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骑行峡口

十一月二十一日,雨夹雪天气。
    下午一点半在五里铺十字路口集合时,只是阴沉沉的天气。当我们骑行至快到峡口时天气突变,雨夹雪劈头盖脸落了下来。致使我们个个像落汤鸡似的狼狈不堪,你看那遍地翻飞的厚厚黄叶,就知道风有多大。奇怪的是,去时我们迎着风,来时也顶着风。所以即使奋力蹬车,也加快不了骑行的速度。雨夹雪湿透的衣服让人感到身上很冷,手脚都冻得也麻木了。天气突变,雨夹雪致使能见度也降低了许多。
     八十一岁的骑友翟工,经常坚持参加群里的骑行活动。精神可嘉,真可谓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八十岁的骑友李老师,乐观向上,精神矍铄,身体素质杠杠滴,就像一位年轻人一样骑车从不落后。时不时个大家演唱一些老歌,引得大伙开心。
     五点钟前回到家,为今天的骑行写了一首打油诗《骑行雨雪中》

西风凛凛天气变,雪花飘飘地猛寒,

黄叶翩翩遍地翻,车轮滚滚徒增险;

骑行道路不安全,八十老翁总在前,

楷模精神大无畏,直叫后生羞汗颜。

骑行峡口

天气突变,雨夹雪致使能见度也降低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