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我的未登峰是座山——热道

成长好快啊,到底是宗利带出来滴。期待登顶续篇!

到雪线了,说明我们有了高度,但还不足够高。

我的未登峰是座山——热道

踏着宗利的脚步,似乎有了捷径。

不同的高度,不同的角度,不同的经历,你所看到的不尽相同。“有时活的越久,对世界的敬畏感就越多、越深。敬畏生命、敬畏自然、敬畏未知、敬畏不同。”

雪就那样肆无忌惮地祼奔着,明明白白,真真切切。

到了下午5点多,离顶还有100米海拔高差,我已走几步就喘的厉害还不时咳嗽,宗利问了我一句:“是否想登上这座未登峰?““当然”我斩钉截铁的回答。转瞬间,大脑如光速般辗转波动,身体的苦是本苦,只要没外伤没高反就不是问题。而心的苦才是真苦。我等了半年的未登峰,此时就在我眼前,如此之近,我有想过下辙的风险在无形中加大。不过,我相信宗利,我的自信不是来自自己,而是对宗利能力的评估,他是唯一能够带我下山的人,我已做好准备,向上再向上。

就在差几步之遥的顶峰路上,我被左手压下的石头砸伤了右大腿,还好只是皮外伤。

2015年7月9日19:09分,顶峰GPS标定:31.33339、102.68866,水平误差正负10米。我们成功登顶5280米山峰,我人生中的第一座未登峰,感谢宗利老师,感谢大鸟,感谢kailas中国未登峰计划项目支持,感谢自由之巅。在山顶的那一刻,只想着安全下辙。

我的未登峰是座山——热道

当地8点就天黑了,为了争取时间,我们只停留了半个多小时,进行展旗和录像。无论发生什么,我都希望宗利、大鸟永远和我在一起,平安归来。

下午7点45分开始下辙。登山其实关键的时刻是下辙,这时的体力消耗已经很多,如果稍加放松,就会出现问题。我要提起十二分精神。

我的未登峰是座山——热道

宗利做好保护站后,先自己下辙,直到找到适合设置新保护站的位置再停下来,我在上面用下降器下降到新的保护站,最后大鸟收保护站下辙。

转瞬间,阳光离开了我们的脸。夜的凉总会让人产生遐想,头灯的亮如同火炉让人们心中有所期望。

在下降的过程中,既兴奋又担心,夜安静得无法说话,只有风的呼唤。我把能穿的都穿在身上了,由于晚上太暗,回去的路并不明显,加上我们希望近快下辙到安全地方,直接选择最接近根部的垂直下降。可保护站并不好找,有时要半个小时才能勉强找到一个,方向还不能有偏差。我和大鸟各吃了三块能量嗜哩,感觉好多了,月亮照得我们的脸都苍白。宗利用辅绳做的绳套,套在石头上,用双绳进行下降,并反复强调,最后一个下降的一定要记住抽哪根绳子,如果相反绳子就会被打的结给卡死。女士优先,我走先,绳子被冻得僵硬,被一层薄冰裹着,我费了好半天才做完下降系统,降到了下面的保护站,把自己挂起来。手已经冻得没了知觉,不停地拍手。大鸟随后下来。可就在抽绳时怎么也都拽不动,宗利过去帮忙,大鸟说不会卡死了吧,不行就要爬回去了。如果真是这样,这个时间走回头路,那真是糟糕透顶。两个人一前一后拔河一样,他们拉住绳子,猛立向山下冲,利用这种冲力让绳子动了起来。

从顶峰下来,我们一共降了20多个绳距,直到没有办法找到设保护站的地方,才行进间保护。

宗利一夜没有进食,当然,我也深知大家多么希望用最快的速度下辙回去。在上面停留的时间越久越不安全。可是运动量超出了我的能力范围,左膝盖外侧拉伤的痛早已让我忘记右大腿被落石砸伤的痛了。每向下迈一步,只要左脚着地,就像被针穿透一样,整个人就要倒下去。我根本是靠两根登山杖加一条右腿支撑,向下挪动。还好已经到哑口,路线基本安全。他俩一前一后,把我夹在中间,后来右腿也累的不行,只能选择倒攀,但这样更慢。强忍着又转过身子,正面下辙。我知道大家不得不放慢自然的步伐来迁就我,这无形中让我产生了强烈地挫败感和压力,任何时候无论多么绝望也不要放弃自己,我不停地给自己打气。

我的未登峰是座山——热道

就这样,将自己拖回了C1 。已经是第二天早上6点了,用时10个多小时下辙。如果正常速度至少会缩短6小时。感谢宗利、大鸟,如果没有他们,我这个菜鸟级的人是无法凭着自己能力晚上安全下降回来的,感谢带我下山的人们。

hotdau 发表于 2016-11-27 23:04 下辙途中发生了什么,待继......

精彩活动,谢谢分享

D7710日顶峰下辙——C1营地——BC大本营

迎着朝阳,我们又回到了人间,刚从乱石坡辙下,心里坦荡荡。准备回帐篷里睡一觉了。从来没有过不间断16个小时的攀登,除了兴奋,还有感恩。感谢成长巅峰包容我们,圆了我的未登峰梦。我们称这条线路为成长之路。我们的路还很长,每一步都很漫长,自由之巅才刚刚起步,我们努力让它茁壮起来,为阿式攀登传承下去。

我的人生如一座未登峰,宗利、大鸟帮我完成了这个梦。下一座山在不远处,等着我们……

过往云烟忆绵绵,

山恋风雨染朝岚,

千尺垂帘莫梳路,

峰回路转又相逢。

我的未登峰是座山——热道

我一直认为,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未登峰,只不过我的是山,也许你的是唱歌,他的是投资,人的一生本来就是一个不断攀登的过程。你面临的困难的程度就像站在海拔的高度,只要坚持下来,翻阅它,就没有什么可以打倒你,这就是人生中的山峰。

攀登装备损耗

辅绳30米,岩石塞2个。扁带4条。由于我们只带了一条双绳,所以在攀登下撤过程中的距离较短,我们丢弃了比较多的装备。这也是为了能保障我们的安全为基础。

现在看来,宗利老师当时是根据我的能力为我选择的这座山,攀登难度与我当时能力相对匹配,并不是任何一座未登峰都高不可攀。只要有梦,路就不远......

hotdau 发表于 2016-11-28 22:55

只要有梦,路就不远!兄弟姐妹们为你加油!
顶一下,这山体有点破碎哦,,落石严重吗
每一座未登峰都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