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83

另一种幸福的开始——写在我们的十年,马尔代夫AMARI

查看:11952 | 回复:126

离开马代已有N月余,这段时间工作太忙,每天奔波于生活与温饱之间,闲暇之余脑中却经常泛起那天空一样碧蓝的海,还有人们脸上羞涩却又坚定的笑容。

我不是一个喜欢落笔的人,实因记性不好且文笔欠佳,常常写了开头糊弄了结尾,不好意思丢人。可是这一次,为了我和他围城的开篇,为了我们的十年,我想应该仔仔细细来一个记录

开篇

跟老J的认识源于大学同学偶尔一问:我给你介绍个人呗,小伙子挺努力,跟我对象一个系的。那是一节线性代数课,初夏,2006年。

我不是他的理想类型,他也不是我的梦中情人,甚至没有共同的兴趣爱好,原本没有交集的两个人最终却慢慢走到了一起。现在都还记得,那年夏天的大连海边,老J羞涩的说你做我女朋友呗,我跟他讲:你做到三个条件,我就答应你。女人都是善于折腾的,估计老J当天心理就是这么想的,先是一块儿走迷宫,接着帮我买冰激凌,满头大汗,兴许就是那个憨厚样子突然让我心中一软,这一软就是8年,直至走入人生的下一个阶段。

说起来,我和老J也算有一个共同点,都是懒人,所谓懒人就是胖子+爱吃+不爱动+不爱动+不爱思考。。。。,所以我们两个结婚很简单, 1512月领了证,4月份旅游结婚,没有婚纱,没有香槟,有的只是两个人共同的旅途和羞涩的照片。

说起来很好笑的是,当初选旅行结婚目的地的时候,我还是少女情怀了一把,额,虽然不想承认这个词,但事实上就是如此。就是我们两个的结婚目的地一变再变,从爱尔兰到日本希腊再到新西兰,我把世界旅游目的地意淫了个遍,最后好朋友受不了我了,说有一种选择叫做H式选择:目的地A,看了B,选了C,最后去了D。好吧,我真的就有这么纠结,最终选择了马代+斯里兰卡只是因为恰好机票还好,恰好我看到了那片海,恰好我想起了多年前我跟他说的
我以后一定要去那里
在房间里看海,恰好我们的开始也有大海的见证。

行程安排

行程:

其实主要是以马尔代夫为主,但是足足15天的婚假,我们自己的费用只够在马代5天,因此剩下的时间我们选择了和马代很近的斯里兰卡。通过机票时间、价格的多次对比,行程定为

1天:成都——斯里兰卡

2天:斯里兰卡——马尔代夫

3-7天:马代

7-11天:斯里兰卡(狮子岩——康提——科伦坡)

马尔代夫定义为享受,而兰卡定义为体验,最后基本上也是按照这个路数来走的,旅行最有意思的就是途中充满了不确定性,而这一次,我们也充分体验了不确定。

签证:

麻袋——落地签,十分便利

斯里兰卡——E-VISA,淘宝上有代签的,不过为了省钱,老J是自己搞定的。不复杂,但是需要越狱,不然最后付款的页面总是刷不出来,另外,还需要一张VISA或者MASTER卡支付。由于我们定的电子签证很方便,两次签注,正好满足我们从兰卡去马代及回来的要求。

机票

订机票很是花了几天的时间,不断的对比让老J看到我都头大,这个活还是只有女人能做。我对比了几种路线:

第一种:成都——昆明——兰卡——马代——兰卡——昆明——成都

第二种:成都——新加坡——马代——上海——成都

第三种:成都——兰卡——马代——兰卡——成都

第一种价格略微便宜,第二种最便宜,但大多是廉价航空,行李麻烦,第三种还是后来无意中发现成都有国航直飞兰卡的飞机(只有二四六)。最后为了节约时间,选了第三种,真的算下来也不算太贵。

成都——兰卡往返3100(单人)

