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

2015 欧洲行—德国行游影记(2016年12月29日更新完成)

[复制链接] 查看:223359 | 回复:1991
暑假,为了去探望在德读书的女儿,踏上了赴德的旅程。之前虽然也出过国,但去日本是跟团游,越南老挝柬埔寨是和友人一起自助行游,而这次的德国行,就得自己独行了。这对于我这个年近花甲语言又不通的人来说,确实是有点难度的。自己根据暑假的时间安排订好了往返机票之后,便找当地旅行社去办理申根签证。原以为这个号称最难的申根签证时间会比较久,没想到,材料递到德国驻上海领事馆后,三个工作日便办理好了,德国人能有如此高的工作效率,实在让人感到意外。

因为之前考虑到签证时间会等的比较久,放假之后还安排了一次呼伦贝尔之行,7月25日才从草原回来,7月28日就要启程,前后也只有两天的时间休整+整理行装。
   第一次独自出行欧洲,虽然说女儿在那边有接应,但心中还是有着少许的小小不安,毕竟是第一次独自出境,真不知在这种语言不通的环境中如何度过这段时光。
   7月28日下午6:50登上了徐州——北京的1501次列车,由徐州前往北京。
   又一次坐上了国内火车的硬卧车厢,虽然现在高铁非常畅通了,很多人出行基本都选择高铁而不选择普通火车的夜行列车,而我偏偏喜欢乘坐这种夕发朝至的硬卧车旅行。一是这样可以节省白天的时间,二来节约了旅行的成本,硬卧车是目前旅行交通工具中性价比最高的,而且乘坐期间可坐可卧,自由舒适。
   有一段时间未这样独自乘坐火车了,上车之后什么也没做,直接上铺上躺倒休息,同车厢有个家长带孩子去北京旅游,一家六口人,两个孩子在上铺打打闹闹,这也没影响到我的休息。列车开车晚点20多分钟,躺铺上没多久我就呼呼睡着了,一觉睡到天亮。上铺的孩子们早已叽叽喳喳开始了新一轮的闹腾,我不管这些,继续睡我的回笼觉,车到北京晚点45分钟,走出车站直奔出租车乘坐地点,打上了一辆由一名铁路工人驾驶的出租车。师傅人很健谈,一路聊着聊着就到了首都机场T3航站楼,10:30到了候机大厅办理行李托运手续,11:30去过安检,然后依照机票上的E5登机口候机。到了E5口发现那里没有人,心想是不是来早了,人还都没来,等我不急不慢的从洗手间出来无意中看了一眼信息牌才看到,CA963的登机口不是在E5,而是改在了E25,这下坏了,得赶紧去找E25口,好在进来的早,从E5—E25可是有好长一段距离,等我快步赶到E25登机口时,离飞机起飞只有10分钟了,心中大舒了一口气,亏得我看了一眼信息牌,不然这趟航程肯定要耽误了。

登机后找到54L的座位,果然是我要的窗口位置,安顿下来后发现旁边的座位没有人,以为这个座位的乘客不来了,直到起飞前8分钟时,才有一个中国姑娘出现在我身边。经过简单的了解,该姑娘是海信驻德国公司的外派人员,这下心里踏实了,有了她的一路照应,女儿担心的到了德国出关的问题就解决了。随即就给女儿发了条信息:丫头,妈妈这边你不用担心了,我路上有伴了,一定会顺利出关的,放心吧。

本次航班本应准点起飞的,因航班上一个假德国女鬼子不愿签健康保证书而发飙,闹得乘务人员没办法,后来机组人员过来进行多次劝阻才勉强算是平息了这位假德国女鬼的情绪。但这一耽搁,机场没了起飞跑道,机长又开启广播让大家耐心等待塔台另行安排跑道,结果造成飞机起飞延误了一个小时。旅途中最怕遇到这种奇葩人和奇葩事,一人闹情绪大家都麻烦,真不知这种人是以什么为底线生存的,完全不顾他人利益。

本应准点起飞的飞机在延迟了一个小时后才在跑道上腾空而起,我的德国之旅,开始了

飞机飞离北京上空,进入云层,接下来要看到的就是空中景象了。

我出行乘坐飞机的时候比较喜欢坐在窗口位置,就为了能欣赏这空中的景象,使得航程没那么无聊。这次航班的飞行时间比较长,有十小时之多,这也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飞行这么远的距离。好在是下午1点多起飞,而且和德国有7小时时差,因此可以有比较多的时间欣赏空中美景。

期待更新
say哈喽 发表于 2016-11-28 09:18 期待更新

感谢分享,会继续更新的~~~~

起飞后的飞行还是蛮顺利的,此次航行要途径内蒙、蒙古、俄罗斯、瑞典、丹麦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