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0

西北

一次争论引发的旅行——塞翁失马之国庆风云鳌太路

导航架!远远的望见一堆人在那浏览拍照啥的。很奇怪这么多年了,这个破架子居然还没有倒。我们两个腿脚不方便,就不过去凑这个热闹了,咬着牙往前挪吧

也算是鳌太路上的标志之一吧,我不知道叫啥名儿,就叫它“监视塔”吧。过了导航架不多远,就是这货

一次争论引发的旅行——塞翁失马之国庆风云鳌太路

过了监视塔,就是一片大草甸子,荒草萋萋,乱石嶙峋。麦秸岭已经远远在望。不过望山跑死马,还远着那

回首来时的路,我真的走的好孤独~哦,不,是好辛苦

没了啊还等着看呢啊

一路挪一路拍。最后这张我边上那哥们,姿势可真够销魂的。中午大概12点左右吧,我们和独木桥两个人终于挨到了药王庙。本来只是打算小憩一下的,没成想我们小组的全体成员都在那等我。原来唯一已经在手台里把我的状况通知了前队。我一到,大家伙全都围了上来,让我坐下帮我把包卸了,然后就帮我分担负重。我竭力阻止他们,因为我知道,走这样的线路,大家都不容易,不能给别人增加负担,所以我再三告诉大伙:我能行,而且我不想也不能成为别人的累赘。但是兄弟姐妹们哪容我分说,七手八脚的就把我包里的重物都给“瓜分”了。当时已经起风,兄弟们还帮我穿上抓绒外套,还帮我处理伤腿...组长亮子告诉我,他们已经商量好了,晚上我就不要再扎营做饭了,让我和小智混账,饭食他们会安排。我心里那份感动,真是无以言表,那眼泪止不住的往外流

一次争论引发的旅行——塞翁失马之国庆风云鳌太路

本来弟兄们准备陪我一起走的,我再三拒绝。我实在不想再拖累大家,只好跟他们说,你们管自己先走吧,你们还得给我打前站呢。本来还想在药王庙留个影的,领队说,别拍,药王庙很邪性的。还是尊重当地的风俗吧,一直到离药王庙很远了,才拍了个侧影

药王庙

我的负重已经很少,所以脚步也轻快了许多,不多时就已经来到鳌太路上的第一道关口——麦秸岭

一次争论引发的旅行——塞翁失马之国庆风云鳌太路

麦秸岭!就着麦秸岭崔巍的雄姿留影。剪刀手啥的大家就无视吧,实在想不到什么好的POSE了。下面的就是独木桥,一个坚强而倔强的小女生。从今天开始,我一直都在和她结伴而行

麦秸岭的征途!翻越麦秸岭从翻越这个缺口开始

说真的,当我看到那小如蝼蚁般在横切麦秸岭的人影,我的内心是崩溃的

沿着仅容一人的小道,踮着乱石向上横切。边上是几近80度的陡坡,要是一个不留神特么就算交代了。膝盖的伤痛折磨着我,让我几乎每走三五分钟就要停下来歇一歇,好不辛苦

在攀越了无数石海,经历了一遍死去活来的狂虐之后,终于登上了麦秸岭,我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在临近登顶的地方,见到了传说中的大胸器。一众人等拥在那里拍照留念。因为路太窄,也因为我已经被折磨得气息奄奄,所以我没去凑这个热闹,现在想来有点小遗憾哈。天狼到了营地以后又回过来接独木桥,所以我在顶上没有多做停留,直接下山。在顶上我碰见了这位老人,后来知道这位老人六十多岁了,帮三位驴友当背夫,负重八十多斤,一路走得飞起,什么打尖扎营的都是他在安排。后来在九层石海的时候,还回过来接他的几位雇主。绝对是大神中的大神啊!神马装备之类的在他而言都是浮云,对他的景仰有如滔滔江水啊!

• shoutlz
一次争论引发的旅行——塞翁失马之国庆风云鳌太路

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因为当时登顶的人众都在麦秸岭顶上流连忘返,各种秀,各种拍照,所以我一个人先往下走了。当时浑浑噩噩的没看仔细,就看到右边有一条非常明显的下山的小路,想都没想就下去了。走了十几分钟后,越走越觉得不对劲,回头看了看,我了个擦的,但见后面下山的人都在往左边走。想回过头去吧,看着那陡峭的山路,实在没有那个勇气再爬山了,于是咬咬牙,横切了一大片石海,折腾了大概二十几分钟才回到正确的路上。前前后后耽误了将近四十分钟,靠啊

一走回正确的路,马上就看到了营地。当时有左右两片营地,我看看右手边的营地规模不大,想来应该不是我们的营地,还是继续往左走吧。这次还真被我蒙对了,哈哈。照片里前面离我最近的那两人是夫妻档,当时老婆在那里对老公嚷嚷:不走了,坚决不走了,下撤,下撤!看样子被虐的不轻啊!

走到营地,伙伴们早就已经把营扎好,并在那里烧水做饭。我一到,马上围上来各种关怀,各种照顾。我只需要大刺刺的坐着,悠闲的抽着烟,喝着热水,还有热气腾腾的红枣牛奶麦片,看着他们在那忙忙碌碌的。我靠,你确定这是在鳌太?特么我在家也没那么爽啊!这叫啥来着?塞翁失马吧?在这里我要严厉谴责我的这些兄弟姐妹们,你们把我给宠坏了,让我还怎么去面对今后的徒步生涯啊?!