兰卡——马代往返 1000  (单人)

兰卡国内的交通我们主要是公共交通工具,本来也想租车的,但是没有找拼车伙伴,而且我们的行程跟别人也不太一样,所以就放弃了。

酒店

酒店的选择也是一个纠结的过程(我就素一个纠结的人
纠结的人)

马代酒店——马代是岛国,旅游业发达,因此选择的时候很费了一顿脑筋。

首先是选岛,马代有一百多家酒店,中国人常去的有二三十家,最开始的几天是我自己在网上找的各种攻略,选了很多出来,今天看这个不错,明天觉得另一个也挺好,都快把自己搞糊涂了。后来想了想,这样不得行,根本选不出来,借助专业人员的力量吧

看了蜂窝,根据网友的推荐,找了几个代理网站来对比,最后对上了怡橙假期。怡橙假期的客服都比较可爱,对我这种纠结症的人没有嫌弃,根据苦瓜妹子(我的对接咨询)的建议,在2.5万的预算范围内,定义了重点需求——人不要多(我们喜欢清静),周边水质好一点的,能够浮潜(这是老J的要求)。苦瓜妹子告诉我选择5星岛屿都可以,范围锁定在奥瑞格(6星)、神仙珊瑚(6星)、奥露(本来苦瓜还推荐了吉哈德,但是感觉开业时间比较久,就放弃了)。奥瑞格新开的,房屋面积比较大,神仙珊瑚的房间设计我很喜欢,据说浮潜也比较好,奥露呢房间比前两个要差些,但是据说浮潜非常不错。

正在选择和犹豫的时候,苦瓜妹子又帮我找了一个新开的岛屿——阿玛瑞AMARI,价格合适,其他需求也都满足,直接敲定。

兰卡酒店——

J和我一般不喜欢选择跟团,就是为了更好的体验当地的民俗,因此,兰卡的行程就比较自由,酒店定义在了民俗。兰卡的酒店是老JAGODA上选择的,直接选择了评分较高的,只看了网友的评价,也没有考虑太多。但是后来都做了变动。特别提醒,兰卡较热,一定要定有空调的房间。

5、物资

关于物资方面就很简单罗,主要是防晒用品和基础浮潜用品,我自己做了一个物资表。主要是在淘宝上采购,浮潜呼吸管和帽子都是在迪卡侬买的。我们两个不太喜欢购物,就带了一个24寸的行李箱和一个背包,基本足够。另外,我们还提前买了一些小零食带着。温馨提示一下,别带巧克力,到最后吃不完就是各种形状。

特别提示,在淘宝上面买的便利衣架用途很大。

5  MONEY

国内无法换斯里兰卡卢比,我们是先在国内换了1000美金,后来在斯国机场换的卢比。马代岛上基本上没怎么花钱,主要是在斯国。

FLY TO 兰卡

我们的飞机是下午起飞的,中午抵达双流机场第一航站楼,发现像我们两个这样单独去兰卡旅游的人其实不多,更多是随团。还发现了一个阿姨团,老J观察后说发现南北方的中老年人思维还是不同,北方人很少出去,而成都这边的中老年人则更会享受生活。而且阿姨们个个经验充足的样子,还都带了28寸超大箱子。

国航飞兰卡是大飞机,国际航线飞机内部空间还是很足的,为了更好地睡觉,我们提前预约了窗边的2人座。上飞机前还为自己的聪明沾沾自喜,上飞机以后才发现理想总是丰满的。飞机内部是 2-4-2 的排座,人本来就不算多,很多人上飞机后就直接在中间的4人座上躺着睡觉,我俩俩胖子还挤在一起,真是。。。

