一次爬一座真正的雪山。激动,哈哈。
我们三人结组而行,我在中间,一开始就是一段倾斜度在五六十度的雪坡,上去之后到达雪线,之后一路慢行。到达顶峰是上午四十点半左右,耗时五个半小时。

那玛峰算安全型雪山,基本没有冰裂缝。也因为有男朋友在,所以这次的攀登还算顺利。虽然爬坡时候的艰辛会让我有一种这是自己给自己找罪受的念头,但是,坚持到底,站上顶峰的那一刻,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期待下一座雪山,哈哈。。

• 芦荟-领袖 是的,这么近距离的接触蜀山之王,梦想有一天,可以站上更高更远的地方。。喂!醒醒醒醒。。好吧,哈哈哈。。 2016-12-1 09:42
  • 凯乐石 雪山的景,每一张都美得能单独成为电脑桌面背景图 2016-11-29 18:26

我们总想去征服每一座山,每一条大川,最后却让这些山川征服了我们自己的心。

玉龙雪山是我接触的第一座雪山。我到达了4千五百米的平台。我心里很清楚的知道,我并没有征服它,是它容纳了我。在玉龙雪山的怀抱中,我被它征服。
芦荟-领袖 发表于 2016-11-29 15:21 去年第一次上高原,徒步一段时间之后,元旦去了四姑娘二峰。一路爬升,全是碎石坡。顶峰也甚少被冰雪覆盖着 ... ...

雪山的景,每一张都美得能单独成为电脑桌面背景图

凯乐石 发表于 2016-11-24 16:47 你听说过罗静吗?第一位登顶马卡鲁峰的中国女性,第一位登顶千城章嘉峰的中国女性,世界首位登顶乔戈里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