一次争论引发的旅行——塞翁失马之国庆风云鳌太路

晚上我没有再扎营,按照亮子的安排,和小智混账。自由之魂的新繁星双人帐空间还是相当的宽裕,睡两个大男人居然也不见拥挤。其实今天我的体力倒还真没有什么问题,不过还是被众人早早赶进了帐篷。亮子悉心的为我敷药,按摩,完了还细心的为我的膝盖贴上暖宝宝。哎呦喂,搞得我又差点内牛满面。夜色渐深,营地的灯火和天上的繁星交相辉映。我怀着感激、内疚、庆幸...的复杂心情,渐入梦乡。
对了这中间还发生一件意外,让我更加感恩这帮兄弟。晚上9点多,一驴友闯进营地找人。小天、小智出去一看,居然是聋哑人!后来才知道,他们是一拨5个聋哑人一起走的鳌太,走错了路(也是我之前走的右边那条路)掉队了,一直到这会儿才找到营地。后来小智他们带他去找队友,千辛万苦才找到——他们扎营在刚刚右边的那片营地,而且最离谱的是,那几个队友压根没有把他放在心上,早已进入梦乡!

10月3日。照例天还没亮领队就把大家伙都叫起来了。今天是整个鳌太路程最长的一天,也是相对难走的一天。亮子已经安排好,把我所有的重装都分配给我们小组的几个人。我极力反对,亮子冲我发了火:少逞强,想要走完全程,听我的安排,不然你就给我下撤!所以我背包里只装了防潮垫、地垫、羽绒服、头灯这些体积大重量轻或者必备的东西,还有路餐和足够的水(大概4升多吧),总共负重也就十几斤。吃早餐的时候天气还很好,但是到拔营的时候就开始起风了。本来我也没在意,以为就是一阵风而已,没想到这鳌太的妖风一刮就刮了一整天,而且全程七八级的狂风,在山脊和山顶的瞬时风力几达10级,人根本站不住!

今天一拔营就开始翻越石海。左腿的伤势真是不容乐观,每抬一下腿就钻心的疼,所以不出意外我马上就落在了队伍的后面,照例还是跟独木桥搭伙。不过今天天狼为了照顾独木桥,由他来收队,全天都和我们在一起,把他坑得够呛,哈哈

一次争论引发的旅行——塞翁失马之国庆风云鳌太路

看着远处的翻涌的云海,天狼郁闷的告诉我:今天天气估计好不了,这风得刮一天。我当时心里就凉了半截。全天的风都是从右边刮来,分量都吃在我受伤的左腿上面。我只能拿登山杖帮助支撑在左边,不然连迈步子都困难,靠

遇难山友纪念碑。我没有凑近去看,一则我不愿意打扰逝者,二则伤腿也实在没有多余的力量让我去凑热闹

按照攻略,今天是翻越飞机梁、梁一、梁二、梁三什么的。事实上,今天翻越了哪止四个山头,整天都在那里踩着石海翻啊翻的,到后面人都翻傻了。原本以为昨天的麦秸岭已经是高难度的挑战了,没成想相比今天的路程只能算是开胃菜
2014年去过鳌太,跟着您的游记重温那段岁月,记得更新后面的金字塔 太白山 东源 东跑马梁 大爷海。。。。

顶着鳌太的妖风一路蹒跚的翻啊翻的,登山杖已经成了累赘,只能手脚并用往上爬。之前为了拍照方便,一直戴着半指手套,结果把手指头都磨破了。加上在风中手指已经被冻得麻木,所以换上了OR的软壳手套。太阳很好,但架不住狂风的肆虐。一路苦楚,已是满身汗透,稍一停留,便被大风吹得彻骨冰凉,连抓绒都顶不住。没奈何,换上冲锋衣。哥伦比亚钛金再次证明了它的价值,防风性能一流。要是没有它,我老人家不定还要承受多少折磨啦。
没有身临其境真的无法想象鳌太的妖风有多变态。风卷着背包上的带子,打在脸上痛彻心扉。只能把背包上所有的带子小心翼翼的掖好。为了防止太阳帽被风吹走,我把冲锋衣上的帽子罩在外面。风吹动两侧的帽沿,连续不断的抨击我的脸颊,感觉就像有人在连续的扇我巴掌,那酸爽,真是醉了

整个人在风中已经麻木,脑子里一片空白,只有下意识的在那里艰难的挪动双腿。雪上加霜的是,由于全靠右腿使劲,到后来右腿发力过度,大腿肌肉开始痉挛,所以很多时候在攀爬石海、石阵的时候都是用膝盖跪着上去的。心里无数的羊驼在奔腾,只是不知道该诅咒这该死的妖风还是这要命的石海,抑或是自己那不知高低的倔强

一次争论引发的旅行——塞翁失马之国庆风云鳌太路

好像这个地方在之前的攻略里看到过,确实蛮操蛋的。一面是绝壁,一面是悬崖,反正我是用膝盖跪着爬上来的。鳌太,请收下我的膝盖
翻过这个地方,因为山壁的阻挡,风倒是小了很多。于是大家倚着石壁休息吃饭。我们队里(是大队,不是小组)的小虾米也是比较弱的草驴,居然还走不过腿上有伤的我和独木桥。不过他的毅力还是相当的顽强,一路不吭不哈的,就是一个劲的走啊走的。最难能可贵的是,本身不算强的他,还非常的热心。就在这里,我们遇到了一个掉队的安徽女驴友,叫“茜茜”的(音),小虾米居然把她给捡了,一直陪着她走

别问我是梁几,劳资根本不知道,只知道眼前的梁是翻不完的。既然是自己选的路,没奈何,含着泪也要把它走完

caishudi 发表于 2016-12-1 15:35 10月1日一大早,大家都怀着小激动的心情起床。天气很给力,是个大晴天。早餐是炸酱面,很不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