经历了5小时旅途,抵达兰卡。从出关开始就预示着我们这一路也许不会那么的顺利,和老J一起准备好了资料,老J先走,卡在海关处了,后来召唤我上前去的时候才明白原来我们在入境卡上没有填写酒店,于是老J跟入境处人员解释了半天巴拉巴拉,入境处官员则一直在问你们还要去 maodaiv?(此发音),英文标准的老J蒙圈了,不知道他说的什么(所以理工科的男人啊,呵呵),所以很多时候语言啊,发音不是问题,理解力才是问题,斯国人民的英文发音不准,需要多沟通几次哦~~~

出关后,问题再次出现,之前飞机时间看到的是晚上12点钟到斯国,想着反正当天晚上就要飞马尔代夫,节约一点睡机场。SB了,忘记算时差,下飞机10点加上出关到达大厅的时候才1040,犹豫来犹豫去,为了省钱,我们还是决定在机场将就一晚上,毕竟早上45点钟就打算去尼甘布的鱼市。

睡机场的赶脚是真的不好,反正至少背包筒子们别计划睡斯国机场,椅子是单个单个的,无法躺着睡,就只能坐着,遭罪。老J趁着这段时间去换了钱,购买了通讯卡,搞笑的是估计现在中国人取得太多了,卖电话卡的都有中文手写板的促销方案。

备注:我们出境的时候只兑换了大概500美金在身上

电话卡当时花了1200卢比买,里面有大量流量,完全够用

MEET 兰卡

计划行程:尼甘布鱼市——教堂

出游情况:这一天的行程只计划在机场附近的小渔村尼甘布。我和老J是凌晨430出大厅拥抱斯国的,天气很热,估计345度的样子,还只是清晨。

为方便出行,我们将行李箱寄存在了机场(出机场大厅右转,有一个问讯处,存行李100卢比一天,很便宜),开始找车去尼甘布。根据前期网络线报TUKTUK价格应该是500块,但一直没找到地方,后来通过一个一直围着我们转的中年中介大叔讨价还价半天,以700卢比的的士成交,个人认为还是很划算的。

机场到尼甘布大约20分钟车程。清晨5点多的尼甘布鱼市已是灯火通明,我们来的比较晚错过了百船归来的场面,就只能在鱼腥味中看看陌生的脸庞,不认识的大鱼,从初时的兴趣到最后的迷茫。反正再给我一次机会,除非找到可以加工海鲜的地方,否则我是不会再来一次的。

尼甘布本身就是一个小渔村,并不大,所以我和老J打算步行游览。从鱼市到教堂大概走了30多分钟,路途中老J还体验了路边一位老妈妈卖的”青汁”早餐(我实在不知道是什么东西),感觉上应该使用青椒、洋葱什么的一起打的,咸口,当地人都在旁边微笑着看我们喝,估计因为当时我们的表情太精彩或者说惊悚了。。。路途中还遇到胆大的斯国人民问我们是不是日本人,奇怪,我们两个那么像日本人,旅行过程中不断地有人在问我们你们是不是JAPANESE

7点多抵达教堂,虔诚的斯国人民正在祈祷,未能入内。我是一个没有宗教信仰的人,大部分时候更喜欢去看不同教堂的建筑风格,去看阳光透过五彩的琉璃撒入内部的感觉,去听他们在说一些什么,在祈祷什么。但是信仰,好像真的缺失

早餐是在路边随意一家小店吃的,至少看上去比较干净整洁。面包里面的夹心是青椒洋葱炒鸡蛋,喝的巧克力还有沉淀,老J吃了一口就默默的吃我们自己带的零食了。我不希望被鄙视,但素偶们真的吃完早餐后就决定直接回机场了。。找了一个TUKTUK500卢比

斯国的机场很小,出境的地方就一些卖纪念品的商店,另外还有一个小超市,很多人都在小超市买东西。小超市里面的酸奶很便宜味道也很不错,但素天知道我真的很想吃方便面之类的东西啊。。。

