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具炊具餐具

咋选择呢 炉子

看了梨丁等大神对炉子的推荐与点评,自己没有户外经验,想着自驾,和周末可以偶尔用用。最好多燃料,稳定,毕竟自己都不懂,容易出问题就麻烦了。都说PrimusMSR不错。尤其是ex掉链子环节少,但老版的multifule ex美亚也没有自营的了。msr蜻蜓和耳语哪个强呢,耳语国际版和ti以及pri的express stove还是被推荐的?
  • 黑河-老狼 自驾就带液化气最实用了 2017-3-21 14:50
  • zhx7890 自驾的话买个车载电饭煲在车上蒸米饭蒸馒头,短途就气炉吧,中长寒区的话还是油炉或者酒精炉吧,从入手难易度的考量可以兄弟,科勒曼,primus,oprimus 111,等等 我有个可吃部分杂粮的海因茨大便炉 2017-3-21 14:18
  • Biggod180 COLEMAN油爐 2016-11-27 21:32
自驾的话,建议带一个油气炉,一个卡式炉备用或备用酒精炉。
msr和primus都是小炉头~~自驾带这个干嘛啊
就自驾游,我推荐MSR反应堆2.5升。我就是用的这个。
weltbest 发表于 2016-11-27 17:02 看了梨丁等大神对炉子的推荐与点评,自己没有户外经验,想着自驾,和周末可以偶尔用用。最好多燃料,稳定, ... ...

COLEMAN油爐
湖北青青 发表于 2016-11-27 19:40 msr和primus都是小炉头~~自驾带这个干嘛啊

不限于自驾,万一爬山跋涉

如果是自驾的话,你用一体式气炉是十分不合适的。一体式气炉优点在于体积小重量轻易于便携,适合轻量化攀岩徒步露营用。如果你用来单纯的露营,那么首先一体式气炉相较于其他炉子比较容易倾倒,其次虽然质量好的一体式炉头可以承担较大容量套锅的重压,但还是不能放心的用来炒菜或是烹饪比较复杂的菜肴(比如:你敢用一体式炉头炸鱼炸酥肉吗?)。
  并且你还是自驾开车去露营,我问你,你想不想在露营地吃个火锅?这些麻辣鸡汤火锅,用羊小腿骨炖出来的高汤来涮嫩嫩的小羊羔片,鱼头火锅,山珍百菜丸子火锅,你都不想吃了?

而且你还可以在露营地周围的村庄,买些平时不好买的,只有在酒店才能吃到的水灵灵的当地的蔬菜野菜(如果可以自己采摘的话,那更好了)。如果你带的是一体式气炉,那这个时候你就只能傻眼了。

还有在露营地的时候,如果你够幸运,你可以吃到一些独特的美食——油炸昆虫

我家这边有一道小菜。在季节合适的时候上山采摘一些橡果,然后将适量的橡果放在一个浅而宽的容器里,慢慢等待。时候足了,温度到了,橡果里就会繁育出一种白白的小虫子。而这种小虫子用热油炸过后,软酥酥的·清香香的,香但并不浓烈以至于油腻。

,,,,,,,,, 写不下去了,总之就是——鸡肉味,嘎嘣脆!

当有这等美食的时候,你却因为带的是一体式气炉而不能烹饪享受。这真是要翻个白眼了,真遗憾。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你如果不想在露营地羡慕嫉妒恨的望着别人炒大菜炖大肉煮大鱼吃火锅,炸酥肉·炸丸子·炸虫子·煎牛排·煎鱼排·煎菜饼·蒸米饭·蒸馒头·蒸点心·蒸地瓜·蒸萝卜。不想别人喝靓汤,而你只能吃自热米饭,你最好还是带个别的炉子为妙。

正经的建议一下,正如坛友 85697841所说,“建议带一个油气炉,一个卡式炉备用或备用酒精炉”,这三种炉子都比一体式的炉头要适合于自驾露营。徒步用的气炉最好还是和自驾露营用的分别开。
  不过油气炉虽然补给方便,到哪都能找到油或者是气来补充,但你最好还是应急的时候再用油来做燃料,因为油炉非常不好打理。相比较油炉,使用气炉就非常方便了,你基本上在它损坏之前是不用维护和打理的,你只需要把气炉和气罐连接好就行了。

如果你的车乘客较多,车内空间紧张,你可以用分体式气炉和卡式气炉。如果你不用担心车内空间,那有一种炉子我估计比较适合你。有一种体积较大的气炉,它有不小的炉盘,厚重的底座,还有自带的防风罩。它的锅架足够担负得起,我们家庭普遍常用的那种老式大高压锅。你可以用它来煎炒烹炸焖溜熬炖,不用担心锅会倾倒。

而且,它还足够经济。户外气炉一般使用的无非就是扁罐和长罐,也只能用这两种。但是这种气炉可以使用重复灌装的气罐,一种类似于以前没天然气管道的时候用的大煤气罐。但它比较“较小”也比较“轻”,因为不需要灌装像大煤气罐那么多的燃气,所以它的罐壁较大煤气罐要薄不少,也就不那么沉重了。当然比起扁罐来,它还是要沉数倍。

并且我认为在自驾露营腐败做大餐的时候,用这种不可重复灌装的气罐非常不合适。

首先因为它不可重复灌装,一旦用没罐里的燃气,罐体就没用了。其次就是一般我们自驾露营的时候,都是成群结队的出行,人数众多。当然,也有喜欢宁静的三口之家独自露营。但一般在这种其乐融融聚会的时候,我们都是做大餐唯恐大家不够吃有人饿肚子。

聚会的大餐当然不能节省燃料,只是炒菜和蒸米饭显然不太合适。哪怕不能煎炒烹炸焖溜熬炖样样俱全,但最起码也得来几样吧,否则这可不能算是聚会的大餐。

而像这样的大餐显然是十分费燃料的,我觉得使用这类不可重复灌装的气罐,一个是不经济实惠,再一个就是不环保。

@热茶 发表于 2016-11-27 22:33 如果是自驾的话,你用一体式气炉是十分不合适的。一体式气炉优点在于体积小重量轻易于便携,适合轻量化攀 ... ...

感谢指导,大家有具体推荐没有。
  • fatpeach 自驾腐败推荐Coleman 双头油气双燃料炉子。加转接口后可以使用煤气罐。徒步炉头,锅建议单买 2016-11-27 23:40
weltbest 发表于 2016-11-27 23:15 感谢指导,大家有具体推荐没有。

85697841 发表于 2016-11-27 17:33 自驾的话,建议带一个油气炉,一个卡式炉备用或备用酒精炉。 ...

同意 自驾的话还是带个防风圈的卡式炉更好 安静稳定安全效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