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镜的澄清贴的澄清贴

[复制链接] 查看:11944 | 回复:46

来自青山下 发表于 2016-11-28 08:33 领队确实是难做。。。 遇到各种奇葩队友,心中有苦难言。。。耐受力 ...

深有体会  我也经常带队走探路长线 说个自私的话  因为怕死  所以我要AA组队  把风险降低到可以接受的范围 为了安全 必须把所有自己能做到的能够预见到的 包括攻略做到切实到位 并把规划的攻略传达到每个队员那里消化 召集人真心很累 就是为了不想“一个人死在山中 无人收尸”
关于组队:建议知根知底的驴友一起走(至少一大半知根知底) 队员要理解召集人的意图 大家乐于付出 轮流探路 前呼后应 团进团出 个别队员任性不听话 或满整体落后很多 也务必做到协调安排(虽然比较违心) 超出原定规划内容的要现场民主商议 诸位皆知。
和谐AA从计划走线的那一刻就开始了 。。。看了那么多大厅撕逼的帖子  就这么一句话
任我行fz 发表于 2016-11-30 13:03 来自青山下 发表于 2016-11-28 08:33

补充一下:筛查队员或召集人  1 人品(铺天盖地的网络与朋友圈 不会有你找不到的信息)2 体能与技能 3 装备 .....
咏者 发表于 2016-11-25 01:58 对这两个帖子的回复:

首先我非常感谢咏者一路上对我的帮助,其次我要说明的是我确实没有停下来等咏者,所以在咏者看来我没等他,也不算错。当时我前面是上海的沙砾和曾经,后面是咏者,我在他们中间。我当时的情况并没有救援咏者的能力,而我能做的,就是不和前面的砂砾脱节,并在每次转弯时,随时关注咏者的情况,如果咏者出了问题,我可以向前面的沙砾寻求帮助,还好咏者自己恢复过来了。咏者在前面带路,我在咏者的后面跟着,中间出现矛盾,我在游记已经写的很完整了。在木屋前我等咏者并处理伤口,咏者说想吃油饼,我因为食品都是按计划带的,而且当时馕还有富于,所以在木屋前我喂了小狗,木屋的阿姨要买我的吃的,我也没有拒绝,我没想到咏者竟然以为我还有10天的口粮,领队当时在帖子里发的时候,我以为是领队胡扯,我说不要把责任推给咏者,在这里我就此言向李队道歉。在我下了夏热达坂,到达营地见了上海队的沙砾和曾经后,他们说你们队已经去了7公里外的黑树林,一共有8个人过去,我不知道咏者是走丢了还是下撤了,别的队的人还有质问我为什么和队友走散,我当晚呼叫领队和咏者,均无回应,出了狼塔知道大家都平安,我才放心。最近我工作很忙,也不想再为此事花费精力,我觉得大家的评论都很有道理,和熟悉的人一起组队就没有这些矛盾了。

• shuijing0611 补充一点: 从咏者的叙述上来看,队内3人提前一小时到绿湖,因天气原因,决定先走,其次全队决定改变计划。再结合上海队的叙述,因有人已过河,天气突变,全队过河到7公里外的黑树林扎营。虽然李队在队伍控制上存在 ... 2016-11-30 23:07
shuijing0611 发表于 2016-11-30 22:40

补充一点:
从咏者的叙述上来看,队内3人提前一小时到绿湖,因天气原因,决定先走,其次全队决定改变计划。再结合上海队的叙述,因有人已过河,天气突变,全队过河到7公里外的黑树林扎营。虽然李队在队伍控制上存在问题,但我现在可以理解领队当时的决定了,我觉得算是事出有因。

高水平的分析
越走越轻,东西消耗了很多
ycqqqq 发表于 2016-11-30 11:22 宁肯带面膜等奢侈品,手台电池却不带足,找死啊,

带足也没用,这哥们儿居然不知道对讲频率,人家主攻的是运动营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