人有的时候倒霉起来,喝口凉水都会塞牙。原行程晚上7点多钟飞麻袋的飞机,当天马代岛上的酒店也已经订好了。说好的7点钟上飞机,时间一再延迟,后来出来了一个拽拽的东航驻地直接告诉我们飞机故障了飞不了了,一说完就不见人影,不一会儿又冒出来一个胖胖的机场人员,说会给我们安排酒店。这期间候机的人们倒是交流开来了,老J和晚上刚认识的叔叔阿姨聊了起来,还认识了一对法籍夫妇及一对美国夫妻,东聊一下西聊一下,顺便还能看另一家中东人的可爱卷毛小朋友,大家一起抱怨航空公司,一起聊聊旅行。

特别是叔叔阿姨,老两口和老J是老乡,俩人都六十多了,早已退休,基本上不懂英文,却已经在越南兰卡等地晃悠了3个多月,两个人到哪儿就住哪儿,找最简单的酒店,带着最简单的行李,时不时还跟人砍个价什么的。叔叔前两年还自己骑自行车环游了印度和兰卡。看着他们你才会想到什么是父母这一辈的相爱相守,没有电视剧里面的激情火花,没有现实的浪漫情怀,只有两个人携手油盐酱醋的天荒地老。阿姨偶尔会抱怨叔叔倔牛子,拌两句嘴,接着又默默地跟在叔叔后面继续指点,很可爱。

我们两个在兰卡的行程也是根据叔叔意见做了修订的。

在接近3小时的等待后,突然门开了,等待的时候飞机上差不多一片漆黑,我们都以为是没人的,后来没想到从上面下来了很多同胞,他们一直都被困在飞机上。当天晚上,东航给安排了几家酒店,护照也收了,第二天早上飞去马代的时候再还给我们。安排在机场附近一家很不错的花园式酒店并且吃了晚餐。但素很悲剧的素偶们的行李都在行李箱里面。。。连毛巾都没在身上。。。就算如此,我跟老J也是一副赚到了的心态,估计在马代岛上的酒店也没有这么好,二来东航还要赔钱

有一个细节,飞机出现延迟的时候我就跟苦瓜说了,但是一直没确定能不能飞,基本上到了国内时间都11点多12点的时候才确定,中途一直给苦瓜打电话,苦瓜态度一直很好。谢谢苦瓜

突然想起一个有意思的事情,在兰卡和麻袋的所有酒店马桶边都有一个喷头,作用嘛~~~~卫生间里面没有纸,剩下的你们自己想。。。

HERE WE ARE 麻袋

没错!就是为了那深深浅浅的蓝,麻袋,我们来了!

计划行程:斯里兰卡——马尔代夫——阿玛瑞酒店——斯里兰卡

出游情况:

兰卡飞到马代很快,记得一定要坐在窗户边上,1个小时的时间很快,只要听到周边人的惊叹,那么你就可以准备下飞机了。马代是落地签,填写好入境卡即可。

刚出机场,就看到了酒店前来接我们的小黑筒子,黑黑的皮肤,真诚的微笑,加上阿玛瑞的橙黄色LOGO,很快让我们感受到了热情。因为涉及到东航飞机延期后期索赔事宜,出境后我们需要和叔叔阿姨一起找东航马代办公室要一个凭证,接着又把叔叔阿姨送到坐船的地方再去我们的酒店,这个期间,酒店的小黑一直在旁边带着我们帮忙寻找,一句抱怨没有,我对阿玛瑞的好印象就是从这里开始的。

到最后一切完成,小黑把我们带到了马代国内出发地(阿玛瑞必须内飞+快艇),就是大家攻略中都会提到的休息室,又碰到了很多从兰卡一起飞过来的筒子们,当然后来我发现从麻袋返航的时候还会碰到大家,所以去麻袋同一个班机就真的素缘分啊~~~

马代内飞都采用小飞机,他们的居民也习惯了这一交通方式,一上飞机就开始玩LOL,只有我们这些外地来的人惊叹一般的看着身下慢镜头一样晃过的泻湖,梦一样的蓝色小圆点,眼睛都舍不得眨一下。

