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骑行温家峡

十一月十二日,星期六,天气晴朗。
     六点钟起床,微信联系几个骑友,没有见回复。只好先吃早点,然后骑车从市区出发,赶八点半到麦积区。与那边的骑友汇合,共同骑行温家峡。其实市区还来了八十高龄的李林青老师和孟繁青骑友,只是我们三个人走不通的道路,故没有碰见。
     我一个人先到潘集寨,在这里等候进二十分钟,麦积区的十多位骑友才一哄而到。以公路和路边的行道树为背景,为大伙拍摄骑行在路上的片片。帅锅孟繁青,老帅锅李林青等等,一一闯入我的镜头。
     从羲皇大道转入东柯峡谷开发区新修的大路上,骑友们的身影是那么敏捷矫健。穿过潘集寨村庄,走过莫家寺,沽坨村,吴家寺,上河村,柳家坪村,东柯村,街子,一路全是慢上坡。然而,大伙骑车的速度并不慢。
    温家峡谷里,山上的红叶已经有了衰败的态势。迟来了一个礼拜,上一周还是红叶正当时的红艳靓丽。路边的梧桐叶橙黄黄好看,映衬得整个温家峡都亮堂堂的。暧美的美女骑友们,总是不失时机的乐观开心,自然是高兴的手舞足蹈,做出夸张的动作,都被我一一采撷到片片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