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

大美绵阳之平武虎牙——冬季到这里来看雪

曾经看过一位前辈的旅游日记——《告诉你一个冰雪虎牙大峡谷》,我便惦记着什么时候自己也能去看看。这个愿望在一个冬日假期里实现了。先来看看我们看到的冰雪虎牙吧!
水墨画卷

大美绵阳之平武虎牙——冬季到这里来看雪 从这里的小路进去,就是一线天了。

大美绵阳之平武虎牙——冬季到这里来看雪 翻过这个山口到燕子岩。

大美绵阳之平武虎牙——冬季到这里来看雪

冰瀑大美绵阳之平武虎牙——冬季到这里来看雪

大美绵阳之平武虎牙——冬季到这里来看雪 继续前行就是回头旋。

虎牙大峡谷的冰瀑最主要的有涮涮水和大瀑布两个地方。
       涮涮水距离虎牙大峡谷的大门有七里多路,在公路左侧的山沟里。多数人会选择去这里看冰瀑,因为它是离大门最近的一处景点。可惜我们去的时候不凑巧,之前有游人不慎摔伤,然后大家懂的,然后就禁止游人进入了。所以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很重要,看冰瀑,冰爪和手杖不可少,这是我们的经验总结。
      大瀑布离大门就远了。路面不结冰的情况下,大概个把小时的车程吧,到一个平坝的地方,在路边有一个大的招牌,上面是大瀑布夏天的景色,然后是从这里下车步行,路在公路的右侧。从这里进去,很快就能看到冰瀑了。一线天——回头旋——燕子岩——大瀑布。至少要走到燕子岩,据说那里有一个亭子可以休息。而且燕子岩的冰瀑比前面两个地方好看。车能开进去,冰瀑就小;冰瀑大的话,路面就有冰。里面有一个村子叫高山堡,可以吃住,吃是包早晚,所以要自备一点干粮,中午饿了吃,从高山堡到大瀑布杳无人烟。那里节假日住宿比较紧张,要提前预订。
      平武县城有到虎牙乡的班车,车次比较少,好像下午一点过就没有车了。但是可以坐车到水晶,然后从水晶到虎牙。我们大大小小将近二十来人,恰好满满一车,车站便临时为我们增开了一趟。到了虎牙乡以后,天空飘起了雪,小朋友们很兴奋。我们便与高山堡住处的老板联系,请他们来接的我们。这个不是免费接送的,坐了大概半个小时的车。如果是自驾的朋友,就说是里面住处的客人,就可以把车开进去,注意车速。
      第二天一早起来,雪依然在下,我们都很高兴。住处的藏族大姐说我们运气好,一来就下雪了,可以看到大冰瀑。只是走起来比较麻烦,路滑,我们的装备太业余。现在路已经修进去了,不需要向导,顺路前行即可。
     我们大概是七点钟出发的,在我们之前已经有一拨人先走了,大概他们的目的地是大瀑布吧。下午回来,已是四五点了。满地积雪,一路上无法歇息。路面有冰,尤其是回头旋那里,鞋子上没有冰爪的话,很不好走,上去还好一点,下来就麻烦了,我们一路上走得小心翼翼,所以整个队伍行进速度比较慢。回头旋到燕子岩没有多远,要翻过一个山口。我们走过了回头旋,因为一路上没有路标,不知道下一个目标还有多远,又担心回来的时候天黑了,就打道回府。后来听臧家大姐说最多十多分钟就到燕子岩了,我们的心里拔凉拔凉的,太遗憾了。
    我们去的时候,这里还没有收门票,也许现在收票了吧。臧家大姐说夏天山里很凉快,可以来避暑。

丑乖乖 发表于 2016-12-3 15:21 曾经看过一位前辈的旅游日记——《告诉你一个冰雪虎牙大峡谷》,我便惦记着什么时候自己也能去看看。这个愿 ... ...

很壮观的冰瀑
恋空acho 发表于 2016-12-5 10:12

谢谢点评。亲自去看看感觉更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