KANDEHOO的天很蓝,老J一下飞机就跟个孩子一样跟我惊叹,空气好好,天好蓝。而真正让我们惊叹的则是来到海边坐酒店快艇时,真正近距离接触碧蓝的大海,直至此刻我才感叹中国词语的博大精深,除了碧蓝二字,我不知道改如何形容这样的一抹色彩,好吧,还可以说假的一样。

这个好像是吉哈德

和我们一同到达的还有另外一对美国夫妻和一个外国小伙,共同乘游艇前往阿玛瑞。戴着墨镜坐在快艇后方,蓝天白云、深蓝大海以及酒店人员贴心准备的冰水,怎是惬意二字可描述,也难怪那么多富豪喜欢有自己的豪华游艇了。

阿玛瑞的服务非常不错,暖心,以至于我回国以后每次给员工培训都还在举他们的例子。我一直在想这种喜爱是从默默帮我们搬行李的大叔开始,还是从有趣的中文GO开始,不知道,留给我的就是一样的真诚的微笑,这在我去过的很多地方,包括高星级酒店会所都没有体会到。

上岛后,会有专人(也就是说的GO)会帮助办理入职手续,行李不用担心,会有专人帮你送到房间。我们的GO叫做TRACY,办理手续的时候一直是跪式服务,顺便还告知了岛上很多安排,并且确定了蜜月套餐的时间(在预定酒店的时候苦瓜就已经帮我们申请了的,蜜月套餐领证半年内可以享受)。我们抵达的时间刚刚好,正好可以参加岛上的全部活动,什么鸡尾酒会、电影之夜啦。时间临近中午,TRACY很贴心的根据我们的意愿先安排了午餐再去房间。之前网上提到要给GO5美元消费,偶们没给,不是抠门,是没找到合适的时间给。反正管家的态度也没有受影响。

在岛上的日子不必多言,就两个字——腐败,完全符合两个懒人的一切需求,吃了睡,睡了下海,下了海继续吃,吃了继续睡。。。。所以,接下来我会详解一下阿玛瑞岛上的一些关键事项

关于就餐——————

选择阿玛瑞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提供全天餐食还有水和饮料。每天就餐都是统一在阿玛瑞的自助餐厅,菜品不算多,但是每天会有不同的菜色出现。而且服务人员会比较贴心。

另外,接近拖尾沙滩的位置有一个日本餐厅,蜜月套餐里面有优惠,但是俺俩没去吃,嘿嘿。主餐厅就足够了。每天对着大海,享美食,足矣

胖子都喜欢甜食,所以用甜食来诱惑你们

关于沙屋——————

虽然提前在网上看了图片,我对阿玛瑞的房间并不如像对神仙珊瑚的房间一样期待,但是到达沙屋的时候还是让我有了惊喜。进屋就可以看到用绿叶制作的欢迎,麻袋的酒店貌似都会这么做,简单的动作,却让客户有不一样的感受

马尔代夫

阿玛瑞的房间总体设计非常简单,总体面积大约90平,卫生间就占了一半。卫生间里面设计了露天沐浴区域、浴缸及室内沐浴区域(当时觉得没什么用,后来几天发现果然需要经常洗澡呀洗澡),晚上的时候还可以打开卫生间内绿植的光,如果恰巧还能碰到马代的雨,那就更有FEEL了。

卧室的床正对私家沙滩,门口设置了躺椅,说是私家沙滩,其实中间就隔了一个绿化带,而且是错落者的,所以其实很容易能看到邻居在干嘛。

我们的房间是相对位于整个阿玛瑞尾部,贴近拖尾沙滩的,很安静,个人还是很喜欢,可以看到日出。日落房好像价格要贵一些,不过要看日落自己动动脚不就得了。

可以在自己房前的沙滩处看日出,看小螃蟹四处跑

门口的水缸里面每天都有水,方便冲沙

关于水屋——————

跟所有中国人的安排一样,在沙屋2天后我们就换了水屋,对比沙屋,水屋的房屋面积要小一些,我们没有特别要求水屋的位置一定要怎么样,但是运气还好,位置是很靠近珊瑚带的。不过运气不太好的是水屋比沙屋热,我们当时的空调有点问题,修了几次都降不下去温。

