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

走进冰雪圣地喀纳斯

将军山滑雪场与阿勒泰市区相连,雪场最高海拔1325米,最大高差405米,拥有高级雪道3条(其中一条已得到了国际雪联认证,可举办国际男子、女子大回转、小回转国际比赛),中级 雪道、初级雪道共计16条,累计长度达17公里,设4人吊椅索道一条,2人吊椅索道一条,拖牵5条,魔毯一条,各类雪具1000余套,每小时运力4000人次,日接待能力10000人。雪具大厅建设面积3700平方米,内设雪具租赁、销售,快餐、热饮、咖啡、西餐、VIP服务。具有完善的造雪和压雪系统。将军山滑雪场拥有山势好、雪情佳、有效雪期长、气温适宜、无风等诸多优势,既能举办国际赛事,又是您冬季旅游的首选之地。将军山滑雪场定会给您的冬天留下深刻而又难忘的印象!     “这里是一条既有技术性,又有一定难度的雪道,在欧洲也很难找到这样的雪道,如果欧洲的运动员及滑雪爱好者来到了这里一定会使他们对中国滑雪场产生颠覆的认识”国际雪联滑雪场技术官员Markus是这样评价将军山滑雪场的。。。感受洁白的雪山,碧蓝的天空,各色服饰的滑雪爱好者与原始雪板的风采~~

越野车开往禾木,我的心也开始骚动。尽管是第三次来,我还是对周围的风景充满好奇。我紧盯着窗外,生怕一不小心就错过了身边的美景。这世界就是这么奇妙,有些观念它几十年一尘不变,但有些风景却会稍纵即逝。第一道风景是公路两边的雾凇,可能是前几天刚下过雪,今天开始放晴,河边的白桦树上全是冰挂。为了假装淡定,我竟然没有让司机停车,以为这样的风景后面还会很多,没想到是一去不复返。

走进冰雪圣地喀纳斯

冬季的禾木银装素裹,白雪皑皑,一片白雪与灰色白桦林的映衬,显得那么安静与反差,冬天的禾木,没有了嘈杂的游客,它又回归到本就属于这里的静谧和纯净。登上禾木村头的小山,身边的雪花慢慢地飘动着,不远处的禾木村飘起袅袅炊烟,堆满积雪的小木屋就像童话中的小房子,山间忽而会有一群马儿走过,忽而又不知从哪儿隐入山林中,让人感觉身处世外仙境。约15:00左右抵达禾木景区。入住山庄(山庄内住宿有锅炉烧的暖气,还是很暖和),感受图瓦人的生活与安逸。,白雪皑皑的雪峰,悬崖边的雾凇“雪蘑菇”,茫茫苍苍的林海雪原……每一个角度,每一个小景,都让人怦然心动。    温馨提示:新疆的冬季漫长,相对来说夜也较长,睡眠好的人在新疆可是过瘾。

禾木被誉为“中国最美的村庄”之一,而禾木早晨的炊烟又是它的招牌。早晨的炊烟、寂静的村庄、两边的白桦林、升腾的雾气,构成一幅无与伦比的田园画。每到旅游旺季,观景台上都是人山人海,不是长枪就是短炮,那场景真叫一个壮观!冬天人少多了,因为寒冷,很多游客没等到日出就下山了,而我们则成了最早一批上山最后一批下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