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

北疆行摄之冰雪际遇!

绝大多数喜爱旅游摄影的朋友会选择在秋天去北疆,因为这是一年中色彩最丰富的季节,但是大家有没有想象过冬天的北疆会是怎么样的呢?当我第一次从网站上看到冬季禾木的照片的时候,美的惊为天人,从此落下了一个心结,心里的这个心结让我义无反顾的想冬天去喀纳斯看看!北疆行摄之冰雪际遇!
喀纳斯户外小霞 发表于 2016-12-5 10:13 绝大多数喜爱旅游和摄影的朋友会选择在秋天去北疆,因为这是一年中色彩最丰富的季节,但是大家有没有想象 ... ...

新疆地广人稀,路程长,道路开阔平坦,沿途风景大气多变,参加户外俱乐部是最佳选择。
因为我们在路上有些地方真的是很荒芜的。

考虑到了安全,所以我会再一次选择喀纳斯户外,毕竟是个正规的公司,而且我此前参加过他们的行程,所以比较放心。

一、物品整理
1、新疆的天气多变,早穿棉袄午穿纱是常有的事情,冬季出游需要携带冲锋衣或者羽绒。

2、墨镜、口罩、围巾、手套、帽子都是必不可少的。

3、鞋子要选择徒步登山鞋或是耐磨耐跑的运动鞋。

4、保温杯、充电宝,充电器等(最好带上暖宝宝,手机也是怕冷的undefined)

5、证件、现金等,禾木、喀纳斯等小地方吃饭不能刷卡,现金一定要准备好。

6、新疆天气干燥,润肤露、唇膏、护手霜要准备好,感冒药、肠胃药、晕车药等也需要准备。

二、了解当地民族文化有助于更好的感受大美新疆
我们这一次主要是在阿勒泰地区游玩,阿勒泰地区有哈萨克、汉、回、维吾尔、蒙古等民族,少数民族约占总人口的56%,其中哈萨克族约占总人口一半。
在清真餐厅是不能谈论猪肉,不能吸烟喝酒的,我们需要尊重当地民俗风情和宗教信仰。

DAY1 乌鲁木齐--布尔津

晚上八点乘车  然后坐车,睡觉。。。

北疆行摄之冰雪际遇!

DAY 2 布尔津--白哈巴

吃完早餐,我们九点钟准时出发,乘越野车前往白哈巴。沿途欣赏雅丹地貌—五彩滩、阿尔泰山原始森林、中哈界河、边境线。今晚住的白哈巴的图瓦人小木屋带暖气带卫生间可以洗澡,洗去一身风尘和疲惫。

北疆行摄之冰雪际遇!

DAY 3 白哈巴--喀纳斯
   早起可以欣赏白哈巴的晨雾和日出,早饭后前往喀纳斯。
   早起的团友,爬到白哈巴村山头自由拍摄,这里的小山丘不高,可以见到袅袅炊烟,晨雾把一个静谧的小村庄掩映成一片世外桃源之地。北疆行摄之冰雪际遇!

中午到达喀纳斯,吃过午饭后我们在喀纳斯湖上游玩,散步在喀纳斯河的林荫小道上。夜宿喀纳斯图瓦人小木屋。北疆行摄之冰雪际遇!

DAY 4  喀纳斯--禾木
   为了看观鱼台日出,早早起床,冒着严寒在雪地里迈步艰难,最终还是留了点小遗憾。北疆行摄之冰雪际遇!