水屋和沙屋的结构差不多,最舒服的是可以真正的享受面朝大海,我和老J就喜欢两个人一起躺在床上,看海天一色,听听喜欢的音乐。水屋的卫生间有一扇窗是对着大海的,可以边露天浴边享受海风,不怕被看的话可以试试。、

躺在网床上可以晒月亮

水屋之间隐私性要弱一点点,可以看到对面哟。我们即将走的时候还和旁边的邻居一起看着夜色聊了天。。。

最美的时候就是黎明破晓与白日逝去时,默默赤脚站在地板上,看远方,看星空,看大海,就像,拥有了全世界。

我们住的水屋下面就是珊瑚,常年住着一群大大的燕尾鱼,一条烈焰红唇鱼,几条蓝绿色的鱼,无数的小银线鱼,还有海胆。每天下水都会跟他们打打招呼,他们也不怕人,特别是燕尾鱼,感觉傻傻的,都可以直接摸到。为了辨别他们的品种我跟老公还去到岛上的图书馆特备查阅了一下,可惜名称太复杂,没咋记住。老公特别想看小丑鱼和小鲨鱼,可惜没看到,只看到了大眼鱼,愣愣的。

白天在水下,晚上则在阳台的大躺椅上一起数星星,亦或者看着墨黑的远方发呆,这就是我能想到的最浪漫的事情

最后一天的时候还看到了两只蝠鲼(fúfèn),一只是早上我拍照时候看到的,直接大声呼唤老公过来看,两个人兴奋的跟什么似的。第二只则是下水的时候发现就在我们的身边沙子里。

关于浮潜——————

刚到酒店房间看到海的时候,老J就趁我还在收拾房间的时候,自觉麻利的换了水母衣和胶鞋,带着呼吸管下海去了(为什么在家里干活没这么麻利?)。不一会儿就兴冲冲的跑回来,老婆老婆,海边都有鱼,有珊瑚。我不会游泳,确切的说是会一点点,但是不会换气,因此来之前我对很多人关注的浮潜并不是特别有兴趣。老J死磨硬泡把我拽了下去,午后的阳光炙焰样灼伤我的皮肤,而水下神秘的世界却点燃了我的心。对游泳不熟悉,所以刚开始只敢在岸边很近的几个珊瑚处环游,看周边游来游去色彩斑斓的鱼儿。在水下的时间,时间不过是一个代名词。

阿玛瑞的浮潜环境不错。但是浮潜的过程中要特别注意安全。我就遇到几次比较危险的情况,第一次是我的呼吸管突然进水了,在水里左看右看都看不到老公,手也碰不到底,几经挣扎才站了起来,真的是吓死宝宝了。所以,如果是菜鸟级选手,最好还是带着救生衣,我是把救生衣的绳子绑在身上的,因为直接穿上感觉很难受。第二次是我游的比较快,到了海沟处,海沟处的海水颜色明显变化一边是玻璃一样通透的,而过了海沟则是深蓝色,应该是跟潮汐有关系,当时整个人不由自主的往海里飘去,把我老公吓惨了,直接把我拽回来(偶是菜鸟偶是菜鸟,就是一紧张就要踩地的那种)。第三次是在海沟处,遇到了一群大鱼,有的速度太快,没看清楚是什么样的,貌似是金枪鱼,就像是被什么追赶着一样,一群鱼极快的速度从眼前游过去,还跃出海面,因为不确定品种,我跟老公赶紧游离了。当然浮潜过程中一定要抹高倍数防晒霜,我们两个用的是在马代机场买的BANANA BOAT清爽型的还有朋友给的,150倍,但还是不可避免的晒黑了,特别是老J的肩膀,到最后直接就肿了。

