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风来 —— 三尖

“这次来三尖我真的是太幸运了!”
  远方,山峦叠嶂,群山还笼罩在雾中,仿佛仍在沉睡。而在山谷中,微风吹过芦苇,嫩红色的太阳正在缓缓升起,上山路上看到此景,大家都啧啧惊叹,于是果然停车,驻足观望,毕竟那可是日出。
  “今天是2016年1月1日,所以这是2016年的第一缕日出。新年快乐!”

• 恋空acho

在现在户外越来越简单大众化的趋势下,位于浙江临安西部的三尖算是为数不多的几条重装路线了,行程不长,安全性高,一路走在山顶风景不错,营地有补给,有点强度却又能体验露营。
  所以,它也被称为华东户外中考,驴友必经之路。山脚下车后,检查背包的水,干粮,头灯,帐篷,做做简单的准备运动。
  出发,第一尖!

等风来 —— 三尖

三尖和七尖一样,都是一开始便是一个大上坡。这也算是漫长路途的第一道考验,如果连这最开始的考验都过不去,那还是下撤跟着大巴来个农家乐两日游吧。
  话是这么说,但平时不怎么运动的上班族坐了这么久的办公室,突然来一个大上坡,还是按男人背30斤,女人背20斤的重装标准,对大部分人来说,还是有点呛的,走走停停。
  要不回头下撤,这样就都是下坡,轻松的很?不!

等风来 —— 三尖

三尖,顾名思义就是三个山尖,爬完这段上坡,就是三尖的第一个尖:太子尖(1558米)。这也是三个尖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了,因为它最容易到达,石碑也最明显,半小时就走到了三个尖的一个尖,也很容易给人成就感。
  所以它也最容易让人回忆,想起2013年3月的初次三尖,2013年11月的火锅三尖,2014年4月的雨中三尖,2014年11月的告别三尖,2016年1月的日出三尖,2016年11月的云海三尖之旅。
  故写下此文(包含六次三尖的人和事),纪念这些充满着故事和酒的三尖之旅。

等风来 —— 三尖

接下来就是在山脊上的行走了,这也是三尖徒步的精华部分,走在山顶上,视野开阔,一览无遗,而且经常可以见到云海。
  刚刚第一段上坡,基本就可以看出队伍里谁体力好谁体力差,在太子尖拍好集体照再重新出发,队伍就开始拉开距离了,体力好的前队早点到营地抢占空位,抢占有限的热水瓶。
  所以同为大学好基友,明名就拉着小V说要走前队,看不起走后面的当时体力差的我和weia了,并说要在营地吃饱喝足等着我们,满是嘲讽+嫌弃+鄙视。

等风来 —— 三尖

“上次噌你的帐篷,这次我决定自己背帐篷啦!”
  出发前第六感的壮志豪情还犹在耳边,和朱阿姨分工合背一个帐篷,准备尝试下靠自己的露营,但重装对大多数女孩子来说还是很吃力的,所以一开始就落在最后了,而且走走停停。又一次坐着歇好准备再出发时,大概是背包太重,第六感一下没站起来,于是不由地自言自语一声:
  我真是一头猪啊。

等风来 —— 三尖

连汉子都走的累,更不用说姑娘们了。于是朱头就把多多的背负不好的背包和自己换一下,并把重的东西放在自己背包里。旦旦就做的更“过分”了,帮别的队伍的小姑娘背包。
  继续往前走,又看到小K他们停下来,捡起地上的垃圾,特别是难降解的铁罐头,准备背到营地的垃圾桶去。天下在鼓励着儿子坚持,九人组在互相调侃。
  类似种种,每次再出发,总会遇到未曾注意的一些小事。一路有艰辛,却也有美好和温暖,陪伴着前行。

等风来 —— 三尖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也是萧瑟的季节。蓝天云海相伴,走完起起伏伏的山脊路,就到了一堆石头群,叫花石岗(1485米)。
  接着就开始下坡,都是灌木丛,比人还高的灌木丛,为了吓跑可能有的小动物,我还用登山杖不时敲敲地面敲敲草丛,然后再往前走。
  然后走我后面的咖啡鱼就记得这有节奏感的登山杖敲地面的声音了,导致后来她对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一路敲啊敲。

等风来 —— 三尖

每次走到这里,小赵总会指着一处斜坡讲他第一次徒步的经历。
  那是冬天的三尖,盘山公路上都是雪车开不上来,导致他们走了三小时公路才到起点,那时他同事就已经崩溃了。深至膝盖的雪让他们行走起来异常缓慢,背着不太专业的装备,走到天黑才到这段下坡,然后被迫就地扎营过夜。
  虽然小赵现在已经是户外俱乐部的虐线专业领队,但第一次户外就这样的经历,后来每次他出来,他办公室的同事们就又觉得他要去玩荒野求生了。

等风来 —— 三尖

下到坡底,就到了一条小溪边,叫下马啸(1152米)。如果队伍走的慢,这里就是吃午饭的地方了。
  虽然陈幻影看起来装束奇怪,但我还是很佩服他的力气的。毕竟背上一个登山包,胸前一个电脑包,一手提卡式炉,一手拿登山杖,背包里还有给手机充电的笔记本电脑,有三人帐篷,有四五斤带壳花生。。。能在天黑前走到营地也是很不容易的。
  所以走到这里他就决定减负,于是从背包里拿出。。。10盒牛奶!那么问题来了:在荒无人烟水粮短缺的深山荒野里,被人求着喝牛奶是怎样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