关于拖尾沙滩————

阿玛瑞有一个小小的拖尾沙滩,个人感觉比较适合拍照,因此在沙屋的第二天清晨我和老公就去了,但是一定要早一些去,特别是太阳刚出来的时候,效果会很好。早点去还有一个目的,就是拍比较傻的照片时候,不被别人看到

关于蜜月套餐————

蜜月房布置之前酒店会先跟客人确认,阿玛瑞的蜜月套房会赠送起泡酒,反正我俩不怎么喝酒的人就开以后喝了两口就搁置了。

关于岛上其他活动——

阿玛瑞的岛上有拖伞、海豚等等自费项目,也有鸡尾酒会等主题活动。我们没有选择自费项目,参加了的鸡尾酒会及歌手之夜,其实人都不是特别多,大部分人都是来度假的,对这些不太感兴趣。鸡尾酒会的时候酒店总经理等等都会在现场和客户交流他们再岛上的感受,都很有礼,不会让你有不舒服的感觉。当然,在当场也可以跟着酒店的员工一块跳舞,甚至斗舞,一个外国姑娘就和员工斗舞斗的很高兴,偶也跳了两下,但素人老了真的不行啊。

鸡尾酒会酒店的员工会表演当地特色舞蹈,很有FEEL

关于岛上的其他设施——

常规地方有图书馆,健身房等等,一般都没人。偷偷告诉你,如果饿了,可以去健身房拿青苹果

关于拍照的提示——

其实没什么好提示的,我们没有预定所谓麻袋婚纱照系列什么的,就是自己扛着相机和三脚架,想到哪儿拍到那儿。拍照这件事情吧,人对了,一切都好说,但是灰常悲惨的是,我俩都属于那种不太对滴人。。。

姑娘多带点色彩鲜艳的衣服披肩,最关键的,带一个会拍照的男人就行了

直到要走的前一天,我才恍惚过来,时间过得这么快?!!!!

我的思绪还停留在那些昨日——

我还记得,老J在大太阳下,傻兮兮带我追拍海边一只螃蟹的行踪;

我还记得,晚饭后两只胖子一起摇摇晃晃挺着肚子消食步伐;

我还记得,餐厅小黑特别会说,缠着老J让他帮忙在晚上给好评,老J可怜兮兮的看着我求助;

我还记得,两个人懒洋洋躺在沙滩边看太阳升起来;

我还记得,老J看着大海说“老婆,下次咱们一群人来”,纳尼?一群人???对啊,带着孩子爸妈一起来呗!

.......

我还记得点点滴滴,一切一切

谢谢你,麻袋,谢谢你诚挚的微笑,热情可爱的小黑,满目的蓝,太多的细节,太多美好的回忆,我会再次来到你的怀抱。

我们回斯里兰卡的飞机是晚上,之前看很多网友说别的岛屿大部分都是12点之前就会让客人离岛,而且不管午餐(因为第一天来的时候已经吃了午餐了),可是阿玛瑞的安排让我们感觉很贴心,中午午餐照样安排,并且退房是下午3点钟,3点半钟的快艇,加上内飞等时间,抵达马代机场的时间刚刚好,不会等太久。临走的时候跟帮忙拉行李的小黑说不想走了,小伙子马上拉着我的行李箱往回走,说,那就别走了。刹时,满腔的离愁化作心中会再见的念想。

谢谢你,阿玛瑞,让我拥有了一个难以忘记的结婚旅行纪念。

——马代结束——

结尾写的不错的。
很不错的游记!支持一下!
马尔代夫的游记支持支持!
哈哈 马尔代夫就是这么美,。
还是蛮棒的景色。。喜欢。
好美的景色。。嘿嘿。喜欢。
岛上玩耍的地方多不多呀。
很美的地方。。欣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